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寶寶的藏書~~
2015/04/11 16:38:29瀏覽1228|回應6|推薦28

呀呀呀,好久沒回udn了!! 這幾年習慣了FB的速食文化,加上小朋友的照片在那邊PO了之後,海外的家人也能看到,真的好久沒有認真寫些東西了!

前陣子,小朋友幼兒園的園長,在FB上突然想請大家寫寫自己最感動的童書,再加上身邊好友聽到我總是習慣在晚上跟小朋友唸睡前故事,問我究竟給小孩看那些書,能不能推薦一些書給他? 想想自己在FB上只寫2本書的確也意猶未盡,好吧,來認真的列一下我家小孩愛看的書! (書實在太多,請2個小麻豆分批介紹啦~愛你喲!)

這是他們小時候很愛的2套書,弟弟因為喜歡車子,所以爸爸特別買了一系列車子的書,警車、公車、工程車等等,裏面用故事介紹出車子做的事! 非常可愛!

而另外一套,從大家一起舖鐵軌到開火車、推積木...書中的六個小朋友團結合作,一起達到目標,寶貝們每次在我唸的時候,都會先選好自己是那個顏色的小朋友,然後每次我翻一頁的時候,就會搶著說自己做了什麼事~ 搞到一本書我都要講好久呀!

 

艾瑪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系列,這是一隻可愛樂觀又聰明的彩色大象! 不管在什麼環境,都可以想出好玩的事情,真的很棒!!  尤其是艾瑪與艾瑪爺爺那一本,有趣又感人!!

14隻老鼠系列,這套書不是我們家買的,是十年前他們小阿姨在看的,但是保存的超級好!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10個兄弟姐妹,這個大家庭在找到新家後的生活瑣事,非常溫馨!! 這套書每一頁的文字都只有簡單的幾句話,可是畫面上有好多生動的環節可以講!! 而且每次重講,都會看到不一樣的小地方哦!!

查理和蘿拉系列,也是一套很可愛的書,哥哥照顧妹妹時,會有很多可愛的童言童語! 我特別喜歡"我不睏,我不要睡覺"這一本,為了讓蘿拉睡覺,哥哥用盡方法! 真希望媽媽也能有這麼多時間,在睡覺前跟你們慢慢耗!  對了,雖然他們都很愛"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這本書,但是...還是不吃!! 尷尬

小羊和小鵝系列,是2個好朋友一起的故事,同樣的一件事,用小羊的角度講一次,再用小鵝的角度講一次,就算吵架也會和好的2個小朋友,其實我覺得這套書幫我很多,因為2個小孩每次吵架後都蠻快就和好的! 我覺得這套書的影響很大! 還有三本小毛系列,其實他們讀到的時候比較大了,對他們來說就有點太簡單了。

弟弟從愛車之後,第二階段是愛上恐龍,爸爸又買了這一套6隻小恐龍的故事,順便教一下生活上的一些行為,尤其這系列書有注音,字也夠大,很適合他們自己唸。

聊到恐龍,就不能不提宮西達也的霸王龍系列,別看畫風好像很普通,書裏的故事也是平平淡淡的,但是卻能很深很深的打到心裏,害我每次唸的時候都很想準備紅果子在旁邊!! 上次唸"我是霸王龍"到最後,媽媽的聲音都哽咽了,這是一套很動人的書! 很推!

接下來都是一些單本,所以就不每本講了!!

 

最近小朋友的愛書分別是公主系列及超級英雄系列,這些...媽媽實在是說不出感動了,哈哈!哇哩咧

最後還是用我最感動的兩本書,以及當時在FB上PO的介紹,做個結尾!  

這本書剛拿到的時候(爸爸買的),我皺了眉頭,怎麼會有書要教小朋友一定要禮物的呀!但是唸完一次之後,我真的紅了眼眶!原來小熊告訴我們禮物的真正意義!他對家人的用心,真的讓我感動!

這本書也是從他們很小就唸過的!每次唸到小火車頭終於登上山頂,媽媽跟小朋友都有忍不住的歡呼!尤其最近跟他們一起爬山,累的時候我們都會一起唸: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 然後等到目的地之後再一起說:就知道我可以~就知道我可以~ 真的會很有fu喔!

說實話,家裏的童書還好多(就知道我跟爸爸有多麼敗家了!烏雲飄過),像是Disney的童話書,還有一些買了卻還沒有拿給他們看的書,現在大了,慢慢比較多的是知識分享的書! 但是媽媽已經懶得拍了~~ 先介紹這些比較適合小小朋友的書囉!! 

每個小孩,天生都是愛聽故事的! 真的要好好利用他們還小的這段時間,陪他們一起讀書,一起在幻想的世界裏漂流,你會發現,你們之間多了很多事情可以討論,多了很多角色可以扮演,這些,都是小孩長大後,甜蜜的回憶!!

下次何時再努力寫文呀??  這個嘛...有空再說囉! 喔~耶!

延伸閱讀:我家寶寶愛讀書 (好久的文章翻出來一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tin2&aid=22161866

 回應文章

小米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11:02
真是太好啦,把妳想清的二手童書全賣我吧,我不介意二手書的.謝謝.到時請家人幫我海運過來,小米一定很開心!我用悄悄話留我的Email給妳,好我的留下地址及妳的匯款帳號.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2:26

好久沒見到 Tintin PO 文了

兩個寶貝長大好多,越來越可愛越漂亮了!

還是回來Udn 吧,可以保留這麼多文章,臉書不像Udn 整齊有組織啦!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7 01:31 回覆:

好久沒去悅己姐那逛逛,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我...我儘量乖乖回UDN啦!! 但現在用手機習慣了,要寫長篇東西實在是不方便呀!!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07:41

我們家的書櫃佔據最多領土的,滿滿都是小朋友年代的小書,小孩子的童書沒有統一規格,像高低起伏的山丘,整理起來好費事,相當年真是不惜砸下重金,每一本在我眼裡都是一個個薪水袋。

你們家哥哥變越來越頭好壯壯,妹妹越來越像小美人,媽媽呢,週刊變雙周刊、月刊、季刊、年報....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7 01:30 回覆:

說真的,我也覺得爸媽在買小朋友的東西時,真是毫不手軟呀!!

現在看看滿屋子他們的東西...換成新台幣的話.....痛哭

大哥別再唸我啦,我儘量從年刊變回季刊就是了,哈哈!!


小米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01:13

你的第一張相片裡的那些書,小米也都好喜歡!

太好啦,下次回台灣,就可以買些你介紹的其他童書,

不用要傷腦筋研究半天啦.真開心又看到你發文^____^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7 01:26 回覆:

如果有回台灣想買書,如果不介意二手的話,有那些喜歡的繪本可以先跟我說哦!

家裏快放不下了,他們長大其實愛看的書也不一樣了!!

好久沒去看小米跟小小米了!! 真的太少回UDN了啦!!


皂漾美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1 23:12
讓我想起從前當伴讀的日子,好久沒看到這這麼多繪本了~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5-27 01:24 回覆:

哈哈,真的,好多爸媽的兼職工作都是伴讀呢!! 崇拜

可是真是段開心的時光!! 謝謝來訪哦!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1 17:55
謝謝分享,我家小隻小混混也超喜歡讀書的。。。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Tintin.C(tintin2) 於 2015-04-11 23:07 回覆:
謝謝您喜歡這些簡單的分享!! 能跟小孩一起唸書,很幸福的哦! 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