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妳一雙鞋★★
2022/06/30 07:29:33瀏覽1393|回應0|推薦22

天藍是學校弦樂團的台柱,

所以被外借去幫合唱團伴奏是理所當然的事。

在期末表演之前,

天藍跟他們做了幾次預演練習。


天藍手裡拉著小提琴伴奏時,

耳裡也得聽聽跟唱的人有沒有配合上,

聽來聽去,忽然,他在幾個主唱之間,

聽到一個歌聲,拍子和音準都特別突出的女聲。

後來,

他主動讚美了那位有天籟之聲的10年級小學妹,

再後來,他認識了她,

才知道她是從日本來的交換學生。


日本小學妹一個人住在寄宿家庭,

每天至少要花一個小時坐公車,坐地鐵,再走路到學校,

感覺她並不以為苦,總是笑咪咪的。

小學妹的心地如同她的歌聲一樣美麗,

她私人社群網站的貼文總是對天地萬物表示感謝再感謝,

她還懷抱著世界大同的理想,

主動奉獻課餘的時間在社區活動中心和線上,

免費教英語和日語,

這和天藍目前擔任Edu Beyond主席的理念相仿,

所以他們討論如何讓她在組織中也盡一己之力。


https://www.edubeyond.org/executive-team

天藍招待日本小學妹到UBC一遊,

帶她去植物園和新渡戶紀念花園Nitobe Memorial Garden,

當然也走走逛逛了校園和森林。

我則是請小學妺吃了咖哩飯午餐和水餃晚餐。

小學妹說那咖哩飯讓她想到媽媽了,

所以她吃了兩碗。(也是挺會吃的嘛!)

母愛豐沛的我請她有時間就來我家吃飯吧!


天藍說小學妹總是穿著一雙拖鞋上學,到處趴趴走,

她好像沒有運動鞋。

我正為要不要把我沒穿過的運動鞋帶回台而傷腦筋呢!

於是把鞋拿出來讓小學妹穿穿看合不合腳,

那雙鞋就像是為她準備的一樣,大小剛剛好。

我便請她幫我個忙,把鞋穿走吧!

小學妹謝了又謝,鞠躬再鞠躬。



隔天,天藍說他看見小學妹穿那雙鞋上學,

原來,她是真的如她所說的喜歡它呢!


也許,明年她會穿著那雙鞋回日本,

每當她穿著它時,

應該會想起那對因為她美麗的歌聲而意外結緣的母子吧!


#人生何處不相逢

#小學妹真人不露相

















天藍教小學妹用軟體做歌


小學妹很懂禮數,到我們家還帶了小點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545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