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校門口 ~~ Mozarteum Salzburg 夏令營之我思我見 (二)
2010/09/03 03:11:17瀏覽345|回應0|推薦4

莫札特大學旁是Mirabella花園  電影真善美曾在此取景 花園的景致和名稱同樣的美 是故遊人不絕

去學校的第二天 嘎嘎第一次上大師課

我的心情很莫名  一邊沉醉於優雅的小山城  一邊有親近音樂神童的愉悅  還有兒子被大師選做 active student 的得意 (相反的  沒被選上的稱做 passive student 大師將不親自指導 只能自己旁聽大師替 active student 上課) 更多的是傻頭傻腦的自己已然闖入音樂聖殿將要一窺奧妙的欣喜 這個整天對著電腦 抽空拿鍋鏟 牽狗鍊 沒有半個音樂細胞的我 有這種際遇 真是嘴角笑上眉角了

果不其然 在校門口我被喚住了

ㄚㄚㄚ  我努力搜索記憶庫 這個喚住我的小姐笑容多麼溫柔 熟悉 但這只有裝飾用的項上人頭又多麼糨糊

黃老師自招是嘎嘎的鋼琴老師

對 對 對 是最被深深喜愛 念念不忘的一位啊

五年前她離開溫哥華 回到天津任教  曾多次傳過 email 給她 卻了無音訊  嘎嘎每每問起 我亦不免心酸於茫茫人海中有一位無緣再見的她 只有寄予默默祝福

卻再料不到在這兒相見 

相識的緣由是音樂  再見的緣由還是音樂

這樣的緣分實屬不易 就讓我深深感謝莫札特先生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437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