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城辦事★★
2022/07/11 07:37:09瀏覽1293|回應0|推薦14

需要到經濟文化辦事處做文件證明,

現在因為疫情關係,

要先在網上預約才能前往辦理。

辦事處只有在每月月初1號和月中16號兩天開放預約,

我在6月1日那天早上9點準時搶預約,

以為運氣差一點的話,

至少可以搶到幾天後的時段。


但進入預約系統後馬上發現,

可以預約的日期是從6月16日才開始開放的,

好吧,那就趕快找找那幾天的時段,

怪的是,我是一開放就進入預約,

但一個個想要的時段都搶不到,

常常是搶到時段,

可是跟著流程走到最後,

又被拒絕了。。。

搶到又被拒絕至少重覆10次以上吧!

弄了快15分鐘才預約到6月21日。


明明是台灣政府駐外機構,
卻完全配合加拿大的公務辦事效率,
辦個證明要從1日等到21日!


那天天藍要上課,

但他說他可以蹺課陪我去。

我們把車停在離辦事處步行約5分鐘的路邊停車格,

然後慢步過去。


辦事處在溫哥華市中心昂貴的地段,

這一區龍蛇雜處,

人來人往多是遊客遊民和上班族,

天藍說要是他自己一個人是沒啥好顧慮擔心的,

但身邊多個老娘,

他就得多多注意周遭的情況。


因為前不久,

我倆在柏克萊校園走著的時候,

突然有個疑似精神不正常的男子,

急急的走到我面前擋住去路,

口中還罵罵咧咧的,

不知道他有什麼企圖?

但是看起來很嚇人。

當時還好身邊有天藍護著我,

不然真不知會有什麼事發生?


也是那次之後,

天藍有了原來我媽在外人眼裡看起來是好欺負的認知,

他也從此心生保護老娘的戒心。


溫哥華市中心有賣豪大大雞排




交件後我們去吃午餐


溫哥華物價飛漲,我們點了石鍋拌飯和豬骨湯,

兩樣餐點+小費=台幣$985

加拿大五月份通貨膨脹率達到7.7%

車窗有鳥屎不擔心,因為兒子會去清


和天藍去辦事處的那次是送件,

14個工作天之後去領件,

(對,就蓋個章而已,你就得等14個工作天)

我的貼身保鑣去美國參加研習營了,

所以我自己去。


這次我把車停在比較遠,

但沒有多少遊民的地方,

並且盡量讓自己看起來是不好欺負的樣子

一路也順利走到了辦事處。








和上次送件時一樣,

辦事處都沒什麼人,

看來在這兒上班和窗外風景一樣chill。





麥當勞冰咖啡的塑膠杯要收費台幣5塊錢

如果你需要紙袋裝你買的餐點的話,再收5塊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569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