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親子之間的三二事...【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2/05 01:22:49瀏覽1884|回應21|推薦67

以下兩則,都是這陣子在跟朋友閒聊時,突然湧上心頭的片段~~ 隨意寫寫~~

年關將至,祝福大家新的一年
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平安喜樂!!ROES恭喜恭喜

(一)溫柔的媽媽???

有個朋友曾對我說:「你是怎麼做到的呀?? 可以這麼溫柔的跟小孩講話,而且他們都這麼聽話,這麼守規矩!!」聽完朋友的問題,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我想,要是老爺在一旁聽到,應該也會大笑到眼淚都流下來吧~~誰理你

首先,我絕對不是一個溫柔的媽媽,我會跟他們說笑、唱歌、講故事,但我的規矩也是超級多的~~

  • 沒洗澡不能上床玩,髒衣服(穿到外面過的)絕不能放床上!!
  • 玩具玩完一定要收好,如果自己不收,就是媽媽拿著垃圾袋來收了~~
  • 吃飯時間就是要在飯桌上乖乖吃,如果不吃,那就下桌,而且直到下一餐前,都不會有東西吃(有次弟弟就一付無所謂的樣子,結果下午4點開始哭問我能不能早點吃晚飯...狠心的媽媽還是"機會教育"了半小時多才開飯嘿嘿嘿
  • 時間到了就是要進房睡覺...有時弟弟或妹妹耍賴說還想玩,媽媽會開口說:「那晚安囉,我等下要進房間關門睡覺了,你晚上自己在客廳睡沙發哦~~」然後就會看到有個小孩滿腹委曲,但手腳加快的收東西,因為他知道媽媽是真的會關門的~~
  • ......(族繁不及備載) 誰理你 

但是,雖然我們家規矩多,雖然爸爸媽媽會用很"嚴厲"的聲音警告他們,但是我們一定會做到以下的原則:

  • 絕不打小孩,最大的處罰就是罰站!! 如果我不希望他們用暴力對待別人,那我就不能用暴力對待他們!!
  • 在事情結束後,問他們知不知道為什麼爸媽生氣??跟他們再把事情討論一次,告訴他們那裏不對了~~
  • 最後,給個擁抱、給個親親~~一定要讓他們知道:「我還是那麼的愛你們」、「你是我們的寶貝~」等..

基本上,在我們家是用說道理的,千萬不要覺得小孩還小,就剝奪了他們"討論"的權利,我發現,越早跟他們用理性討論,他們耍賴鬧脾氣的機率是越小的!! (嗯,不過我家老爺預測在他們5歲時,我會講不過妹妹,打不過弟弟...哎...啜泣)

還有一點還蠻重要的,就是夫妻之間要相互勸慰!! 不要一個人對小孩生氣,要適時的換人去應付,讓另一個人可以平復心情~~

這些日子,我讓三歲半的他們,做錯事的時候自己選處罰,當然,選的處罰要爸媽認可才行;有次妹妹睡前不乖,她選的處罰居然是:「今天不聽音樂了~~」當場被爸爸吐嘈:「今天都要睡覺了,本來就不能聽音樂,這算什麼處罰~~」,我是背對他們的,立刻無聲的笑了出來,回頭看爸爸,他正用力忍住嘴角的笑意,還要繼續裝生氣...

所以,我真的不是一個溫柔的媽媽!! 但我真的是超級愛小孩的媽媽~~得意

(二)愛的力量...

一個好友之前在閒聊小孩麻煩事時,不禁開口問我:「你從小是在奶奶及姑姑身邊長大的,為什麼還能有這麼開朗的個性?? 為何不會怨恨父母??」一個問題讓我跌回記憶的深處,看到了當年那個小小的自己...

沒有怨恨...開朗?? 怎麼可能呢!! 記得好多次,小小的心裏又氣又怨,只覺得自己是被不公平的對待著~~只想離他們越遠越好~~

但是,慢慢長大之後,我發現原來自己是這樣的幸運,因為在奶奶及姑姑、姑丈身邊長大,我學會了更多的愛,發現了愛的力量是這樣的大!! 也因為有這些愛,我懂了不再做無意義的怨恨,我懂了把心放下,再後退一步去看這些事情!! 也因為有這些愛,我才能累積更多的愛,去愛家人、愛朋友、愛我的小孩!!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這可是我們合力完成的作品哦~~

吹泡泡好難呀~~~

這是什麼POSE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tin2&aid=728095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幾歲!?
2013/03/28 09:20

好可愛的小孩,幫我問一下,你幾歲?^_^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規矩交流一下
2013/03/11 20:48

你寫出來的,基本上也是我的規矩,呵呵~

下次開個交流會好了. 

我覺得,成長的環境對一個成人影響很大,我想,你成長的環境充滿了愛吧~

(誰理你小不的成長環境,充滿了"哎",因為不順我就被我打頭,打了頭就"哎")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 年
2013/02/09 16:13
美女好友:氣候變化無常請保重身體,祝您:小龍年闔家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家規
2013/02/09 15:43

我家的加規也差不多, 女兒的書就曾經被我拿到回收箱裡, 委屈得拿出來擦又擦後, 從此不敢亂丟...(我家的東西是 24小時內沒歸位的話, 垃圾桶見!)

黑臉白臉一定啦, 而且要孩子們摸不清今天誰扮黑臉, 要不然就會賴皮~~

五歲肯定打贏弟弟, 對五歲的妹妹可能辭窮, 但是, 上了國中後, 我的經驗是, 被堵得啞口無言, 想要拿豆腐來喳字幾的腦袋瓜, (幹嘛從小讓女兒暢所欲言, 辯才無礙, 現在才知苦了自己.....)

以上都是心路歷程, 不過再來一次, 我想 我還是會用同樣的方法啦!

~~因為經歷過, 所以婷婷更有包容與感恩的心 ~~


Tintin.C(tintin2) 於 2013-02-09 16:16 回覆:

哈哈,我上次也是裝到垃圾袋後,丟到後陽台的垃圾桶"旁" (我還沒那勇氣丟到垃圾桶裏),結果他們做了很多乖乖事後,才能拿回來,後來也就知道媽媽說的話都是認真的~~誰理你

小朋友其實很厲害的,就像樓下Hey.Ho大哥說的,察言觀色是第一名呀!! 我跟爸爸都是同一陣線,他們沒啥辦法,但只要跟"祖"字輩的,哎,那就換我沒輒啦~~尷尬

妹妹真的是小鬼靈精一個,爸爸還想下修我說不過她的時間呢...我要加油才行!!怒吼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
2013/02/08 22:12

TinTin 完全承襲了姑姑擇善而溫柔的堅持~

還有兩個小寶貝真是可愛,
標緻的又更漂亮了, 憨厚的又更添帥氣了 !

最後, 祝福癸巳年, 蛇~~麼都幸福嘿 !

Tintin.C(tintin2) 於 2013-02-09 16:11 回覆:

謝謝T.T.~~~愛你喲!

T.T.今年又該出"年報"了哦~~好期待您的照片耶~~~

又是一年了,時間過的超級快~~~好想帶小朋友去找T.T.姨玩哦~~可是這樣會不會有去"搶紅包"的嫌疑呢~~懷疑誰理你

也祝T.T. 全家  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小龍年行大運~~~親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怎沒收到這篇的訂閱通知
2013/02/08 10:07

剛寫信到電家族 質問.. 竟收到

out of office reply 

【 新春期間,電家族放年假。若有 貼心下午茶相關事宜,

請聯絡在加拿大 沒得放春節假期的代理人  電老大  】..http://www.emocutez.com

祝 新年快樂   小寶貝們 & Sky  一眠大一寸  大笑

阿 V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Tintin.C(tintin2) 於 2013-02-09 16:07 回覆:

哇哈哈,真的嗎~~

太可惜了,我過年應該沒什麼時間寫文章了,不然一定天天去找電老大要茶喝~~誰理你

新年快樂~~ 可是Sky不能再大了!!他已經太胖了啦~~~

(吼,如果過完年我也沒發文章,換老大要幫我報警了!!怒吼)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02/08 09:12

我真的也超愛拼拼圖!!!!!!!!!!!!大笑

你家沒我不行啦!!!!!  誰理你

我曾經拼拼圖拼到廢寢忘食, 現在我強迫自己收斂, 一年只有一個, 不然我真的會拼到不睡覺, 然後上班打瞌睡, 我的工作需要隨機應變和準確性, 不能出差錯, 我自知對玩具抵抗力特低, 只好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過好險我是工作狂, 回家後也沒太多時間讓我東玩西玩, 再加上嗜好過多, 目前每一樣的平均保持, 可是我都沒再寫文章了!!!  痛哭  你沒看東村大叔都放棄沒再罵了!

祝您新年快樂!!!!!  蛇年玩具和錢財滾滾來!!!


Tintin.C(tintin2) 於 2013-02-09 16:05 回覆:

哇哈哈,我們真的真的超級像的啦~~~~~~!!!!大笑

我很喜歡拼圖,覺得可以讓自己安靜下來,不過這真是很花時間的嗜好呀,現在最欠缺的就是時間了~~ 所以常常一幅拼圖要好些日子才能完成~~烏雲飄過

以往也會拼到沒日沒夜的,現在有小朋友了,年紀也越來越大了,真的不敢再像以前那樣熬夜了啦~~只是我跟sky也是對玩具毫無抵抗力...現在跟你寫回應的同時,他又在外拆包裹啦~~今日又有新的LEGO到貨哦~~過年大人也可以有禮物的呀~~誰理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在父母身邊長大 ...
2013/02/08 04:46

一直到自己為人父母,我才慶幸自己在溫和敦厚的外公外婆身邊長大。

一直到母親年老體衰,我才有辦法試著體諒她的 "不是" .. (誰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

  

我小時候,最大的志願想當警察 : 大義滅親,把老媽關起來 ... 三太子尷尬

   

Tintin.C(tintin2) 於 2013-02-09 15:58 回覆:

呵呵,我想經歷過的人,一定都會有相同的感覺的,所以我從來不認為父母絕對是對的!! 相反的,總是一直在提醒自己,我對他們做的,真的是對的嗎??

不過賈媽,您的志願也太可愛了~~那我偷偷告訴您哦,我弟曾經在一次父母的爭吵後跟我說,他最大的志願就是將來賺很多錢,然後拿錢砸他們,要他們別再為錢吵了~~那時我就建議過他:記得把錢都換成硬幣哦~~誰理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當他們 5 歲時
2013/02/08 04:21

妳應該還打得過弟弟

不過,恐怕很難說得過妹妹 大笑

Tintin.C(tintin2) 於 2013-02-09 15:53 回覆:

賈媽,老實告訴您,要是現在弟弟朝我跳過來,我都會想躲了...他的力氣好大呀!! 有時他好心幫我搥背,我還要提醒他小力一點~~~我好可憐哦

5歲,我真的有點擔心耶~~~烏雲飄過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好!
2013/02/08 00:45

這對寶貝越來越俊、越來越美~

真的是從小就要給孩子立規矩,我就是一個已經來不及的悲慘例子!尷尬


Tintin.C(tintin2) 於 2013-02-09 15:47 回覆:

謝謝沙姐稱讚,他們倆越來越皮才是真的~~~烏雲飄過

從小立規矩固然需要,但我其實也很害怕自己規矩太多了!! 反而在他們周圍畫起了框框,限制了他們很多發展~~ 哎,就只能說,跟著他們一起成長,我也學著做媽媽囉~~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