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rst meeting activity
2007/09/19 17:00:05瀏覽507|回應0|推薦0

蒙特梭利分五大教學: 日常,感官,數學,語文,自然。
這次我去上的就是“語言“的部份。

講師:Judith Bauerlein 和Lura
˙ 2005 - 2006美國AMS 學會理事長
˙ 現任美國AMS學會董事
˙ 45年蒙特梭利教學經驗


一開始講師先帶大家一個name game…讓參加的12學員能認識彼此…
大家圍成一個圈圈…先想一個動作..可以是自己喜歡做ㄉ事or自己喜歡ㄉ動作 ex, 愛readingㄉ人做看書ㄉ樣子….
告訴大家你ㄉ名字然後邊做你ㄉ動作Everyone needs to repeat the name and the move with the person,,,接著在一起從第一ㄍ人ㄉ名字和move做起….
這ㄍ方法讓人可以容易ㄉ把名字和動作連在一起….據說有小孩到學期末還記得別人的動作….

Another first meeting activity: “My bag”
Judi 帶ㄌ一個小袋子…裡面裝ㄌ一些關於她ㄉ生活,家人的照片來跟大家分享…
這ㄍ活動可以用在跟小朋友第一次見面時or公司裡開會時….
Sharing your things with others will let other people know you more…

在之後的幾天…大家也輪流的帶自己ㄉbag來和別人分享…
我帶ㄌCarrie送我ㄉ跳舞小女孩bag…裡面裝ㄌ我ㄉspeaker..my family photo,咪咪及妞妞的pic..以及我在Eugene&Japanㄉ照片…Eugene Kaguenㄉ小朋友送我ㄉ臨別本子和我ㄉpress penny collection book….

雖然忘ㄌ請Ruby幫我照相….但其他人分享ㄉ也都很有趣..Ex, Chrisㄉ媽媽送他ㄉVancouver的超長海報…以及Vicky帶ㄌ她女兒自己畫ㄉ故事書…Ivy自己做ㄉ教具....以及Darrylㄉ可伸縮叉子….

I really enjoyed my bag sharing time….it was not only sharing but also a good way for ur kids or colleagues to understand u more………….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124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