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命狗
2010/09/01 04:53:35瀏覽364|回應1|推薦9

落腳在慕尼黑三日 隨意逛 四處走 沒有特別的目的地
就是以最輕鬆的方式揮霍時間 以犒賞自己上半年的勞苦
大街上 小巷中 百貨公司裡 公車上 地鐵中 食肆理 無處不見狗兒的優美身影

在館子吃飯時 旁邊的一對當地中年夫妻腳下躺著一條巧克力色的幼犬
(憑我養狗幾十年的經驗  判別狗的年紀 就像當媽的判別兒童的年紀那樣容易)
牠乖巧極了 偶爾抬起頭來東張西望  大多時候安靜的躺著 
我想若是我家的老大喜樂地 或許會如此安靜 但她生性害羞 人多的環境 她會緊張的坐立難安
若是我家老二黃金獵犬 快樂外向的牠 會不停擺動大尾巴 會用大頭挨著左鄰右舍
不斷表示友善 不斷要求親熱
若換成我家老三泰迪貴賓 那大家光是欣賞牠彈簧般的立定跳高就忙得無暇顧吃食了

嘎嘎吃完餐盤內的食物 得到這對夫婦的允許 蹲著摸摸牠 與牠說說話
狗主告訴我 牠才九個月

狗主人還告訴我 在慕尼黑除了醫院 音樂廳 大概真沒有哪兒是狗兒不能去的

太令我驚訝了 驚訝於人之於狗的"大度"
 

三天後 我落腳在薩爾斯堡兩個星期 當地好命狗亦如慕尼黑

在遊客如織的巷道中 在秋裝上市的店裡 路人的懷中 公車上 處處有狗

一個年輕女孩牽著狗鍊 走入服裝店 把狗鍊放在地上 也沒栓 也沒綁 輕聲細語交代清楚 狗鍊另一端的狗兒就靜靜趴著  連我刻意緩步經過 牠都沒抬眼看看我 直到少女逛完這店 彎腰執起狗鍊 牠才起身相隨  

教養太好了 讓我開了眼界

我跟嘎嘎說 這樣的好狗命是負責的主人換來的 如果沒有盡責的主人 狗兒也無緣於這樣的無拘

狗兒的天堂已然在慕尼黑 在薩爾斯堡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4371933

 回應文章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1/07/17 00:04

不知台灣何時能走到這個境界

好像可望不可及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12-06-26 16:09 回覆:

同屬西方國家

就是在溫哥華  也不能帶狗上車 (導盲犬例外)  也不能去餐廳  有些銀行歡迎 有些拒狗於外

公園還有分 "上鍊子" "不上鍊子"的

我家的狗狗應該也會羨慕德國和奧地利的狗狗吧

但台灣的狗狗 應該又羨慕我家的囉

事在人為  靠狗主人從自身做起  RO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