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生氣★★
2021/02/17 15:07:32瀏覽1091|回應1|推薦15

我在客廳的這一邊廚房準備晚餐,

天藍在餐桌兼書桌的那一邊和朋友通話,

耳朵不太好的我,

聽不太清楚他說的字字句句,

但多少也聽得出來「事有蹊蹺」。


掛了電話,

天藍大概地解釋了通話內容。

聽完,我問他:「你都沒有生氣唷~」

「沒有呀!」

「嗯,我看你在電話裡的口氣不像有在生氣。」

「馬麻,生氣沒有用,解決不了事情,

而且生氣常常就更想不出辦法,

我現在要做的是想辧法。」

「你很棒,很棒!我要是你的話應該會生氣。」

「我知道呀,妳就是事情來了先生氣再說的呀!」

(臭小子,現在是在「知母莫若子」嗎?

會不會太瞭解你媽了呀~

因為知道自己生性急躁,

所以對兒子遇事展現冷靜平和的處理態度感到佩服不已,

於是又對他說了一次:

「你這樣真的很棒,我要是你一定做不到的。」

「馬麻,這就叫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哇~哪裡學來這句?」

「我看中國新說唱的rapper 唱的,

本來我聽不懂,特別記下來去查才知道它的意思。」

「了不起,看個說唱節目也能這麼用心。」


老娘一句句的讚美敲起天藍小小的驕傲,

他又繼續說:

「我不是聽聽說唱歌手唱唱就算了,

我有學到他們的精神,

『如果小事就生氣,那就不像個男人了嘛!』」

最後這句根本是金句玉言呀~


好,很好!

照這樣說來,如果想像個男人,

應該多聽聽說唱?

我不知道人家是怎樣?

反正天藍是這樣學的。

 

朋友常讚美我把兒子教得很好,

我也不客氣且理直氣壯的說那可不!

關於教養小孩我真沒馬虎,

從小到大都很用力在教,

無時無刻給天藍上 Life Lessons,

就算自己做不到,

也會把「良好的生活與倫理行為準則教給天藍,

至於他要如何消化就讓他自己看著辦囉~

而根據天藍的所作所為看來,他還挺受教的。

 

也有朋友讚美天藍IQ和EQ都很高,真是不容易啊!

就我的觀察,其實IQ和EQ多半是天生的。

當然,後天還是可以且必須做一些矯正和引導,

但也要抓緊時間,

最晚在小學時期就要做滿做好,

因為進入青春期之後就「難」以挽回了。

雖說後天教養的成效總還不如渾然天成的好,

但也總比放任不太好的本性繼續糜爛下去的強呀~

 

插個話,你知道THE WEEKEND 嗎?

他應該不算是說唱歌手啦,

但我極喜歡他的歌,

前陣子看新聞說他在美國「超级碗(Super Bowl)」

當中場表演歌手才知道他是加拿大人耶~

The Weeknd’s FULL Pepsi Super Bowl LV Halftime Show


最愛他這首

Save Your Tears

 

他身上披的是出生就在蓋的毛毯。

披著毛毯的羊?

 

看起來不好惹的樣子

 

這帥哥是老娘的行動提貨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56479556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15:08
天藍的媽媽

好幸福啊!

有這麼 有智慧 的 孩子

父母的遺傳因子 好!👍❤️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1-02-19 04:35 回覆:

天藍的EQ是我們仨最高的,

用句通俗的話來說就是:

歹竹出好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