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的報到 ~~ Mozarteum Salzburg 夏令營之我思我見 (一)
2010/09/02 21:16:36瀏覽303|回應0|推薦2

半個多月前 我和嘎嘎逗留在 Salzburg ~~ 音樂神童出生卻生活得不甚愉快的地方
來此緣於一本名為 Klavier 的雜誌  五月間我無意翻閱到角落的一個廣告
上網之後才知這是赫赫有名的莫札特大學的夏令營
整個德文網站 英文翻譯的部分不多不少  只有一頁半
發電子郵件 也遲遲不得回覆
久久等到一個回覆  也僅是我所有問題的一小部分
故抱著下水試溫度的心情 毅然下海 游這一遭

八月十五日下午  我和嘎嘎從慕尼黑坐一個半小時的火車到達這個小山城  跳上計程車 直奔宿舍
在宿舍認識好些世界各地前來的英雄好漢 感覺像極了武林大會
明的寒暄問候 暗的摩拳擦掌  不詳各人門派  卻又意欲一顯身手

收嘎嘎的大師早先給我們發了一封信 約好第一次見面的時間 (連詳細地點都沒有) ~~ 這是我們手上僅有的一丁點兒稱得上"具體"的消息

八月十六日  早早搭公車到學校
憑著校方貼出來的一張A4紙張  找到見面的教室 我們靜靜守候在教室外  

這時候的大廳  並不見任何大箭頭指明去處  也無 1,2,3 ....指示報到的流程  只有流動穿梭的身影

收嘎嘎的大師 且稱 Master G. 吧   在三樓他專屬的教室裡  一一聽過十多名學生在三角鋼琴上的彈奏

教室的門有兩層 確保隔音效果

與門相對的一大片玻璃牆 把山啊 鳥啊 教堂啊 碉堡啊 當成了壁紙

在這樣的教室裡 大師以法文 義大利文 德文與學生們交談  約好下次上課的時間 
這就是所謂的 "audition"
學生們手上都有一張半張 A4 大小的紅色紙卡 大師在上面簽了名 
可嘎嘎的手上沒這紙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別人都有  唯我們沒有

當大家憑著者紅紙卡去登記練習的琴房時 我才明白我們沒有完成報到手續 因而沒有紅紙卡 因而不能訂琴房

這時候  我就非常能夠理解為什麼高雅的"浪漫"在我年屆九十高齡的老爸的口中等同於低級的"散漫" ~~~ 這個歐式的浪漫的報到作業系統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437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