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五驚魂夜
2015/07/26 21:06:16瀏覽1780|回應1|推薦33

上上星期四(7/16),妹妹感覺像長針眼的樣子,於是我們吃完飯後,至東湖路上的眼科看診,確定是針眼,醫生也開了眼藥水及藥膏。但是乖乖的點藥擦藥一週後,感覺並沒有好轉,於是上星期四(7/23)再至同一診所覆診,醫生看了一下患處,說暫時也不能處理什麼,就是繼續點藥擦藥吧。於是開了同樣的藥給我們,就這樣...

星期五接了小朋友,心中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不安,總覺得感覺不太對勁,於是吃晚餐的時候跟爸爸說:我們晚上回家附近的診所看一下吧! 爸爸說:OK,但如果醫生要開的藥是一樣的,就叫他別開了!! 此時媽媽心中一直在想,真的要去嗎? 這樣是不是有些浪費健保資源呀? 但因為心中實在不安,還是決定換家診所看看。

到了家附近的診所,醫生一量眼壓,眉頭立刻皺起來,不相信的再量了好幾次(還好妹妹是個非常配合的小孩),量出來的左眼眼壓居然量出52(正常值為12~18),醫生看了之前診所開的藥後,確認藥水裏是含有類固醇的,懷疑是妹妹對類固醇過敏引起,請我拍下測量的結果,立刻帶小朋友去大醫院急診。

被醫生嚇到的我,立刻帶妹妹至萬芳醫院掛急診,急診醫師看了之後再請眼科醫生會診(為了等眼科醫師在急診室又待了半個多小時),當時量出的眼壓已經到60了,醫生說如果是成人會立即進行點滴或是其他方法處理,但是因為妹妹太小了,先開降壓的口服藥及眼藥水給我們,並要我們星期六早上再回門診檢查。

星期五晚上回到家已經超過12點了,還好妹妹真的夠乖,雖然累了也是不吵不鬧,除了檢查時感覺的到她在發抖,媽媽心中害怕,也只能一直緊握著她的手,低聲安慰她:媽媽一直陪你,別怕!! 一直到星期六快中午再次驗完眼壓(23),媽媽的心才放下來些!! 醫生看了之後也認為雖然眼壓是稍高,但應該就是類固醇引起的反應,還好發現的早,理論上視神經應該沒有受到永久性的損傷,但為求保險起見,後續還是請我們繼續回去覆診並做視野檢查。

在第二家診所及萬芳醫院看診時,醫生都問我同樣的話:第一家診所的醫生沒有量眼壓嗎? 真的,2次去都沒有做眼壓方面的檢查,只是看了一下患處就開藥。我不怪醫生開了有類固醇的藥,畢竟開藥前也有問我妹妹有沒有對藥物過敏? 我的回答都是沒有,因為妹妹也是第一次長針眼。但是覆診時並沒有做眼壓的測量,就再開了一樣的藥物讓我們繼續點,如果不是因為換了診所發現眼壓飆高的事,我真不敢想像再點下去會怎樣!!

2天看了很多網路資料,小朋友的青光眼徵狀並不容易在早期被發現,通常發現的時候視神經已經受到傷害了,這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所以寫出來,希望要提醒爸爸媽媽們,如果小朋友有任何原因點眼藥水的,一定要知道藥水有沒有含類固醇,並且一定要覆診讓醫生進行眼壓測量! 真的很重要!!

在他們生日的前夕過了一個週五驚魂夜! 還是要跟2個即將進入國小的小朋友說:生日快樂!!

PS.我知道…接下來的照片跟內文完全沒關係,這是他們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用心的幼兒園特別請造型師來拍攝的,跟海外無緣看到畢業紀念冊的親人分享一下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tin2&aid=26624265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11:21

妹妹現在好些了嗎?

好嚇人

這醫生也太草率了

恭喜妹妹和哥哥要上小學了


blue phoenix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7-31 01:39 回覆:

謝謝藍鳳凰,好久不見呀~~~

妹妹最近一次去檢查,眼壓已經到回到正常值了,總算是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第一家診所的醫生在覆診時的處理真的太草率了! 讓人生氣!! 還好沒有造成永久的傷害,萬幸!!

是呀,要上小學了呢,媽媽好像比他們都緊張...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