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2022/03/15 04:11:57瀏覽1287|回應1|推薦14

和朋友聚會閒聊,

不時爆笑如雷,

但有那麼一個時刻,

我笑不出來。


朋友說,

她每天起床就要有咖啡在她眼前,

通常是她老公送上的。

老公不在時,兒子就接下這個任務。

我和天藍轉述時,

天藍立刻問我:

「那妳要嗎? 我也可以幫妳做。」

「我不要,謝謝。」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心裡還是有點酸楚難耐。

羨慕好友「老婆和老娘職位都做得霸氣十足」,

也感傷「自己怎麼這麼孬」?


這麼多年這個家的裡裡外外都要我操持,

也都靠我撐著,

以前一心只想找個像老爸那樣的大男人作依靠,

結果卻成了人家的頂梁柱.

一雙「被爸媽捧在手心裡的千金小姐」的手,

現在活像是「經歷無盡風霜的大嬸」才有的粗糙乾枯,

我不想自我安慰說這是十幾年來泡在廚房裡堆砌而成的豐功偉績的展現,

只能看著手自艾自憐,

感嘆怎麼把自己做成「侍候人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


嗚嗚~

爸媽我好想再當回你們的女兒呀!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該有多好~

#這輩子只有當女兒的時候好命過

#說多了都是淚呀












開了美肌也不美的手

 開了美肌也不美的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201908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5 09:00
有疼愛妳的父母

讓妳也是一個很棒的賢妻 好母親,

也養了一個很優秀的兒子

也許妳朋友沒有這麼一個優秀的兒子

值得啦⋯⋯

祝福 生活 越來越好 幸福滿滿 ❤️💕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3-15 09:06 回覆:

謝謝安慰和祝福!親

是呀,我也常跟自己說:人生沒有全拿的。

至少我有百般疼愛我的父母和貼心上進的兒子,

已經是極為幸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