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式空巢前的預習★★
2022/07/05 07:24:11瀏覽1812|回應0|推薦21

下雨了,

溫哥華(Vancouver) 才剛開始有艷陽高照的夏日感覺,

一秒又回到雨水滴滴溚溚的雨哥華(Raincouver) ,

氣象局說夏天得暫時離開一個星期左右。

有些人叫苦連天,

好不容易盼到像樣的夏日溫度,

怎麼又隨著雨水滑落回到14度。

我為喜降甘霖而欣喜,

倒不是因為土地得著雨水的滋潤,

而是我真心喜歡這種微涼的溫度。

 

 

一早雨勢還不小,

大雨滂沱之中我送天藍去搭飛機,

他要飛去美國參加研習會,

就是之前他嬴得美金5萬元奬學金的那個機構邀請他去的。

這邀請是真心誠意,

天藍不花一毛錢,

便能搭來回飛機,

11天的活動期間,

住宿和三餐也都免費。

天藍憑實力獲得了這麼好康的招待,

他自己也很高興。

 

The Atlas Fellowship
For thoughtful students who want to understand how the world works.
These 11 days can change the trajectory of your life.

 

這算是放飛天藍去美國上大學前的一次預習吧!

 

我試著不要太執著於不捨的情緒,

所以沒把車停在停車場,

然後跟著他進去機場Check-in

直接把車暫停在出境大廳外讓他下車,

相信他可以自己去處理相關事宜的。

 

 

 

 

溫哥華機場候機大廳,

這是專門飛美國的一區。

候機時發的動態

 

為求安心,

我要求他適時回報行蹤。

 

在天藍抵達美國的機場後,

他用機場的連線發了兩張照片,

之後的5個小時便都無聲無息,

我從他給我的追蹤app上看不到他,

打電話也沒回應,

這對我來說有點恐怖。

(主辦單位事前有說會發美國sim卡給學員們,所以才沒在加拿大買)

 

跟誰都能聊~

這是運將大哥吧!

 

我不想坐著等,

或是去憶測什麼不好的事情,

乾脆主動去問主辦單位,

剛好問到接待天藍的工作人員,

她說天藍在那裡很安全,沒問題,

等等她會叫天藍給我回電。

然後我又繼續等了3個小時吧,

這小子還是沒有給我回電,

我又試著打電話過去,

這次終於通了,

他說他們還在上課。。。

 

 

 

能和他本人通上電話,

確定他安全無虞,

我就放心了。

我並不想整天追蹤他,

也不想他上課時心有旁騖,

於是跟他約定,

吃飯的時候記得發個照片讓我安心,

他答應了,

現在就看他會不會信守承諾了~

 

午餐? 還是晚餐?


報到時拍照


找到小紅帽了嗎?

 

一起研習的伙伴。(都是高中生)

天藍有「很容易就跟人家混熟」的特質~

但這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練出來的。

以前他也會怕人,也會躲在我的後面,

我知道這樣的個性很難在美加社會有立足之地,

便處心積慮引導他面對,改進這個問題,

從目前的結果看來,他戰勝自己了!


#養這個兒子很有趣事情很多活動也很多
#養一個等於養三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556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