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必讀的護膚小知識!詳細解說化妝水的首要功能&製造成分
2023/03/17 10:26:00瀏覽24|回應0|推薦0

化妝水 推薦

為什麼要塗化妝水?

◇化妝水評價-再度洗臉:

化妝水最主要的功能是再一次洗臉,透過化妝棉及肌膚摩擦,清除洗顏的時候沒洗掉的髒污及油脂,大家可能有這種經驗,有時候塗抹化妝水仔細擦耳後或脖子,還是能夠看見有些髒污,這是化妝水最原先的用意,可是目前護膚越來越發達,化妝水已不是唯有清潔效果囉!

◇化妝水評價-舒緩鎮定:

化妝水富含大量的水分,能柔軟角質層,幫助皮膚補給洗臉時被洗去的水分,有些化妝水會外加鎮定成分,想要讓肌膚緩解,可以塗化妝水!

◇化妝水評價-幫忙保養品吸取:

有一類的化妝水有前導功效,能夠幫忙保養品吸收,從事保養品與肌膚的橋樑,但各位必定要分清楚,前導型化妝水,是可以作為化妝水使用,如果是前導精華,就要在化妝水後來使用!

化妝水 痘痘 推薦

2023年Dcard評價化妝水使用四大過程

2023年Dcard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1】輕拍化妝水
化妝水使用方式有3種,將化妝水倒在手掌心輕拍、運用化妝棉按壓或者是運用化妝棉倒些化妝水濕敷臉,用手心的優點是,手的溫度與皮膚相仿,也比使用化妝棉溫和不刺激,可是不管用什麼方式,依然要先確認化妝水的成分自身肌膚膚質是否適合。

2023年Dcard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2】先擦面積較大的區塊
先把化妝水塗抹在臉頰、額頭等面積比較大的範圍。使用前請必定先確認每個化妝水品牌的留意項目以及使用方式。

2023年Dcard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3】隨後擦小面積的區域
隨後再塗抹在鼻子和眼睛四周等範圍,輕輕按壓便能。

2023年Dcard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4】最終再全部輕拍全臉
眼睛附近等細部都塗過之後,在化妝水還有少許殘留在臉部時,最終再用手掌心輕壓全臉。

這樣,化妝水的護膚過程就告一段落,假設還想要讓臉部肌膚更滋養,能夠再塗抹乳液鎖水。

化妝水的推薦使用機會

化妝水使用最合適的時機評價:『清洗完臉後5分鐘以內』。

Dcard評價清洗完臉後5分鐘內抹化妝水的主要緣故,這邊舉出下述2點。

1.清潔完臉肌膚的防護性能會降低

2.清潔完臉過一段時間再塗抹化妝水,肌膚比較不容易吸收

清潔完臉代表才剛清除肌膚表面的皮脂與油,肌膚正處於防護效能降低的狀態。尤其是沐浴完蒸氣使毛孔打開,離開衛生間的瞬間皮膚會立即乾燥。

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否定乾燥性肌膚,不須急急忙忙立即塗化妝水」,但無在清潔完臉後擦化妝水的話,化妝水也不容易滲透進皮膚,沒辦法發揮完整效用。

化妝水 開架

新手必讀-化妝水富含有哪些成分?

化妝水之中85%以上是精製過的水,其它成分則視其需要而定。經常看到的保濕化妝水是增添水性保濕劑,含多元醇類(像是甘油Glycerin,聚乙烯醇PEG,丁二醇Butylene glycol),天然保濕因子(PCA-Na)等,還含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劑、防腐劑以及酒精。

Dcard評價市面上大概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這一類,一般而言去角質化妝水中一般富含果酸、水楊酸等配方。甚至號稱收斂功用的化妝水則常附加收斂劑、酒精等,讓毛孔旁邊的角質蛋白凝析,達成控油的效果,擦的時候會感覺到涼爽。

2023年Dcard熱門專櫃化妝水

起初先從昂貴的專櫃保濕化妝水,比起低廉化妝水,專櫃多了一種年齡與階級上的提高,下列幾款也是常常出現在專櫃化妝水熱銷榜內的火紅產品,來看看有哪些商品上榜!

2023年Dcard評價專櫃no.1-雅詩蘭黛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2023年Dcard評價專櫃no.2-海洋拉娜濃縮精華露

2023年Dcard評價專櫃no.3-ALBION健康化妝水

2023年Dcard評價專櫃no.4-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精萃露

2023年Dcard評價專櫃no.5-CLINIQUE三步驟溫和潔膚水

化妝水 平價

NG方式:化妝水還沒全然吸收就急著擦下一瓶保養品


大多數的人擦完化妝水後就急著塗精華液或其他保養品,事實上全臉還感受到濕潤感的話,專家評價是不適合立刻接著塗後續產品的,由於那樣不僅會造成皮膚吸取不均效果也不好,因此絕大部分評價都仍然要在化妝水全然吸取以後再抹乳液、晚安凍膜等等後續保養產品。

NG方法:將化妝水擺置冰箱提升收斂功效


夏季到了大多的人會將化妝水置放冰箱,這的確讓化妝水在使用上感受到清涼,但除了冰涼感,就沒其他效用,且忽冷忽熱的環境也容易令化妝水變質,影響商品的功能以及功效。

延伸閱讀

[平價/安心MIT保養品推薦]-AVIVA保濕美白機能化妝水+完美極 ...

Tres特莉絲評價|換季的救星,床邊絮語保濕化妝水使用心得

[心得] 最愛哪款舒緩化妝水? 品木/肌研/寵愛- 看板BeautySalon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79wbgj&aid=17860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