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兒們一起做駭客★★
2022/07/03 05:53:51瀏覽1172|回應0|推薦22

學期結束那天,

一般學生就是去學校簽簽畢業紀念冊,

然後,三五好友相邀去嗨,去玩兒。

天藍也去學校幫人家簽

「他自己並沒有買的畢業紀念冊」,

放學後,他和哥兒們也沒散伙,

但不是去哪裡玩,

而是到我家來「做專案」。

 

是個關於「電腦駭客比賽」的專案,

他們為了這比賽也忙和一兩個月了吧!

之前幾個週末他們就聚在社區中心,

或是到同學家一起做,

最近幾天則是來我家。

這不是學校派給他們的功課,

是他們自己有興趣報名參加的。

 

 

 

 

 

 

 

 

 

人家來家裡,我就得張羅吃的,

還好,這點本事我還有。

就算其他不是專案成員,

只是來家裡探班的「訪客」,

我也一起張羅。

 

女訪客

 

 

 

 

 

 

 

老娘的招牌牛肉麵

 

滿滿一碗的牛肉

 

男訪客

 

 

 

 

 

這真的不難,

咖哩飯呀,牛肉麵呀,紅醬義大利麵呀~

很容易餵飽這幾個平均身高有185的壯漢。

再說,同學的爸媽也贊助了他們自家做的紅燒肉和包子,

幫我解決了一餐。

同學爸媽自己做的包子饅頭

 

 

 

紅燒肉一下就被三個大男生吃光光

 

他們這幾天很拼,

因為就快到比賽截止日期,

有天還拼到凌晨一點多才回家,

隔天早上不到十點就又來我家報到。

 

 

最後還要做段影片參賽

 

 

 

 

 

前幾天專案成績掲曉,

他們「只」得了第三名,

天藍為此悶悶不樂了幾個小時,

他又把他的名言「我嘸甲意輸的感覺」搬出來。

因為嘸甲意,

他反省,檢討了這次比賽的幾個疏失之處,

失敗為成功之母,

能勇於面對自己的缺失,

成功不過是早晚的事呀~

(再說,第三名真不能算是失敗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552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