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亦「熱」乎的一週★★
2022/08/03 05:37:27瀏覽1002|回應1|推薦14

前段時間看著台灣和歐洲各國被熱浪襲擊的新聞時,

極度怕熱的我心驚膽跳。。。

那時溫哥華仍處在涼爽宜人的氣溫(<20ºc),

有天早上我去超市買菜時,

甚至還看到有人穿著長版外套在等車。

熱浪前一天

 

熱浪前兩天

 

當時我默默的暗自祈禱,

希望今年溫哥華不會出現如去年那種破紀錄的高溫。

但根據墨菲定律定義的那樣,

「你越怕什麼,越來什麼」,

溫哥華終究還是沒有躲過高溫的侵襲。。。

 

最近整整一個星期,

溫哥華白天的溫度上昇到32ºC的「高溫」,

氣象局每天都發佈高溫警訊,

可能是經過去年「破紀錄的非人道40ºC高溫」洗禮後,

就算家裡沒有冷氣空調,

只能靠電風扇不停的高速運轉送風,

今年的高溫,

並沒有如去年那樣讓我興起離家出走住飯店的念頭。

 

熱~

房裡的溫度

 

說起來,還是挺不舒服的。

尤其是白天在家隨著氣溫漸漸爬昇,

好似溫水煮青蛙那樣,

身體感覺越來越煩悶和躁動,

所以我盡量出門去走走,

只要躲在樹蔭下,就有些許涼意,

或是到超市、賣場,吹吹冷氣也好。

乾脆坐在門口吃晚餐比較涼

把床拖到門口睡

謝謝小狐狸幫我擋門

到森林走走消暑

沒什麼車也沒什麼人

 

超市賣俗艷的花

 

 

晚上,儘管開了三台電風扇,

依然吹不散房裡的熱氣。

前兩個晚上我熱到睡不著,睡不好,

後來我索性把床拖到門口,

小小的開了點縫,

讓走道的涼氣灌入,

這樣我便能輕易的一覺到天亮。

 

這波熱浪持續了一個星期,

按照我以往的經驗看來,

溫哥華今年的夏天應該算過了「危險期」,

以後的日子,我可以高枕無憂了!

 

 

 

戴著口罩是能聞到什麼?

 

 

 

疫情開始後就不敢"堂食(內用)"

估計至少有兩年沒有吃飲茶了吧!

吃飽就想睡。。。

我一直開,他一直睡。

  

 

 

 

為了彌補去年沒吃到月餅的遺憾,今年早早就買來吃

試穿長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6246508

 回應文章

外星種子靛藍小孩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3 08:37
台灣一直都好悶熱啊....都快變成烤地瓜了...不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8-03 10:25 回覆:

而且台灣悶熱的夏天,好長好長,

要被烤地瓜好久好久呢!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