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淡為是
2010/07/17 21:30:19瀏覽616|回應0|推薦20

又是個濕熱的夏日;不過在特別的日子,就得做些不同的事,才不虛度這一年一次,有時想著它的到來,就有點兒失落、浮躁的日子。

據統計,男性自殺事件,多數發生於生日之後;相對女性,則在生日之前。可見生日這天,隨著歲月,跟著世故,還有那無厘頭的賀爾蒙;慶生不再是香濃的奶油蛋糕香,多半是五味雜陳的瞻前顧後--這人生的成績單交的出去嗎?

人生前半段,是跟著潮流,約定俗成、按部就班。大環境怎麼鋪路,就理所當然的跟著走;對自己的成績單還算胸有成竹。後半段則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在這個號稱「民族大溶爐」的移民天堂,追逐美國夢。曾經侃侃而談、周旋於上流社會: 紐約中央公園的雞尾酒晚會、倫敦古堡煙火晚宴,波多黎各私人小島上的營火烤肉,甚至在川普Palm Beach 豪宅與他談上幾句...; 這前後七年的摸索、思考,築夢的過程,最終,明白了置身於電影情節時,充其量也是個演員吧!

粉墨登場之後的落幕,場子散了,回歸平凡。於是生活只剩光鮮亮麗包裝下的真實....

兩年前為了兒子學校的編班不公,為那唯一的黑人老師抱屈;即便忍來一些家長白眼,甚至校長的冷漠;幾經波折,也得到政府機關公義的裁決。但零星的鼓勵掌聲,伴隨著是兩年的身心疲憊,尤其是美國夢的瓦解。要在這裡與人平起平坐,就得嚷得比別人大聲嗎?

今天起,我撕掉了這張成績單,因為別人給我打的分數,或是給自己的評分都不重要了。也和內心的虛榮切割,和平共存卻不矯枉過正。就當是一本人生的護照,不寄予大江大海的周遊;而是抱著「到此一遊」的淡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423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