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硬的? 還是軟的?★★
2019/07/30 14:55:59瀏覽1053|回應0|推薦13

老同學的臉書上轉貼了一份統計,

是關於「各個時代的菜市場名」。

我看了又看,

對於統計上的名字不太滿意。。。🧐

我認為在我們那個年代,

我的「曉」字輩應該有「脫穎而出的實力」才對呀!

偏偏我敗給了「淑芬美玲和淑惠」。


我不服,

明明從小到大,

和同為曉字輩的曉芳曉蘭曉慧。。。

都不斷循環地同班呀~

甚至我還跟同名的曉佩同班好幾年耶!

更好玩的是,

曉佩同學姓阮,

阮曉佩藍曉佩,

唸起來聽起來實在是太像了。🤣

老師的發音也不盡標準,

所以常常是「阮,藍」不分。。。

叫她,我站了起來,

叫我,她跑去講台,

有時候我們還會互看一下,

確認一下到底是她,

還是我該回應老師的叫喚。🤣

老同學告訴我,

她們當年則是用「軟硬來分」的。

我是聰明人,

我當然知道那個「硬的一定是我」,

因為那個軟的曉佩,

人如其姓,

溫柔婉約,輕聲細語,

而我,在同學眼裡一定不是軟的,

不然,他們應該可以用「軟的」,和「更軟的」來分,

我心知肚明我很硬,我也承認我很硬。


關於我的硬,

老同學好心的解釋說是「靠得住」的硬啦!

哇哇哇,果然老同學是好人一枚,

這樣的硬法還真讓人感覺有點想驕傲起來耶~

老同學還說「那個年代有個靠得住的伙伴真的很好,宛如我們的發言人」!

哈哈,是呀是呀,

要對抗那些惡勢力的臭男生還非得靠我這麼硬的人才能勝任呢!

老娘是夠硬的,

硬到需要「出手」時,

我也是會跟男生打架的。

只是那個不識相,

敢跟我打架的李俊逸最後被老師罰站了,

而我這個常年擔任班級班長或是其他重要幹部的老師心頭好,

卻是啥事也沒有!😜

這樣一說,

我好像就不那麼介意「我是硬的」了!

附上當年硬挺的照片,

可是明明看起來很軟的呀~

人呀,真是不可以貌相。。。

小學四年級級任老師帶我們去淡江大學,

前面兩位更小的小朋友是老師的兩位公子。。

小學五年級無舞蹈社外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2829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