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iffany with the Old Lady...
2007/12/09 23:24:45瀏覽781|回應1|推薦1

今天輪到我在故事屋說故事ㄌ.....

之前一直在想要說什麼故事...後來決定要用去年ETA在凱斯買ㄉ"Old lady" puppet set來說故事...

雖然對很多老師來說...這本已經是老掉牙ㄉstoryㄌㄅ...但是我們學校還沒人有聽過呢...

我先預告大家故事裡會有許多的動物..然後問kid..how do u do a ____? (bird, frog, fly, snake, monkey..etc)
再以“Animal action"這首歌來暖場....

接下來開始翻開白板上的一個個單字..並帶入聲音及動作....

這時候...主角就準備現身了.....請kids count from 1 to 20....

我躲在背景大書裡變裝.......成為一ㄍOld Lady...

greeting 後再從背後拿出old lady puppet...並告訴大家I'm hungry and I want to eat something...
but before we eat..what do we need to do???
kids: wash our hands...

那當然就是大家sing "This is the way we wash our hands“...

之後從口袋拿出餅乾上面疊著fly puppet....假裝不小心吃下ㄌfly....

再開始前..我在坐墊下先藏ㄌ那些被吞下去ㄉ動物小卡...這時就請kids找找看他們ㄉ墊子下有沒有小卡....

所以除ㄌ請kid上台幫我把puppet找出來吃掉以外...我還下去從kid手上吃掉同種動物的小卡

就開始ㄌ故事.........

不過從頭到尾我都沒提到die這字...

後來old lady choked....教ㄌ大家“Heimlich Maneuver"也就是所謂的哈姆立克急救法..to help the old lady...

結束後大家一起跳ㄌ“Shoo fly don't bother me "

Craft time:
每個kid都會得到一張old lady和動物們的紙...
kid負責color...parents help them cut the animals out...

kids自己依順序把動物貼在old ladyㄉ肚子上......the end~~

心得: 扮old lady有得到ㄌ爆點...but今日人數不是太多..因為有些家長報名卻沒來=="
因為一場只接受預約20個kids...這樣佔著名額卻不出現..對那些想來卻報不到ㄉkid真是失禮呢~~
希望下次大家別這樣....因為這樣老師我會傷心.....嗚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1440996

 回應文章

ting
cute cute
2007/12/18 12:25
tif u r so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