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什麼心態 ???
2012/07/13 10:41:41瀏覽804|回應4|推薦59
昨天是本區段收垃圾的日子
依規定早上七點半以前  把桶子放在走道邊 等待垃圾車來收取
我從大窗子往前院看   
看到回收紙類的 報章黃袋子 和裝瓶瓶罐罐的藍箱子最先被清空
馬上拾回被清潔隊員丟下來的空袋子和空藍桶子
  
近午  又來了另一輛車收走了放在灰大桶子  裡面有我用黑塑膠袋包好紮緊的垃圾 
我隨後也收回大灰 (註 : 原本不是我的)
 
一直到午後 收 recycle bin (專收樹枝葉 花草 和未烹煮過的廚餘) 的垃圾車才來
聽到垃圾車離去的聲響   我讓嘎嘎幫我去前院收回綠色的 recycle bin
他進門時告訴我 : 我們家的蓋子被隔壁的拿走了
我問他 : 你怎知道是隔壁拿的 ?
他說 : 我和隔壁的剛好同時在外 隔壁的先一手拿起我們家的  我只好拿回他的那個已破了一半的蓋子
我說 : 你怎麼不說話呢 ? 臉皮那麼薄嗎 ?
他說 : 妳上次罵我厚臉皮  今天又說我臉皮薄  到底我是厚還薄 ?

此時不宜鬥嘴  我二話不說  拿起電話撥打給隔壁的鄰居 告訴他 蓋子拿錯了 請交換
然後 我就拿著他家的蓋子站在他家前院等他  當然是換回了

如此的錯誤 已不是第一回

數個月前  天猶寒冷 某日又狂風大作 
把我姪兒奉獻給姑姑的全新灰色的大垃圾桶  吹得滿地亂滾
待我去撿回時 屋外只剩一個把手都破損  蓋子上有一個咖啡色大污斑的舊垃圾桶
 
 


而我的全新的呢 ?  下週三倒垃圾時發現已變成鄰家的了 !!!
當時我就隱忍 怒火中燒   想說 敦親睦鄰  不要計較太多 
 
這條短短的小巷道  同一側只有我們三戶人家 我位居巷尾
巷頭那家  垃圾桶上都寫著門號
對面只有一戶人家  用的是與我們三家都不同的黑色垃圾桶
 
而我因為體諒收取垃圾的清潔隊員的辛勞
都是儘量把我家的桶子往左邊放
因為我的左鄰都習慣把大桶小桶放在最右邊  最接近我家處
如此 他極右   我極左    收垃圾的先生可以一次收取兩家的桶子
而不用先收左鄰的  再上車(或小跑步) 開一小段路   再收我家的
 
這難道是造成 "不帶自己的桶子回家" 的原因嗎 ? 
為什麼會隨便撿一個回家 ? 然後剛好都是撿好的 ?
難道不認識自家的物品嗎 ? 如果是無心之過   看到破的變好的  不覺奇怪嗎 ?
難道這也適用"先到先得"的規矩嗎 ? 不
 
類似的情況 也發生在朋友身上
朋友的藍色桶 (回收瓶罐)  上面還寫著她家的門牌呢 ... 
有天拿出等待垃圾車後  憑空消失
連個相同的 或許舊些的  髒些的 都沒有留下給她
也就是某位街坊拿了一個桶子出來 卻拿兩個回去
或者  是一個也沒拿出來  卻"滴"一個回去

隔周朋友看到有她家門牌號碼的藍桶子就大大方方的放在斜對面鄰居家前
朋友說 : 我等桶子收空後  大搖大擺的去斜對面拿回  他最好從屋子裡出來  讓我聽聽他的解釋 ?!
 
 
 氣氣氣
 
有一個朋友 不久之前撿到一條狗
他立即打電話給我
我在電話中告訴他幾個步驟 :
1. 先檢查狗脖子上的項圈  有無吊牌
2. 馬上去附近的獸醫院告知櫃台人員所撿到的狗的品種 毛色 吊牌編號 提供一切可知的細節或照片
3. 製作"失狗招領"的小廣告 張貼在附近電線桿上
4. 最後 真的沒輒 才打電話給市府相關單位
 

 
以我來加十五年 撿過六條狗 六條狗全數送回到原家庭的經驗
(可能我身上的狗味可以讓走失的狗安心的與我接近吧) 
其中五條狗我都只用第一 第二招 就可以把狗兒們送回給原主
只有一條大白狗  我用了第三招 (如上  嘎嘎製作) 
養在家裡近兩週還沒失主與我聯絡
不得已  只好用到第四步
 
之後一次牽小犬們的散步中  與牠不期而遇
我們過街把曾發生過的事告訴牽牠的主人
這才知  這位牽狗的女士不是狗主 
狗主是一對老夫婦  年紀太大不良於行  顧這位女士專來蹓狗
當時是她處理狗糞便時  一起身狗就逛遠喚不回了
所幸後來在市府處理流浪狗處有登記遺失  才找回
 
她說  倆老和她都沒去問過附近的獸醫   也沒看到我們貼的小廣告
她們從市府單位領回時 還繳交了點規費罰款呢
 
話說我滔滔不絕地說了這許多細節 步驟
朋友在電話那頭 只愉悅輕快地說  :  牠跟著我也很幸福啊 !!!!!!!!!!!
他是要跳過以上步驟  而直接成為牠的新主人
真是令我昏倒  無言  切 汗
 
這 這 這  ............. 
 
這到底是什麼心態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6621569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9/30 17:08

祝中秋佳節愉快


茱莉小太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會
2012/09/07 06:02
我們的垃圾桶偶爾也會和鄰居互換,不過大部份都是因為鄰居拿錯了,這個問題隨著更換垃圾桶尺寸大小(我家人口簡單所以就用最小35加侖的,鄰居則是一般尺寸)後就沒發生過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提醒
2012/07/21 11:37

撿到別人遺失的寵物,
最好不要佔為己有,
那會叫『失主』痛心掉淚呢!

垃圾桶被鄰居『滴』走,
這種事我們也碰到過,
不過,
打電話去收垃圾的公司,
他們立即免費補一個。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12-10-28 10:06 回覆:

妳們收垃圾的公司真大方 歡迎"撈過界" !

我們的桶子都是自己掏腰包買的 + 稅 12%

被滴走會痛的


764唐阿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點
2012/07/19 07:42

我那撿到狗的朋友 如果曾努力試圖將狗兒還回給原主而不成功 最後留下狗兒自養

那我是非常同意的

我曾撿過一隻全黑的博美狗 狗主是一位七八十歲的老先生 他噙著眼淚與我見面來認他的狗兒

也在校園撿過一隻幼犬  牠趁主人剛搬新家的第一天沒有發現籬笆下的空隙而走離了新屋 (或者想回舊家吧)  主人幼稚園的女兒問爸爸  狗狗哪去了 ? 爸爸騙她 : 放回舊家了  以免牠不熟新環境 會吵鬧 過兩天再帶回來........  來認狗兒時  這位爸爸一直跟我道謝  他說不然他不知要如何編故事繼續騙他的女兒  ...

試想 我若把這兩隻狗留在我身邊  老先生和小妹妹要哭多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