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第一等★★
2021/05/22 08:41:16瀏覽1199|回應1|推薦13

還記得嗎?

前不久,

天藍的專案被選做為加拿大國家代表隊去參加世界比賽。

世界級的比賽,比什麼都不簡單。

為此,天藍修了又修,改了又改,

說是「嘔心瀝血之作」一點也不為過,

這麼拼命為的就是希望能讓他的專案更上一層樓。

五月初的時候,

他又被視訊評審了一次,

這次的評審委員不是醫界就是AI界的專家,

問的問題當然就更深入和仔細。

天藍抱持著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信念,

不卑不亢、不慌不亂的應戰。

他認為自己做的不錯,

但比賽這回事,實在是誰也說不準的。

今早,

當我還在床上似夢似醒之際,

突然聽到天藍從書房傳來一陣大叫歡呼,

我馬上了然於心,

在看「線上頒獎典禮」的他肯定是得奬了!

果然沒錯,

他得到"TRANSLATIONAL MEDICAL SCIENCE"

「科學轉化醫學」這個項目的

1st Award 第一名!

也是這次加拿大國家代表隊八位選手中

唯一得到冠軍」的!

 






天藍參賽項目公佈得奬作品片段:

 

天藍自拍得奬高光時刻

 

我衝去書房看他,

他立刻用很激動的語氣對我說:

「馬麻,我要幫妳買隻 iPhone,

我之前就想好了,只要得奬就要買!」

(他這次得奬沒有哭,而是超級興奮的)

 

反了反了,不都是兒子在跟父母討買手機的嗎?

怎麼我兒子說要買給我?!

 

我的乖兒子,

你贏這種世界級的超級大奬我已經很開心了,

沒想到我還可以分一杯羹耶~

(1st Award: $5,000 冠軍的奬金是美金五仟,台幣14萬)

 

看你這麼有心的份上,

老娘等等就來去買牛肉,

晚上就吃牛肉麵慶祝吧!

 

Regeneron ISEF 2021 :

參加比賽:

「2000多位學生選手,60個國家以上,1471個專案,21類比賽項目」

比賽活動宣傳短片:

很可惜,今年只有線上比賽,

要是能在現場上台拿奬肯定是更讓人興奮不已的。

臉書跳出兩年前的今天,

那天的天藍在棒球場上浴雨而戰,

我記得很清楚,

在風雨飄搖之中,

天藍投打都出色,

最終得了最有價值球員(MVP)。

風雨球場上的投手

 

 

不畏風雨才是正港的男子漢

 

 

 

最有價值球員(MVP)

 

四年前的今天,

天藍也在Vancouver Heritage Fair文化展中得奬,

 

看來,521這天對天藍而言是個極好的日子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63121968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3 08:25

恭喜您們,有這麼棒的兒子,

德智體,都棒!

您家的親友也很開心和感動!

孝順的兒子,用獎金,買新手機給母親,❤️👍

再次恭喜,華裔之光!👍👏❤️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1-05-23 12:32 回覆:

萬分感謝讚美。

為了拼科展,

天藍放棄繼續他最熱愛的棒球運動,

其實也是經過一番掙扎的。

還好科展的成績斐然,

讓他有"值得了"的欣慰。

雖說為娘的我是全力支持他的任何決定,

但沒能再繼續看到他在球場上投打的英姿,

也是有點小小的遺憾呢!

他的棒球生涯高峰時期,

參加的球隊還曾贏得卑詩省的總冠軍,

並代表本省到美國聖地牙哥去比賽!

也算是寫下輝煌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