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選對好床很重要!不同除床墊的尺寸規格、厚度皆是選擇的重點
2023/01/31 09:06:00瀏覽39|回應0|推薦0

睡眠品質對養生與保健很重要,假如想要提高睡眠品質,推薦必定要讓自己的床墊足以支撐睡眠的身體,可是床墊的類別眾多,譬如常見的高密度連續彈簧(一線鋼)及硬式彈簧床或者其它無彈簧類型的床墊。除此之外基於床墊的尺寸跟透氣性也皆會有不一樣的類別,假如大家正因為不瞭解怎麼挑選床墊感覺到困擾,下面將會推薦一些從PTT整理的實用小知識,期待能夠幫忙大家快速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床墊,並且有效地提高睡眠品質。

獨立筒彈簧跟連結式彈簧有什麼差別?

組成獨立筒床墊的主要結構便是獨立筒彈簧,獨立筒彈簧由於是個別的單體,因而比較不會被其他彈簧影響牽引,很推薦使用在雙人床墊,而大家曉得這一些獨立筒彈簧是如何製作的嗎?PTT鄉民來解答,製造廠商會將條狀的高碳鋼碾壓之後變較為細的鋼線,再運用高溫烘烤製做成彈簧的模樣,最後再運用不織布把獨立筒彈簧個別裝起,並且串成一長條的樣子,也因為運用不織布裝袋,於是也被叫袋裝彈簧,大家在選擇床墊類別時,可以選擇這種種類的床墊來增長睡覺的舒適性喔!

那麼究竟什麼是硬式彈簧床呢?硬式彈簧床主要是藉由彈簧粒、邊框的鋼線及串連的鋼線所構成的,邊框的鋼線因為與側邊的彈簧連接,因此能支撐住身體上下床時的壓力,另外硬式彈簧床跟獨立筒個別獨立支撐的特徵不一樣,硬式彈簧床是互相相連支撐的,等同是整張彈簧網在支撐身體的重量。

乳膠床墊可以有效對抗過敏?

為何具有過敏病狀的各位經常被PTT網友推薦使用乳膠床墊呢?那是因為乳膠床墊當中的原料乳膠蛋白酶汁液具有消除病菌與防蟎的效果,可有效的預防病菌及塵蟎孳生,而且乳膠床墊為一體成行沒孔隙,如此一來就不會讓塵蟎躲藏于乳膠床墊之中,繼而有效用的達到防蟎功效,並降低過敏的情形產生,此外,假設為過敏比較嚴重的各位,我們將會推薦入手防水乳膠保潔墊,此保潔墊可以更加有效果的防蟎,令大家安逸的入睡。

不同類型的床墊介紹(尺寸、規格)

○單人床墊的尺寸寬度介在100~120,長度介在190~210(CM),推薦房間大小不怎麼大的人能入手單人床墊便可,這麼一來較不占環境。

○雙人床墊的尺寸寬度介在150~200,長度介在190~220(CM),房間大小比較大的話,PTT鄉民推薦能夠置放一張。

○學齡以前的嬰兒床墊尺寸寬度介在80~100,長度為192(CM)。

○兒童床墊的尺寸寬度介在80~100,長度為192(CM),爸媽萬萬不能為了要不必花大錢就給小孩選購太過於大的床墊,並且床墊厚度也要是雙人床墊的一半會比較合適。

○進口床墊的尺寸是較特別的類型,且和臺灣的床墊尺寸有相當大的區別,常見的規格尺寸203*153*32、203*193*32(CM)。

學生床墊挑選三要點

【壹】透氣和舒服為挑選的要點

炎夏天候炎熱,縱使許多宿舍皆會提供冷氣,睡眠的時候身體時常會排出熱氣跟濕氣來調整體溫,讓肌膚碰觸床墊時發生溫熱的狀態。某一些PTT鄉民推薦,『富含許多排氣孔的乳膠床墊能夠有用地排出濕氣與熱氣』,因而假設想要提高睡眠品質,推薦能夠運用乳膠床墊。

【貳】軟硬程度務必要貼合學生的身體

床墊太過硬的時候將引發壓力集中在身體比較重的區域,長期以後將促成身體緊繃與疲勞。床墊太過於軟時便會導致支撐效能欠缺,經常令身體僵硬。乳膠床墊有優良的支撐功用,能夠減低人體壓力,貼合身體的曲線,便能夠使身體放輕鬆,很合適學生。

【參】萬萬不能忽略防蟎以及抗菌

溫熱的環境時常使寢具滋生塵蟎以及細菌。推薦學生不僅務必要定期清洗枕巾及床單,還必須挑選能防蟎及抗菌的床單。醫師指出,『塵蟎不喜歡乳膠蛋白的氣味』,於是乳膠床墊與一般的矽膠床墊相較更加不利塵蟎滋長,也能夠更有效果地抗菌。

床墊資訊分享:使用技巧&推薦厚度

【壹】使硬床更為軟綿綿

推薦能在本來的床墊上置放厚度5CM、7.5CM或者10CM的乳膠床墊,這麼一來床墊即能變更為柔軟。不過一定要注意原本的床墊彈簧是否具有損傷或是下陷的狀態,假設有這樣的狀態出現,推薦再度購入全新的床墊,別使用乳膠床墊。

【貳】令軟床更為硬

能附加厚度超出7.5CM的乳膠床墊,增添本來床墊的支持作用,讓床墊較具有彈性。如果本來的床墊支撐欠缺或者是具有下陷的狀態出現,推薦可直接添購新的床墊。

【參】讓陳舊的床墊晉升

推薦在老舊的床墊上方使用厚度7.5CM又或是10CM的乳膠床墊就可使床墊霎時晉級。但是床墊彈簧如果具有受損抑或是下陷的情形推薦直接購入嶄新的床墊。

【肆】直接使用在木質地板上方

能夠運用厚度高於10CM的乳膠床墊,這個方法合適任何人。

【伍】直接使用在床架之上

推薦使用厚度超出10CM的乳膠床墊,且任何人都可以運用。

安裝床墊護邊可以減少下床時發生危險

床墊護邊也可稱作是床墊強化邊框,大家如果還不瞭解床墊護邊是什麼的話沒有關係,下面會為大家一一解說,趕快一起看下去吧~

首先床墊是用來躺的,因此推薦大家選購床墊前一定要先試躺過才會曉得是不是合適自身,而床邊大多時是用來坐的像是上床下床、年長者夜間醒來上廁所,或者媽媽夜晚起身要幫小孩沖煮牛奶都會先有坐在床邊的動作,所以推薦床墊側邊便一定要做額外的強化,那樣一來才可使坐于床墊側邊的我們坐得平穩且方便起身,便不會因為沒夠的支撐而滑下床,特別是家中銀髮族都是必須先坐於床邊一下後才可站起或者是躺下,還有媽咪抱著小孩子要上下床,倘若床墊沒有做護邊強化,是有極大可能讓人摔倒甚至引發慘重的傷害。

判斷床墊軟硬程度的標準是什麼?

身體的形狀從側面看是S型,於是於平躺床墊時腰部是懸空而背部跟臀部是貼著床的,而以下將推薦一些觀念給大家瞭解床墊軟硬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趕緊一起看下去吧。

○床墊的硬度過高

如果起床時腰部會感到痠痛代表床墊的硬度過高,床墊無提供充分的包覆力支撐腰部,使腰部一直處於懸空的情形因此感到不舒服。(此指起床的時候短時間感覺的痠痛,若是長時間的痠痛推薦還是尋覓醫生的協助。)

○床墊的硬度過低

倘若睡起來的時候背部感到痠痛表示床墊的硬度過低,床墊難以承擔身體的重量,促成睡著時脊椎不斷往下沉,就會讓背部不自主一直使力,所以才會感覺到痠痛。

床墊凹陷怎麼辦?

【壹】別在床墊上執行踩踏抑或是跳躍的動作,免得讓彈簧床的支持結構損傷。

【貳】推薦入手高碳鋼種類的彈簧床墊,建議大家千萬不要由於比較平價,就購入經常凹陷的鐵製類別彈簧床墊。

【參】推薦每一個月便把床頭與床尾轉換方向,使整個彈簧床墊受力能夠達到均等的效用。

【肆】添購彈簧床墊時,必須向商店拿保固書,保護自己的權利。

如何正確的清潔床墊?

○僅有些許汙垢又或是不正常的味道時,可將小蘇打粉均等地遮蔽在床墊上,放置30分鐘-1小時(HR)上下,隨後使用吸塵器清潔床墊。並且,定期運用吸塵器清潔床墊外層的毛髮和皮屑可減低細菌滋長的風險。

○如果床墊發霉或者有黃斑和尿漬時,對這些使各位厭惡的髒污,推薦大家可將中性溫和清潔劑及雙氧水綜合一併運用,且使用於很難清除的髒汙,重複清潔之後使用除濕機或吹風機將床墊吹乾燥。

○床墊倘若附著經血或污垢時,可將小蘇打粉以及醋融合肥皂水,然後使用牙刷或是抹布清潔床墊。使用牙刷輕輕地刷洗能夠較簡易地去除髒污。倘若為飲料或是食品導致的髒汙,推薦絕對要馬上使用抹布清理,免得飲品滲進床墊裡面。

相關資料

#請益推薦的獨立筒床墊 - 女孩板 | Dcard

[評價]整脊多年換超級床墊竟有幫助,床的世界讓僵直性脊椎炎睡好覺

枕頭材質羽絨、乳膠、記憶棉好複雜睡覺怕熱選這2種最好

※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事先告知,並標明來源※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79wbgj&aid=17808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