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空的早晨
2009/09/14 22:07:23瀏覽631|回應2|推薦19

孩子們上學,老公外地工作,我想這是meditate的好機會。

家事做了一半,肚子也填了半飽;隨著一早放上「台灣海岸」的鋼琴聲,席地坐下,捻指吐吶。思緒往四面八方亂竄,我平息地認知它們的存在,不硬把它們推出「空間」,僅僅重回專注於氣息的進出、腹部的突起及胸腔的擴張。

如同以往做瑜珈靜坐時,紫色的光圈不時在我眼前作放射狀,或變形蟲圖案在收縮、擴大。漸漸地感覺「靜」,卻不是停止;當我正享受這般輕鬆時 ,突然我的的視線(整個過程是雙眼輕闔),跟隨著紫色光圈往右移;我也感受到自己的頭跟著偏右,接著就是一連串由右到左的「頸部運動」。起初小圈,中途頸部放鬆後,圈子也就放大了。我就這麼在意識清醒下, 不自主地轉呀繞得;也不知過了多久,大慨3-5分鐘,圈子變小了,心想何時會停下來?結果又繞兩圈就停了。期間我都是跟隨著紫光或藍光轉著,但我和掌一聲namaste後, 眼前頓時就暗下來。眼睛慢慢張開,興奮地記下這段經過。

兩年前度假時,在一場催眠秀被選去當笑靶。當時不排斥,想一窺其究。我一路被催眠到底,雖有意識自己做些什麼好笑的事,但是我放鬆得讓主持人帶領。那是一次奇妙的體驗,與今早的放空,在某種層次上,有異曲同工之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3317449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amaste
2009/10/30 23:40
我好久沒放空六...鬆..鬆..鬆 若存若亡..空..空..空..namaste~~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10-31 01:01 回覆:
周末爬山囉,大自然幫你鬆,明白一切空。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段很棒的體驗!
2009/10/07 11:09
是一段很棒的體驗! 您比較能靜下來, 我常常是被各種聲音與思緒塞得滿滿, 尤其越抗拒越明顯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10-28 00:08 回覆:
千萬別強抗拒。接受認知你的心緒,繼續回到原先的吐納。慢慢漸入佳境;不是每天情況皆同,視當日的體能及飲食。(We're what we eat!)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