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觸
2009/02/14 13:17:27瀏覽715|回應3|推薦21
 回應格友「長虹歌手」

最近很有感觸的是, 旅居美國近二十年,  形影不離的自卑和敏感不但未減,  反倒為了去年孩子學校歧視風波/segregation做抗爭, 搞得自己對人性絕望. 如此怎麼教養下一代?

我們在爭公權 , 求平等的同時, 忘記大前題是-- 這本是一個殘缺的世界! 因為沒有人完美無罪性.  試圖在地球上建天堂, 若沒有愛與犧牲做後盾, 結果就像共產主義,用法令落實了地獄. 我們不都在煉獄(意識形態與實質環境的對立 )裡載沉載浮嗎?

打起精神來, 不能只想著自己堅持的宗旨, 對方的汙衊詭蹫. 過盡千帆這一切只是生命的一點. 我們到底爭的是什麼? 對方永遠不懂我們的執著? 誰傲慢? 誰偏見?  只有那不受時空侷限的神可論斷.

你的歌聲和意念會感動人. 就這樣吧, 放下而不是放棄, 積極也平靜地等待共鳴,  就是擁有天堂. 我也努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647652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回來了
2009/02/18 15:02

西方人的想法,跟我們不一樣.

電影裏濟弱扶傾,只是演給自己爽的.

美國人的本性,基本上欺善怕惡,卻又貪婪無比.

從小到大,都是在比誰比較會吹噓而已!

堂堂五千年文化孕育出來的人種,

我不知道,您有何來由的自卑與敏感.

心靈上的東西,要自己調整,

而實質上要跟他們爭,您必須先占住有憑有據的法理,

再加上適當的管道,及暴死憑河的勇氣.

那誰都不敢輕視您!

最後如果還不行,那就如用盡方法都愛不到那個人,

then, love somebody else.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02-21 08:36 回覆:
First of all, it's great to have you back.  Your energetic style and analytical skill are truly missed.    By all means, your suggestion is highly appreciated.  I guess I'm sort of lost in the sense of belonging, but I've never felt ashamed of my heritage.  It just takes more efforts to overcome my self-consciousness of being a "foreign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2/18 07:03
支持你~並祝福你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託付給神吧
2009/02/15 21:56

您所謂的神是耶穌基督?

歌聲和意念真會感動人的. 甚至是對腦殘的人.我親自體驗過好幾人.我的公益創投再一兩個月就因展開遊說而有結局了. 積極也平靜地等待共鳴,  就是擁有天堂. 這是很好的話.相信您不但會努力.而且豐收.您的小孩要跟您學豁達樂觀奮鬥的榜樣.

祝福您.新的一年.闔府安康.


歌如長虹 心如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