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奮鬥人生繼續奮鬥★★
2021/03/24 11:49:57瀏覽1000|回應0|推薦8

昨晚睡前天藍說:

「好,明天我要再開始努力工作了!」

 

「蛤~蝦米?明天開始?

我看你今天也沒閒著呀?

除了買小零件出門了一下,

你不是還在線上上課教AI,(第三堂)

也一直看你在電腦前工作呀~」

我載天藍出門去買電子零件器材,天氣好好~

電子零件店外排隊的電腦或是電子機械怪咖

 

 

(一上車就消毒雙手)

 

「有啦,心情有放鬆一點,

工作沒有那麼緊,

但是明天要恢復正常。」

 

先生,我真希望你知道什麼是「正常」?

你的正常其實是「有點不正常」耶~

看看你行事曆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工作規劃,

那真不能稱之為正常。

 

以前我告訴天藍:

「台灣的小孩要考高中,考大學每天都要拼到很晚才能睡覺。」

他信了,所以在他辛苦地熬夜時,

他會用「台灣的小孩也都是這樣在拼的」同理心來自我勉勵。

但是後來他「明察暗訪」發現了真相,

台灣小孩沒有他想像地那麼拼,

真要比的話,天藍絕對比他們都還拼!

還好,就算「真相大白」,

他也沒有因此鬆懈下來。

 

得奬那天,

天藍跟我說了很多很多「得奬感言」,

其中說到曾經他在拼得要死要活的時候,

看到人家都在玩兒~

他也會質疑,甚至也想停下來,

但他終究還是沒有這樣做。

在發表落落長的得奬感言

他一直講,我一直聽。

 

暑假在台時,

他曾把「你在工作人家在玩」 這個「大哉問」,

請教於跟他一樣「無時無刻都在拼命學習提昇自己的表哥」,

表哥尚仁開示他:

「你應該高興他們都在玩,而你在工作,這樣你就肯定比他們強了呀」~

表哥「醍醐灌頂」的一句話,

讓天藍茅塞頓開,

再也不糾結於這個無謂的煩擾。

 

別擔心天藍過重的工作強度會讓他負荷不了,

他自有減壓的方法;

像是在忙裡偷閒看看或聽聽他喜歡的影片和歌曲。

他說星期日在面試前,

特別聽了好多「新褲子樂團」的歌曲來激勵自己,

看樣子這個效果是達到了。

你之前也看過他的嘻哈說唱,

信手捻來也是有他自己的FreeStyle.

Tienlan Sun: VP 2020 (Official Rap Music Video) (w/Subtitles)

 

我不擔心工作會壓垮他,

知子莫若母的我知道他雖是嚴以律己,

但也是「自有分寸的人」,

對事對人對自己都是。

繼續奮鬥!

 

新褲子樂隊合輯 《花火》

所以我開始變了

變得像一團滾動熾熱的花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5790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