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29
洗髮精選購注意事項:選擇開架洗髮精的時候應避免這五種風險頭皮的成分!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2024/03/18 11:00:00

近來ptt有許多網友在問,網路上達人推薦的開架洗髮精功效如何?又或是洗髮精與護髮產品的效用差別在哪?事實上這些護髮產品的功效跟洗髮精全然不一樣,不過依然有絕大多數人不瞭解,經常產生花了錢卻沒達到優良功效的狀況。並且也經常看到ptt有網友推薦一瓶便可達到多種效果的開架洗髮精,不過究竟有沒有效用,就必須好好想了。如果大家想要處理這一些問題的話,就馬上隨著我們一同往下看喔~

洗髮精 dcard

ptt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挑選時應免得的配方

□ptt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免得成份甲醛-Formaldehyde

商品標籤當中包括:乙內酰脲、咪唑烷基脲(Imidazolidiny urea)、尿囊素、苯扎氯銨-BAC;會釋放出微量甲醛-Formaldehyde,現在成為全球已知的致癌成分。

□ptt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免得成份氨基丙基三乙氧基矽烷表面活性劑

商品標籤當中包括:月桂基醚硫酸鈉,Sodium Laureth Sulfate和所有以-eth結尾的配方(譬如:二噁烷,十二烷基硫酸鈉,SLS等等);它們皆是被列為致癌的配方,因為他們跟epoxyethane 環氧乙烷所反應產生的化學變化已知有致癌性,且被列于人類致癌物質。

□ptt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免得成份四乙氧基矽烷(tetraethoxysilane)乳化劑

商品標籤當中包括:PEG 聚乙二醇、吐溫80等等;它們都被列于與epoxyethane 環氧乙烷產生了化學反應後,會引發致癌物質的產出。

□ptt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免得成份甲基苯丙胺 methamphetamine含有amine 胺的成分

商品標籤當中包括:椰油醯胺丙基甜菜鹼、三乙醇胺、二乙醇胺(DEOA)等等;這一些成分被亞硝酸胺,Nitrosamine污染,亞硝酸胺,Nitrosamine是一種已知會對人類使得致癌風險的化學物質。

□ptt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免得成份聚季銨鹽-6 Polyquaternium-6

商品標籤當中包括:聚季銨鹽-6 Polyquaternium-6(10、14等等);按照經濟合作跟發展組織的標準,生產中使用的原料被亞硝酸胺,Nitrosamine污染後,就不可以生物降解。

洗髮精 推薦 ptt

所說的洗頭洗的是頭皮並非頭髮!

即使我們常常說「洗頭」,不過正確的看法實際上是「洗頭皮」才對,因為頭皮上的油膩並非這麼輕易便能去除的,所以假設僅有使用清水洗頭,絕對會覺得難以清洗潔淨,而洗髮精的功能就是輔助頭皮清除多餘的油脂跟頭皮屑。洗髮精之所以能夠清除這些油污,是因為原料之中加了許多不同的配方。不過這一些配方對皮膚來說也可以算是一種刺激,診所的皮膚科主治醫生提到,「任一個一位皮膚科醫生都不會推薦說沒有添加物的東西就絕對比較好。即使是自然的也可能會使皮膚受傷的!」要點是要達到平衡,讓洗髮精溫和不刺激才可以防止皮膚受傷。網路上也有許多相關推薦可以參閱。

毛髮的正確清潔過程

ptt推薦的洗頭過程(1)先使用清水清潔一次毛髮

此過程可協助我們除去大部分頭髮表層的微小汙垢,讓後續洗髮精更加簡易的起泡。

ptt推薦的洗頭過程(2)擠出適當份量的頭皮種類洗髮精並且搓揉直至起泡

假使將還未經過稀式起泡的洗髮精運用至頭皮上,將使得頭皮受傷害,特別是時常出現落髮問題及敏感性頭皮的各位。

ptt推薦的洗頭過程(3)使用兩手的指腹執行清洗

運用指腹清潔約2至3分鐘左右,倘若覺得頭皮依舊不潔淨能再增長洗髮精的量。

ptt推薦的洗頭過程(4)使用毛髮種類洗髮精於手掌心起泡

搓揉一直到起泡之後開始清潔毛髮,一定盡可能以防頭皮碰到。

ptt推薦的洗頭過程(5)執行每一日的護髮

根據自身的毛髮情況選擇適合的護髮商品。

ptt推薦的洗頭過程(6)使用吹風機將毛髮吹乾

此動作一定留意吹風機的溫度調控,建議使用中段溫風最為恰當。

ptt推薦的洗頭過程(7)進行頭皮保濕

能根據頭皮不一樣的情況調整過程及產品,但千萬不能輕忽保濕的動作。

洗髮精 控油

可每一天洗頭嗎?

自己的頭皮跟髮質和洗髮精都一定要考量進去,基於台灣潮濕又悶熱的環境,每日洗頭無問題,不過要選擇合適頭皮情形的洗髮精,大家能夠參考網路推薦來選擇。洗髮的方式也要正確,免得越洗越乾或是越洗越油。至於洗頭的時候是不是要洗兩遍,也需基於自身的情況而定,通常洗第一遍的目的是將頭皮清洗乾淨,第二遍則能按摩頭部來舒舒壓讓整天的疲憊感擁有緩解,假設你是乾到會出屑的頭皮又或是剛漂髮,醫生的推薦是看狀況不須每天都洗頭。

「洗頭」感覺起來僅是生活小事,不過每個生活小事都可以成為大事,ptt的推薦當中有提到尤其是像洗髮精這類會直接觸碰頭皮,並且吸取進皮膚和身體之中的產品要更留意,因此不但要選擇適合自己頭皮的產品,更要注意成分是不是不危險可靠。假設難以謹慎檢查每個成分列表,ptt推薦民眾能夠先挑選具有標章認證的開架環保洗髮精,因為開架環保產品不但看重環境友善,同時也看重人體健康。

相關資料

洗髮精選用三大重點?先了解自己的頭皮,才能選到對的洗髮精!

正確選擇洗髮精| MiMiQ|呵護頭髮與肌膚的洗護專家

洗錯掉髮多!皮膚科醫師教「正確洗頭步驟」 清潔護理7關鍵快 ...

最新創作
洗髮精選購注意事項:選擇開架洗髮精的時候應避免這五種風險頭皮的成分!
2024/03/18 11:00:00 |瀏覽 1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奶粉比較懶人包」教你市面上眾多寶寶配方奶怎樣挑選
2024/02/24 11:00:00 |瀏覽 4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掌握這一些挑選要點,即使為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美白精華液!
2024/01/28 11:00:00 |瀏覽 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想躺在雲端上嗎?那你要注意這些要點:床墊種類、規格(包含大小、尺寸、厚度)
2023/12/27 13:42:00 |瀏覽 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想要選擇好用的精華液並不難!只需把握這一些重點,你也可尋找到命定產品
2023/11/22 11:46:00 |瀏覽 1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