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好好吃★★
2011/06/26 04:01:15瀏覽2300|回應0|推薦18
最近,我的臉書很好吃,因為幾個「賢妻良母」型的朋友,都在「拼早餐」,
一大早,她們就有本事拿出豐盛的早餐來餵養家裡的大小,
當我看到炒冬粉、海鮮煎餅、雞腿三明治、燻鮭魚沙拉、海菜吻仔魚鮮蝦羹...
被當做是早餐,真是大大地「不可置信」,這對我來說分明是晚餐的菜單。

人說「見賢思齊」,可是就算我想拼出像樣的早餐,也無能為力,
因為每天早上我非得睡到八點才起得來,
在天藍吃早餐的時候,我得幫他準備午餐讓他帶去學校,
短短的二十分鐘實在沒法「魚與熊掌兼得」。
還好,我們一家三口早上都沒有胃口,完全沒法在一大早就張口吃青操的早餐,
簡單的麵包吐司培果就可以應付我們了。

我把「用心做一餐」的精力留到晚餐,
每天我們家的晚餐桌上就不像早上那樣無精打采
基本三道菜中有肉有菜,少煎不炸,不加五四三的調味料,也少有食品加工品出現,
完全是照著營養均衡、健康料理的烹飪準則來做。

用心做晚餐,也無非是希望天藍能因著健康的飲食,成長茁壯,
這實在是很划算的投資,
每天只要在廚房裡洗洗刷刷揮動鍋鏟一兩個小時,
就能讓全家免於「不知道吃下了什麼」的心裡恐懼和實際的毒害,
還賺到了一家三口在輕鬆滿足的用餐氣氛之中愉悅的交談,
可能短時間看不出什麼成果,但在潛移默化之中自有良性的影響在其中運作。

最近,吃飯很愛脫光光的天藍。





我們一家都是很愛吃飯的飯桶,兩個月就吃掉一包十公斤的國寶米


星期五晚上加菜,有四菜。


大牛又來我家吃飯囉!


有人一起吃,就會搶菜,還會吃得比較快!


這種小孩真好養,會把自己餵得飽飽的,都不用催他。


大牛吃到都站起來了。


有天問天藍晚餐想吃什麼?天藍說想吃麻油雞,我們就在20度的那天吃麻油雞









★★晚餐好好吃的照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536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