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博士要神跟他講話 (上)
2010/01/22 00:02:12瀏覽3007|回應2|推薦34
下面分享一則精采絕倫的人生大轉彎故事,此現身說法集[跨國科技創投商場戰火]與[科學家理性對靈性]於一場演講。此文乃從網路上擷取轉載,感謝校友轉寄分享,若此著作權所有人對貼文有任何異議,煩請儘快告知,版主會隨時配合修正或刪除。

主題:李祖昌弟兄在桃園堂分享得救見證
日期:2006年07月30日
弟兄姐妹, 平安! 這次回來台灣, 在這裏跟大家分享過去這非常奇妙的一年。 剛才我們唱的詩歌, 說神要來尋找罪人, 我要分享的就是神來尋找我的一個過程。
首先我先簡單地說一下個人的經歷。 從年輕時候起, 不論是讀書、就業、到創業, 一切都非常順利。 台大電機系畢業以後, 在美國史丹福大學拿到了碩士跟博士。 一般要拿到史丹福啊、或是麻省理工的博士學位, 你一定要有contribution tech、一些屬於新開發研究的東西。 花了八個月的時間我就拿到了博士, 這個在史丹福差不多也是創紀錄的快速。 不過二十幾歲, 我就出了一本書, 一直到現在、你到亞馬遜書店去, 還在那裏賣, 而且仍然是五顆星的評價。
所以你可以想像, 像我這樣讀書順利, 在學術界又有創作, 年紀輕輕就進了美國上市公司, 也做到很高的職務。

到了十幾年前、我三十歲出頭的時候, 就出來自己創業。 就是創業, 也非常順利; 我用幾萬塊美金的積蓄開始做, 並沒有拿創投的錢。 那時候internet、網際網路還沒開始, 我公司從零開始做, 一年半之後, 公司的市場價值就到了一億三千萬美元、大概是四十億的台幣。 人很年輕, 事業又順利, 在我的感覺, 好像這個世界就踩在我的腳下。 I can do anything I want; if I want to do something, something will happen. 真是這樣的感覺, 我想要任何事情發生, 那事情就會發生。
在那些過程中, 我也經過一些挫折, 公司遇到財務上的問題。 原本已經預備在美國上市了, 也有很多大銀行來找我們, 同時我們也把企業團隊都翻新, 找來的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 什麼intel的副總裁啊、等等的, 請他們加入我們的公司。 當然, 把這些人請來, 花錢也花得特別厲害。 在美國要上市, 不一定要很賺錢, 但是你的cash flow一定要健全。
原本有人要投資我們、都談好了
, 卻遇上了經濟風暴, 就在我們即將掛牌上市的時候, 臨時資金卻沒有進來。 於是我們的週轉就調不過來, 整個企業的情況就往下掉。 在1999年的時候, 我公司有一百多人, 每個月光是薪水, 就要付一百多萬美金。 當我付不出這些錢的時候, 我只好把那些員工全部解散。


即便如此, 以我的經歷, 年紀又還輕, 如果放棄這間公司, 再加入其他的大企業, 我還是照樣可以做得不錯。 但是我沒有選擇這麼做, 因為公司還有其他的股東, 投資人把錢丟在我們這裏; 所以我沒有放棄這家公司, 我要把她turn around。 那時候我們大概欠了好幾百萬的美金, 等我把員工lay off完畢, 花了九個月的時間, 整個公司果然就turn around、解決了所有的債務, 我們又重新站起來。
有過白手起家的成功, 也經過從負債轉而東山再起, 既成功過、也從挫折中爬起來, 所以我覺得世界上沒有我不能做的事情。 讓公司重新出發, 我們也調整了一個新的發展方向, 也開發出新產品, 整個營運做得相當不錯。 原來我們做的是IC, 後來就利用那些晶片的核心技術轉移到系統產品。 因為有些IC的核心技術用在老產品上面, 所以我們就跟別人合作, 要把它們翻新; 那是在2003年的時候。
因為前面有過挫折的經驗, 這次跟人家合作, 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所以我非常小心, 讓雙方以合資的型態來把這些IC更新。
 自然這次我非常努力, 全心全意地打拼; 經過一年, 東西做出來了, 卻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 本來以為這次可以大展鴻圖, 我們就要大好特好的時候, 跟我們合作的對象卻設法要把開發出來的新產品據為己有。
這件事情使我十分痛苦, 我是經歷挫折又把公司回轉過來的, 我並沒有放棄。 等到把公司最寶貴的東西拿出來跟人家合作的結果, 竟然是讓寶貝白白地給人拿走了, 不僅新的拿走了, 連舊的也一併被侵奪。
這讓我無法對過去的股東們交待, 因此我絕對不能放棄把屬於我公司的東西爭取回來。


http://www.developmentcorporate.com/wp-content/uploads/2009/08/angel.jpg(Source: http://www.developmentcorporate.com/wp-content/uploads/2009/08/angel.jpg)
我們還不是間很大的公司, 財力、資源等等, 各方面都非常有限。 而跟我們合作的對象, 卻是一家很大的企業, 不必說、資源是非常充足的。 所以我面臨的是一個相當大的困境。 我後來讀聖經, 裏面有一段話足以真實反應我當時的心態, 那是大衛王的詩篇, 說:《無故恨我的, 比我頭髮還多; 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 我沒有搶奪的, 要叫我償還。》(詩69:4)

這就是我當時的情形, 《我沒有搶奪的, 要叫我償還。》 明明是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搶奪》了, 對方還惡人先告狀。
我們希望用合理的方式跟他們協商, 他們倒先採取法律行動、提出告訴。 對方知道我們財力有限, 想藉此把我們拖垮。 那是家大公司, 在美國、台灣往來的都是很大的律師事務所, 裏面有幾百個律師 – 比我們公司的人數還多。
那就像大衛單獨迎戰非利士人的軍隊、加上歌利亞(參: 撒上17:40-44)一樣, 我們要用最少的資源來對抗他們強大的訴訟陣容。
基本上對一家小公司來說, 打這種官司不是什麼好事, 我們根本就不想打這場官司; 但是對方先發動來打我們, 我們只有挺身相抗, 那個抵抗真是很辛苦的, 他們採取了一大堆的法律行動, 就是要把你拖到垮。


這個官司發生在兩年前, 我也找了大律師事務所, 把家裏的房子賣掉、搬到別的區域, 女兒原來唸的是私立中學, 也被迫要轉到公立學校去。 私立學校跟公立學校其實並沒有很大的差別, 重點是小孩子在原來的環境裏面已經有許多的朋友, 她也很開心。 可是這下子隨著搬家、要轉到公立學校去, 女兒哭著對我說:『Daddy, why should we move? I have a lot of friends here.』 我聽了心裏真是痛苦, 但是沒辦法, 房子已經賣了, 環境非變不可
我在美國、台灣都找了大律師事務所, 花了一年的時間, 竟然是節節敗退, 也讓我搞到兵窮財盡, 這官司實在打不下去了。 差不多一年以前, 我心裏是非常非常地灰心, 覺得像我這樣努力的一個人, 又沒做壞事, 既沒偷人的、更沒有搶人的, 憑自己的力氣打拼, 為什麼會受到這樣的待遇?
為什麼我做出來的東西, 別人拿走了? 以我的個性, 牽涉的如果只有我一個人, 拍拍屁股走掉就是了, 可是我還有一些股東要交待啊, 不能對不起他們。 所以我非常沮喪。
錢用光了, 家裏也遇到困難, 可想而知, 家裏的氣氛絕對不會好。

我老婆很偉大, 跟著我坐雲霄飛車, 曾經擁有上億多的美金, 一掉下來、就落在什麼錢都付不出來的景況。 所以老婆的神經非有極大的承受力才行。 但人畢竟只是個肉體, 再大的承受力也承受不了多久, 所以我在家裏, 也面對很大的壓力。 那時候我真是極度地絕望。
想不到在這個時候, 我就遇見了一件奇事。 本來我並不認識Tracy(翠萍姐妹)的, 可是那些大律師把官司打得也不好, 我也沒錢再付給他們了, 後來是人家介紹她來接我的案子, 我才認識了她跟祖德弟兄。 我還記得當時Tracy跟我說了一句話:『我可以接你的案子, 但是有個條件。』 她拿了一本聖經給我、告訴我, 她的大老闆要她把祂介紹給我。
她說, 是大老闆要她接我的案子的。 她還跟大老闆argue了一下:『人家李先生是這麼有能力的人, 又是學科學的, 祢要我去跟人家說, 我的神叫我來找你, 人家不以為我是乩童什麼的嗎?』 Tracy覺得這種情形不禁有點可笑啊, 怕我真要笑話她了。 結果她的大老闆對她說:『Are you proud of me? Or are you going to be shame of me?』 大老闆的意思是, 妳去跟人家提我的名字, 讓妳覺得可恥嗎? Tracy說、當然不是!

這樣, Tracy就拿了一本聖經給我。 其實她對我沒什麼信心, 覺得像我這樣的一個人, 怎麼可能信神呢? 但是神要她來, 她就來了。 至於她的條件, 也沒什麼, 就是要我在感到心裏虛弱的時候, 向神禱告一下。


這是發生在一年以前的事。 但就從那一天開始, 整個情況就開始好轉、有了正面的變化。
原來美國、台灣兩地的律師把我的錢都花光了, 現在台灣換了Tracy, 在美國也找到一個願意在官司打完再收錢的律師; 這樣我的花費就能夠控制了。 但是Tracy跟美國那邊新換的律師, 都是小律師事務所, 裏面的人是個位數字。 而對方不論是美國、台灣的律師事務所, 加起來可是幾百個人來跟我們打官司。 我們等於是兩、三隻小蝦米要對付一群大鯨魚。
我所遇到神蹟奇事, 就是雖然兩、三隻的小蝦米, 不像對方的律師團那麼專業, 可是整個戰局就轉變了。 前一年花光所有的錢請的大律師團, 根本是沒辦法打仗的, 接下來換的小律師事務所, 竟然從原來的節節敗退、開始出現勝仗了。 現在雖然官司還沒結束, 可是真地已經開始打勝仗了。
我開始覺得Tracy的神好像真有幾把刷子, there’s something different。
有時候呢、也翻翻聖經去了解一下, 發現裏面講的東西, 有的還蠻有趣的。 因為以前就是做學術研究的, 自然覺得聖經還有許多值得探索的地方, 也就花了點時間研究了一下。 所以在美國那邊, 我也到一些教會去、像靈糧堂, 也參加他們的小組聚會。 我找了好多教會去聽他們講道; 因為如果這個神是真的, 那麼每一個教會所說的道理, 就應該是一致的。
我實在是抱著一個找毛病的心理到各個教會去, 有美國人的教會、也有中國人的教會, 到裏面去聽聽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的?
慢慢地在這些過程中, 對基督教有了一點了解, 可是我本身雖然看到了的確有一個力量在那裏, 也看到了某些奇妙的現象, 但是還不能叫我完全相信。

 一直到最近, 有了具體的轉變。
就在最近, 美國、在我們那邊的靈糧堂舉辦了一個特會, 每年都有一次, 這次特會的主題是:『釋放屬天的能力』、『Release the power of heaven』, 意思就是如何從天上支取能力。 特會中有來自不同國家的牧師來證道。 其中有一位從澳洲來的湯麥克牧師, 他說:『我來教導大家如何釋放屬天的能力。』 他又接著說:『你們中間有重病的, 請出來、我為你們做醫治的禱告。』 就像耶穌當年在地上做的一樣, 他要奉耶穌基督的名, 從天上支取醫治的能力。
會場大概有七、八百個人, 聽了他的話, 有一半的人都站了起來。 我相信另外那一半沒站出來的也有病, 誰會一點病都沒有啊? 湯麥克牧師一看, 就說:『這個人數太多, 沒辦法一下子為四百個人禱告。 這樣吧, 你們兩個、兩個, 找自己的partner, 跟著我、照我的方法禱告。』 我還只是個慕道友, 站在我旁邊的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姐妹, 她對我說:『弟兄, 你看起來很健康啊。』 我心裏說, 這下糟糕了, 我從來沒學過怎麼禱告啊。
所以我就照著那位湯麥克牧師所做的, 把手按在那位姐妹身上; 她說她的腿很痛。 我心裏面忍不住就跟神講:『祢這位神啊, 既然前面祢幫了我一些忙, 可能祢真的有些能力, 那就請祢治一下這位姐妹, 讓她的腿不要痛吧?』 其實我就是這麼簡單地想了一想, 然後跟著臺上的牧師禱告, 這樣。 結果禱告完了, 那位姐妹說:『咦, 我覺得輕鬆很多啦。』
我這個赤腳醫生, 本身都還沒信道、還不是基督徒哩, 只是照個樣子禱告, 她就好了? 她可能覺得我是個老基督徒, 就說:『哎呀, 弟兄, 你這麼有恩膏啊?』 然後就說:『既然這樣, 那你就為自己的病痛禱告吧!』 那時候我的背很痛, 已經四個月了, 找人家推拿啊幹什麼的, 都沒好。 聽那位姐妹這麼說, 我就自己禱告:『神啊, 祢既然已經治了這位姐妹的腿, 那麼也幫我治一下我的背吧?』
結果那天回到家, 我的背就不痛了! 哈利路亞! 痛了四個月的背啊, 從那天禱告以後, 到現在為止、快一個月了, 還沒有再痛過。
這是我親身經歷的第一個神蹟

接下來靈糧堂還有一個連續21天的醫治佈道大會, 就是這個週末才結束的。 經過背痛得醫治的事, 我心裏對神才開始有了一點渴慕的心; 但是我還是有很多的疑問。
尤其我是學科學的, 聖經裏有太多的問題, 對我來說還沒有解答。 我參加了很多的小組聚會, 也提出很多尖銳的問題, 可是至終還有一、兩個關鍵的疑問, 卻沒有人能回答我的問題。 就是這樣, 我心裏還有一些問號, 使我無法完全接受、相信。 這個醫治禱告聚會分了小組, 要每個小組去事奉三天。 我就跟主說:『主啊, 祢幫我一個忙、好不好? 人家來三天, 我自願來六天。』 於是我就到佈道會做義工、做了六天。 :『但是我心裏的疑問, 請祢給我答案。』
那個大會裏面, 有心臟病的、有乳癌的、得各種疾病的都有。 有一天牧師突然問:『有沒有得過敏花粉熱的?』 我就有這個毛病, 自從到美國幾年之後就有了, 十幾年來從沒好過, 這個病是不會好的。 有花粉熱的人就知道, 春天的時候就老是不停地打噴嚏、流眼淚、流鼻涕, 非常非常難過的一個病。 我自己的妹妹就是醫生, 她也有花粉熱, 自己是醫生、都沒辦法; 我們家的體質就是這樣。
所以當牧師說、有花粉熱的人可以出去得禱告的醫治, 我就站出去了。 前面我的背痛得了醫治, 信心有點增強 – 有信心, 力量也就增強了。 花粉熱是十幾年的老毛病了, 牧師按手為我禱告求這個花粉熱得醫治。 一樣, 也是從那天回家、到現在一個多月了, 都沒有再發作。 感謝主! 這真是一個神蹟, 一個十幾年根治不了的毛病, 竟然就得了醫治。 我們還可以再往後觀察, 但這段時間以來, 就是覺得非常非常輕鬆。 從這些事情, 主讓我見識到, 只要有信心, 事情就會成就。


我這個人很難纏, 雖然看了這麼多的證據, 可是每天、每天去參加這個佈道大會, 牧師呼召人決志的時候, 我一直都沒站出去, 因為我心裏面還有疑問。 在聖經的道理上面, 我也做了思考, 就像剛才說的, 還有一、兩個關鍵的問題沒有解決; 我也問過所有在教會裏遇到的教友啊、牧師啊, 大家都沒辦法回答。
結果呢, 我就經歷到另外一件事情。 有一天北加州的台大校友會發了一封email來, 說有人願意免費教授聲樂。 女兒喜歡唱歌, 我太太就要我帶她去看看, 是不是就讓她在那裏學唱歌。 我帶了女兒到email通知的地點去, 一看、那裏是一間教會; 那天並不是禮拜天。 教聲樂的就是那裏牧師的師母, 要用一期六個禮拜的時間教人家唱歌。
很幸運地, 那天牧師也在教會裏, 更巧的是、他也是台大電機系畢業的; 台大電機系畢業的、去當牧師, 這種人有幾個? 這實在非常unusual、對不對? 他從台大電機一畢業, 就去讀神學院, 後來又到美國的神學院進修, 拿到了神學博士。 於是當我女兒在那裏唱、學聲樂, 我就拉著那位牧師在旁邊問問題; 結果我女兒課上完了、我的問題還沒問完。 總共我在那裏待了兩個小時, 所有存在在我心裏的疑問, 統統解決了。 就在最後的關卡、我還有問題, 我們的主就差遣一位神學博士來回答我, 讓我的疑惑得到解答。



但是, 心裏沒有疑問了 – 我還是不能決志。 看吧, 我這個人有多難纏? 仍然呢、我每天去參加那個醫治禱告佈道大會, 仍然呢、牧師每天呼召人我都沒站出去決志。 最後那個牧師說:『你來了幾個月了, 今天該決志了吧?』 我告訴他:『我已經看了很多對於神的客觀證據。 可是首先, 聖經裏面說, 神要跟我們和好(參: 林後5:18、弗2:16), 我們都可以作祂的兒女(參: 約1:12、羅8:14-15)、我們可以稱祂作我們的《阿爸父》。 那麼父親跟兒子的關係, 是很親愛的, 兒子隨時都可以跟父親撒嬌, 父親也隨時會跟兒子說話的。 Yes, He already showed me a lot of His power, but how do I know that He is my father?』 我接著又說:『第二點, 如果我決志信主了, 有一天祂會不會又不理我了哩?』
我說過了, 我這個人很難纏的。 這叫作什麼? 就是頭大的人啊, 心都特別小, anything you’d like to make analysis, 結果分析、分析、分析, 不斷分析到最後, 就把自己給限制住了, 也把心控制住了。 可是我們的神就是這麼偉大, 祂真是非常非常有耐心, 你跟祂要一百次, 祂就來一百次, 祂怎麼都不會放棄你的。 我跟靈糧堂的牧師說:『所以, 我要神跟我講話。』
晚上我跟神禱告:『神啊, 請祢對我講話。 我看到很多的evidence, but you have to speak to me – directly。』.......(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ygracew&aid=3709740

 回應文章

hsiao0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牧師的名字
2010/11/08 23:22
請問您說的那位台大電機系畢業的牧師叫什麼名字呢?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10-11-10 23:17 回覆:
謝謝回應!

因為此見證經過幾手轉述, 李博士當初並未指出那位牧師的名字
所以日後若有機會問到李博士最初分享見證時的第一手聽眾
再告知了
或者您不妨向桃園堂或基督教論壇報 (有刊登其見證) 打聽看看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的主動與撿選
2010/01/22 21:31
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約翰 6:39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10-01-23 00:09 回覆:
是的 耶穌基督是首生的長子 基督徒因相信耶穌的救恩而重生為神的兒女

我把李博士的故事簡要告訴無特定信仰的友人MusicD 她聽得津津有味 因為以如此堅持實證理性的科學家而言 能有這般奇特的經歷 她希望我能搜尋到錄音檔送她 感謝主 感動各種背景的人來做祂永恆神聖生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