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球球隊選拔★★
2020/03/06 15:49:42瀏覽833|回應0|推薦11

美國大聯盟春訓熱身賽陸續展開,

天藍在「百忙之中」也參加了兩次球隊的tryout。

在第一次的tryout中,

天藍突出的表現讓各隊選秀的教練們眼睛為之一亮!

幾個教練甚至把話給挑白了問:

「你確定你是要參加這個聯盟嗎?」


教練的詢問帶出了天藍心酸的處境。。。



是的,他本不應該參加這個只要報名就能進的聯盟,

他的實力遠遠超過這些來參加tryout的其他選手,

於他就如明明是大聯盟的球員,卻進入小聯盟打球,

其實他是百般地的不願意,

但他還是做了這個決定。


他之所以沒有像之前球隊的其他隊友都昇上更高一級的球隊,

完全是為了申請大學的考量。

如果他今年再往上打,

勢必得花很多時間在球隊的練習,比賽,

和比賽前後到各個城鎮的球場交通往來,

偏偏,他現在最欠缺的就是時間呀~~~


10年級到12年級的「三年在校各科優異的成績」,

以及參加科學展覽的作品能夠晉升的層級,

是他申請「美國頂尖大學」的最關鍵因素。

而這兩項學習和研究的過程,複雜又困難,

所秏費的時間和精力是大量且驚人的。

還沒有排入棒球練習的現在,

他的時間就根本是捉襟見肘了,

每天睡晚起早的作息,

對他的體力儼然成了極大的負荷,

他只好放棄繼續提昇棒球能力的訓練。


不是沒有掙扎的。


一直以來都熊熊燃燒著的野球魂,

怎麼可能瞬間就熄滅呢?

尤其在他做這個艱難的決定時,

他曾經的隊員還不斷地與他分享在高階球隊練球的狀況。

天藍和我訴說他的糾結和彷徨,猶豫和痛苦,

但為了美好的將來,

最終他還是做了個「很勉強自己」的決定。


我佩服他的是一旦做了決定,

便義無反顧地往前走,

不再陷於反反覆覆的泥沼。

問他如何排解情緒?

他給我的還是那句老話;

「我不去想讓我不快樂的事」。


真有你的,我的乖兒子!


還是很像個女生的秀氣長相


教練們在討論

我在車上等

自拍消磨等待的時間

麥當勞一元咖啡

結束之後,帶天藍去吃他最愛的拉麵.


他說運動完吃拉麵真過癮~



吃光光,我的麵也幾乎都給他吃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3194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