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球場邊的肖婆媽媽★★
2019/05/08 13:28:26瀏覽1341|回應0|推薦10

天藍球隊從四月中正式開打以來已經打了13場,

目前的戰績還不錯,10勝3敗。

我除了有一場因為身體微恙不克觀戰之外,

其他的12場我每場都在。

我知道我不能不在,

不是只有為了兒子而已,

而是整個球隊的隊員和家長,

每次在賽完後都期待看到我幫他們拍的照片,

球員們看著自己和其他隊友的照片會有很多討論,

大部分都是好笑的,

大家說來說去的,感情更加融合。

所以球員們在開賽前都會關切一下攝影師天藍馬麻來了沒有?


教練說他也從照片中看出一些打擊和守備的錯誤,

然後要求隊員改進。

很高興我的照片不僅得到很大的迥響,

也發揮了作用。


我是很認真在拍的。

一場球賽差不多兩個小時,

我都要掛在鐵網上,

幾乎要人網合一了。。。


我甚至可以驕傲地說風吹日曬和雨打也不能阻止我熱切的工作。


有一次,

那大風吹到我已經穿上兩件大外套,

也披上毛毯,還是冷。。。

寒風刺骨的冷比下雪要冷多了,

號稱不怕冷的我瞬時真有想落跑的念頭,

實在是太冷了。。。

一整個冬天感覺都沒有那麼冷過。

但一想到沒有完成工作,

球員小朋友們應該會很失望,

所以還是逼著自己一邊跑跳暖身,

一邊堅持拍照到比賽結束。


那時我想到伊索寓言裡的北風和太陽,

他們打睹看誰能讓旅人脫下斗篷,

我又想到那北風的邏輯觀念實在是太差了,

因為寒風中的我就是不斷地把衣服穿上再抓緊,

就像他們在打睹的那旅人一樣。


每場兩個小時的球賽我幾乎都可以拍到一兩千張照片。

掛在網上拍真的有點累,

回家整理照片也是要花時間,

差不多也都要兩個小時,

所以我最怕一天打兩場球,

拍照時就很辛苦了,

回家整理照片還要花很長的時間。


上星期六日,都各有兩場比賽,

也就是說兩天內天藍和同一隊比了四場球賽,

星期六那天我們還起早開車到120公里遠的鄉下(Chilliwack)去比賽,

因為是我開車,所以我們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那天回家也是我開車,

只是路況不好,塞車,司機最怕的停停又走走的

還好持續三年多的跑跳健身,

讓我維持還不錯的體力,

可以應付我早起載送,

以及在球場邊和回家後的巨大工作量,

我還沒說,比賽回家後我還照常煮飯準備晚餐耶~


就像我一直告誡天藍的:要做,就好好做!

在做,在看,

我以身做則天藍都看在眼裡。

他常常跟我表達他的感佩和感謝。

這真不是簡單,或是隨便做做就可以精彩的工作,

這工作揉合了愛心和耐心,技術和美感。。。

要我把照相機隨便丟給誰,

我想也不是誰都做得來的呀~~~


套句九把刀的名言:

我認真起來,我自己都害怕!

而我之所以會這麼認真,

一切都是愛,

為了兒子,我甘之如飴,

誰叫我這麼愛我兒子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264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