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廖 ~~ Mozarteum Salzburg 夏令營之我思我見 (四)
2010/09/23 12:09:41瀏覽421|回應0|推薦4

在 Salzburg 遇見這幾個孩子
兩位拉小提琴的氣質佳人 持有昂貴的 "無限暢遊" 歐陸火車票
在夏令營之前 之後 遊山玩水
同是拉小提琴的帥哥 父母自台灣一路相陪到此 安頓妥當之餘 才去他處遊覽

對岸小青年小廖 卻在尚不滿十四歲時起獨自奮鬥於烏克蘭長達八年
兩年前又轉往義大利繼續深造
此番 他輾轉顛簸坐十個小時的火車從某個義大利的小鎮來此

小廖也是我宿舍門對門的鄰居 我們在早上一同搭公車去學校 傍晚一同搭公車回宿舍 來回的路程就是我們輕鬆聊天的時光

我家的小青年已滿十三 我想到小廖就是在這麼半大不小的時候在遙遠的異地吞淚 心都酸楚

可流淚的理由多啦 : 想家 氣候不適應 言語不通 食物難嚥 課業繁重 生活枯燥 沒有朋友 就連辦點事情 也總是被當做大人對待 絲毫不因年幼而有優待

小廖的八年苦吃完 也練出一手好琴藝
他彈李斯特 Réminiscences de Don Juan 讓大家都看傻聽癡了
在音樂會演奏這曲之後 他的老師 助教 同學 觀眾 無不前來與他握手道賀 讚佩
我當時的心情就當他是自家的孩子 替他的努力 堅持 刻苦感到莫大的欣慰與榮耀

小廖此際當已回到北京就職
年紀輕輕二十四 已被聘為北京排名第二的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除了琴藝 我也欣賞他的誠懇 穩健 認真 開朗 踏實的好性格和成熟度

那曾流過的淚和汗都成了茁壯自己的養份

小青年 請牢記對自己的期許與抱負
阿姨我遠在北國 在你十年來第一次與家人團圓共度的中秋時刻 遙遙寄上祝福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443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