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峰小隊~~ 讚!!
2015/05/27 01:16:03瀏覽3733|回應8|推薦32

 2013年7月,第一天入學的照片

  還記得在快2年前,當時已經在公司附近看了6、7間幼兒園,一直沒能做最後的決定。就在那時,看到了同事FB上的照片,他們家小孩幼兒園的畢業旅行去合歡山~~還在松雪樓前打鼓!! 一整個驚訝與讚嘆的情緒,讓我當下就決定去參觀一下這家幼兒園--塞凡提品格藝術幼兒園。

  參觀當天跟園長Jessica談完,她的熱情跟率真,讓我相信她是真的有自己的理念在辦這個幼兒園,還有當天陪我們談的主任Selles,以及陪著小朋友在教室玩的老師Judy,整個營造出的氣氛就是讓人非常的安心,開心!! 回家後我跟老爺把所有的幼兒園刪到只剩2家,開始進行討論時,我投了塞凡提一票,老爺問:「你不是想給小孩大一點的空間嗎? 塞凡提很小哦!」,但當時我說不出什麼原因,就是覺得在塞凡提的小孩會很開心,老師看起來都跟小孩能打成一片的感覺!! 我覺得能開心比一切都重要!!

   等他們要升大班時,參加了學校的登峰小隊,我知道心裏的答案了,塞凡提一點都不小,他們擁有的空間不止是學校而已,老師認真的帶他們去戶外探險跟學習! 這些體驗是坐在教室裏不能有的! 媽媽決定幫他們記錄下來,因為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2014.08 白鷺鷥山親山步道

   這是登峰小隊第一次出發,學校除了老師園長有陪同外,另外還有2位高山領隊,4個大人9個小朋友,安全方面儘力做到最好!

 

  這張照片讓我跟老爺笑了,老師說妹妹從不敢碰蟬蛻到願意放在手上只花了10秒鐘! 雖然看起來還是有點勉強的樣子,可是已經很棒了!!

 2014.09 (忘記步道名稱了,後補誰理你)

去爬山,不止是爬山而已,小朋友們學會克服困難,學會互相鼓勵,幫助! 在他們覺得自己走不動了,或是做不到的時候,同伴就在旁邊! 勇氣也就跟著來了!

 2014.11 碧湖步道

  每次出發爬山,高山領隊-阿勇叔叔就會跟他們介紹延途的植物、景物,增加小朋友的見聞,說真的,好多媽媽都還不知道呢!!

2014.12 樟湖步道

  12月的天氣,遇上了寒流,老師說:沒問題,只要幫小孩準備好洋蔥式的穿著,準備好禦寒衣物,準備好雨衣,小朋友會自己照顧自己的!! 可不是嗎,眼看著就長大了,會自理了呢!!

  他們坐纜車上貓空,經樟湖步道至樟山寺再走回政大,後來我們一家有再去走過,媽媽走到樟山寺再走回纜車站,就覺得很遠了耶!!

 2015.01 康樂山

   阿勇叔叔貼心的幫小朋友準備了登山杖(不是買的哦,是自己做的呢!),並仔細教導他們如何使用,在下山的時候能夠更加保護自己! 說真的,就是這等用心,讓我從不擔心他們外出的安全問題!

2015.02 劍潭山

  玩鑽木取火、用地上的落花排出愛心,這些小朋友們在一起,總是有許多不同的樂子!!從他們的照片中,除了快樂,還是快樂!!

 

2015.03 象山步道

  這是弟弟唯一因為身體不適而沒參加的一次,聽說從捷運出口走到登山口就走了40分鐘! 山路更是不斷向上向上,園長說,大家終於確定了阿勇叔叔是詐騙集團的!! 請看女孩們怎麼說:

第一個女孩說:阿勇叔叔, 每次都說快到了快到了,到底還有多久
第二個女孩說:又轉了一個彎了!根本還沒到啊
第三個女孩說:他會不會是在騙我們啊!

 2015.04 金面山

  這是小孩們在畢業旅行前的最後一次訓練,我還記得那時看到照片後,覺得自己完蛋了,他們可是做好充份準備要去爬合歡山了,照片裏的這種強度媽媽應該會直接投降的吧!! 看他們攻頂後開心的樣子,真的想幫他們歡呼了!!

 

 

2015.04 畢業旅行-合歡山

  終於,最後驗收的時刻到了,2天1夜的畢業旅行,爸媽一起參加了合歡山登峰小隊,阿勇叔叔路上就說,他一點都不擔心小朋友們,以他們這麼多次的訓練,體力耐力都不是問題了! 果然,一路上妹妹跟幾個同學總是在隊伍的最前頭,弟弟雖然剛開始有點不舒服的狀況(可能跟媽媽一樣,暈車了),但是走一走之後也就恢復了! 重重的鼓,由小朋友跟家長合作,輪流背上峰,最後,他們完成了自己設定的目標,在山上打鼓!! 爸媽看在眼中,除了驕傲,還是驕傲!!

 

  

2015.05 白鷺鷥山親山步道

  畢業旅行結束了,可是登峰小隊還是繼續! 這天下著雨,原本要去內溝溪步道的,他們決定換成白鷺鷥山親山步道,登峰小隊在出門前穿好雨衣,做好準備,雖然全身溼了,可是他們超級開心的! 小朋友們當天晚上一回家就跟我說:「媽媽,我們今天踩泥巴水耶!」對他們而言,真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這一系列的照片,讓我紅了眼眶,謝謝學校的老師跟領隊們,願意負擔風險與責任,帶他們經歷這樣的體驗! 我絕對相信雖然下雨,但老師跟領隊們還是做好了充份的安全措施。對他們而言,這是帶著小朋友們在安全中冒險! 而且一回到學核,所有小朋友換衣服,吹頭髮,學習自理!! 真的是太棒了!

  最後這張照片是我的最愛,媽媽在生活中有太多的自我顧慮,沒辦法放開讓妳這樣玩! 但妳的笑容真是太迷人了!! 謝謝塞凡提給你們這樣的生活體驗!!

  這一年下來,我看到了小朋友們在登峰小隊訓練下的變化! 我好感謝有這一段,真的,你們太棒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tin2&aid=23606222

 回應文章

小米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10:57

不急不急,等妳六月有空再整就好.

文章裡第一張相片中的右邊第一二五本

大家一起搭積木,來畫圖,做麵包?

這三本,我當時沒買到,等妳家寶寶不看了

這三本一定要留給我哦,謝謝.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幼稚園一篇
2015/05/29 09:56

下一次 po 文

是不是要等到雙胞小學畢業 ??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9 20:07 回覆:

哈哈,賈媽放心,我至少會有始有終!

入學一篇,畢業一篇~~~誰理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人都抽長長高了
2015/05/29 09:54

哥哥的動作表情看起來很大刀闊斧

又有一種超齡的穩重

妹妹巧笑倩兮

難掩小女兒的撒嬌依賴

真的  超讚 !!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9 20:05 回覆:

2個小皮蛋,乖起來真的讓人甜到心坎裡了!

但拗起來呀,也真是讓人氣到牙癢癢的!!嘿嘿嘿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8 11:46

這樣的幼兒園...真是太有心了~
不過...也是真的超大膽耶 !!!

還有大觀小歡太棒了,超優~~~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9 20:02 回覆:

膽子真的很大,還好心也很細!

做好充足的準備,事實證明小孩都不是溫室裡的花朵!

就說下次可以跟TT姨一起出門,幫你背裝備了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12:16

好棒的幼兒園

接下來小學會不會更難找呢?

加油!

還有大嬸我不喜歡 被騙

所以肯定不會自尋煩惱去攻頂

合歡山?太強了啦尖叫


blue phoenix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9 19:59 回覆:

小學不用找耶,都是依學區分發的!到是安親班要傷腦筋了尷尬

其實合歡山主峰很容易的啦!阿藍下次回來試試,應該是百岳中的入門班哦!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09:48

如此的幼兒園,讚..幼兒的啟發,受用一輩子。感謝

Victor 得意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9 19:55 回覆:

電老大,您家寶貝到時候每個星期跟您和Amy姐去健行就好啦!

山路景色比我們這美多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08:15
很棒的幼兒園! 訓練孩子們獨立!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9 19:52 回覆:

訓練孩子獨立、自主,也訓練孩子體力耐力、團隊合作等等的能力!

真的很棒!!愛你喲!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06:38

很難得,媽媽也出現了~

YA~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9 19:48 回覆:

哈哈,這可是合歡山的登頂記錄耶!

媽媽當然要留下證明驕傲一下囉!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