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兇老頭 ~~ Mozarteum Salzburg 夏令營之我思我見 (三)
2010/09/04 02:17:16瀏覽417|回應0|推薦7

七位大師裡 七十九歲蘇聯籍曾任眾多國際性比賽評審的他儼然是大師中的大師
眾多身負絕技的學員們投入他的門下 冀求兩周大師的垂青 那可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我們小小烏龜翻碎了殼也是過不了那個高門檻的 所以一開始就沒這想頭  故可輕鬆作壁上觀

大大師第一天也是 audition
年長的大大師沒有帶任何助教前來 自然不能親炙每個學生 只有擇優錄取一部分 active student 不被錄取的就只好做旁觀的 passive student 吧
如此的高手過招  可嘆我無緣一見 
但隔天  居然傳出大大師在教室門上貼出一張表 清楚的把所有 active student 的名字寫在紙的上一半   下一半寫的是  passive student 的名字

其他班的學員都覺得這樣做有點過份了  何不只寫出 active student 的大名  那麼 大家也就心知肚明了

他的名字自此被親暱的稱呼為兇老頭

白髮清臞的兇老頭總是提個布包包 獨來獨往  但我跟他四目相接時 他也會對我點頭微笑 大大師還是滿親民的

整整兩個星期  除了他的教室之外  我和小小烏龜不曾在學生音樂會上 或 其他大師的發表會上見到他的身影

到結束前一天的一場蕭邦比賽仍沒見到他坐在台下
其他大師卻是台下的評審 (都有自家的子弟兵上場)


兇老頭派出的蘇聯小姐是第一個上台的 也是大家矚目的焦點 (因為他都關起門來練兵 加上不久前才在美國鬧出的間諜事件 神秘色彩濃厚)
台上著鑲邊 bling bling 黑色露背長禮服的她 一派風姿綽約
在我外行人的眼裡 她的身段肯定有職業(殺手)水準

台下聆聽的皆是有鋼琴或絃樂素養的年輕學子  一曲既畢 掌聲四起  我東張西望  比大拇指者有之 點頭如搗蒜者有之 

六名參賽者彈完之後  名次一時沒能公布  評審需要三十分鐘細細思量 好好裁定

台下的觀眾操起各國語言加入討論  我也熱情前後左右打探 咸認蘇聯小姐之後的五名參賽者 只有第二位上台的青年有一點拼頭  但稍嫌稚嫩  其他則莫與之比

一時間 台下已分出高下 只等台上評審公佈 即便我不會也不懂彈琴  也想考驗一下自己的鑑賞能力

評審的結果 讓大家滿地找眼鏡

落幕時 全部參賽者一齊上台  蘇聯小姐已換上西褲套裝  倨傲的站在舞台的一隅 與他人相去甚遠

她的臉上寫滿失望與不服氣
但是 規則之外 還有一個叫做"潛規則" ~~ 這往往才是臨門的一腳

兇老頭 應該沒有人不買他的帳吧
但他的缺席 最終贏得我的尊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438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