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浪過去了★★
2022/06/29 07:26:26瀏覽873|回應0|推薦11

氣象局預報從上星期五到昨天(星期一),

大溫地區將會有今年的第一波熱浪來襲,

白天高溫可達三十幾度。。。

怕熱的我膽戰心驚的迎戰,

隨時準備戰敗就躱進飯店納涼。

 

實在是被去年百年一遇的超高溫給嚇到了,

現在看到高溫特報都會心驚膽跳的。

看起來卑詩省政府也是如此,

他們為了預防去年極度高溫造成近600人死亡的憾事重演,

特別多加開了30%的避暑中心。

 

熱浪來襲的第一天,

我覺得還好,可以正常活動,

沒有我想像的熱。

但這高溫警報還真不是報假的,

隔天,熱度增強了不少,

室內溫度一度衝到攝氏29度,

我趕快躲到巷尾的森林去避熱。

再來的兩天還是有點熱,

但比起去年那創記錄的熱度,

這次的高溫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人真的是不能比的,

近三十度的攝氏溫度在台灣是稀鬆平常的事,

在這裡是「警報」!

人也是習慣的動物,

我現在就很不習慣這樣的高溫,

整天都覺得熱暈暈的,不舒服。

 

所幸熱浪過去了,

今天又回復到正常的夏日溫度,

白天最高溫不超過20度,

我又從地嶽回到天堂了。

 

最近10天的氣象預報,

回復正常氣溫。

 

艷陽高照,這花兒也辛苦了。

 

 

萬里無雲,也無風,所以很熱。

走進森林瞬間涼爽

 

 

 

 

我身上揹了提袋,

等等還得去買菜呢!

可以感覺得出馬路上和樹林間的溫差吧!

 

 

 

 

 

 

今夏的第一杯冰咖啡

熱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54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