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溫暖的鄰居
2020/06/26 09:51:00瀏覽560|回應0|推薦11

傍晚有人敲門。

開門見是轉角處、相隔三戶人家的鄰居太太。

她告知來意 : 好久不見你牽著 Simba 散步,你們好嗎 ?

我說 Simba 在去年九月五日走了。

是關節問題嗎 ? 你提過她關節有些問題。她問

不。我一直怕他的關節造成行動不便的問題,

但最後應是癌症。

再加上他也十四歲又八個月了。

以黃金獵犬來說,這真是罕見的高齡。

他的脾臟有癌細胞。

專科醫生說若要確診,要麻醉取骨髓。

但麻醉的風險很大。最終沒做 ....

所以,真正死因為何?也無法斷言 !

有安樂嗎 ? 她問

我點點頭。吸口氣、把刻著的、想起來就心碎的最後時光描述了一遍。

若非因疫情,她一定會趨前擁抱我。

但我們維持兩步之遙,盈淚相望。

她來自希臘,在本地最好的省立大學任教,

家裡有一隻四歲大名叫 Luna、

全黑的 Portuguese water dog 和 三隻貓。

過去,常在遛狗時相遇。

Luna 幼小時很喜歡跟 Simba 玩。

愈大就愈有少女的矜持。

雖不再愛跟狗狗玩,但極親人。

鄰居站在門前也告訴我她其中一隻貓臨終的情狀。

只有把他們當家人的我們能體會彼此深埋的思念。

走之前跟我說:歡迎我帶 Luna 外出散步。

在自閉的日子裡、

在人人保持距離的時刻、

在"華人被歧視"的一篇篇報導中,

這樣送上門的善意,

像暖陽般直照胸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13985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