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回台那天有地震『溫哥華緊急狀態Day 60』★★
2020/05/18 14:55:09瀏覽927|回應0|推薦16

別被照片給誤導了。。。

我們還在加拿大!

我只是翻出去年暑假回台到家那天的照片來回味一下。

「去年的,去年的,去年的。」

重要的話說三遍!

 

 

 

也許你還記得,

去年八月八日一大早有個大地震,

我在機場排隊等計程車,

接到大哥的電話問我:「還好嗎?」

「很好呀!」

「很好?剛剛有地震耶!」

「蛤~有嗎?」

因為大哥來電我才知道幾分鐘前有大地震,

可是我真的「渾然不知」耶~

不是我神經大條,

天藍也完全沒有感覺,

甚至整個機場的人都沒有什麼奇特的反應呀!

是不是機場有什麼防震儀器可以減震?

不然,怎麼會完全沒感覺呢?

坐計程車回到家,

打開門見家裡一切「完好如初」,

櫃架上擺了幾個馬克杯,咖啡杯,

依然是「不動如山」的姿態。

櫃架上老爸老媽的照片,

也是絲毫未動的呀。。。

頓時我有「是不是回到另一個台灣」的錯覺???

 

  

撇開地震不管,

一番梳洗後馬上和天藍出門坐公車去吃早餐,

湖光市場旁的一家中式早餐店,

燒餅夾蔥蛋配冰豆漿是我們的首選。

 

 

 

 

後來,這天的午餐我們吃爭鮮,

晚餐是池上便當,

這兩家餐點都是天藍的最愛。

 

 

 

 

下午時分我們還去附近誠品看書,

隨興悠哉的隨處走走逛逛,

我們倆的共同感觸是:「回到台灣,真好」。

 

雖然今年回台不能馬上就出外趴趴走,

但熬過隔離期就是海闊天空了,

我和天藍都很期待著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3586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