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身館聲稱要培養國際級推拿師,喊口號而已嗎?
2008/10/18 14:45:43瀏覽1122|回應1|推薦8

北部某知名養身會館將觸角延伸至新竹地區,廣告聲稱要訓練一群國際級推拿師,七月底時我原本已辭去保全工作,看到這家養身會館好像頗具野心,當下我立即找到他們在某人力銀行刊登的徵才訊息,並且發出求職申請,數日後即收到該會館的通知,並定於八月初進行技術測驗。

應徵前一日,因為我特別重視此次的應徵,所以我特別開車先去找會館確實的地點在哪裡,由於當地沒有明確標示,所以我在附近來回找兩三趟才找到地點,而且是詢問大門警衛才確定我沒找錯。

隔日,我依約定時間提早大約將近四十分鐘到達,順便觀察一下環境如何,那地點聽說前身也是某養身會館的所在地,可能因為經營不善而歇業,而新的養身會館是某集團旗下其中之一的事業,難怪可以選定佔地約五千坪的場所來經營養身會館,所以我對該會館真的是滿心期待,無奈接下來的發展卻讓我失望至極。

當天有四名應徵者,包含我共有三位應徵者都提早到場,第四位應徵者則是趕路中未能準時到場,在填寫好個人資料後隨即上到二樓準備測試技術,在場者有正在接受訓練的幾名新學員,另外三名則是北部會館挑選的師傅來擔任測驗官。其實我是當天才知道測驗內容是全身推拿與腳底按摩技術都必須具備,我事先就跟該會館人事部門的主管說明我的專長是在全身推拿,在腳底按摩部分我僅能依自己的感覺去操作,所以我早就有腳底按摩不及格的心裡準備。

第一階段的測試是全身推拿,原本我以為應該是測驗官親自體驗應徵者的技術,但是結果卻是受訓的學員趴在整復床上接受應徵者推拿,而三名測驗官竟然是以目測在旁觀看,這樣的測驗法實在令我瞠目結舌,若這樣真的可以看到技術,那我在路上隨便拉個路人甲、乙、丙都可以來當測驗官了,而且我在推拿技術研究已經至少十七年了,對於許多推拿的手法我早已淘汰許多華而不實的花招,俗話說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愛看花招的人當然看不出我的做法有何特殊之處,但我想如果測驗官有詢問那三位學員的感受就無所謂。

第二階段的腳底按摩我原本就沒研究,所以完全都是靠指感去按壓,操作完畢後我們就到一樓等候,此時第四位應徵者也剛好到場受測,等到人事部門主管下樓就開始一一告知測驗結果,人事主管對我說我兩種技術都不及格,我也直接詢問推拿技術有無詢問學員的感受,答案也令我訝異,測驗官竟然真的完全靠目測而未曾詢問學員的感受,唉.......說句實話,這樣的測驗法就連測驗學員的資格都沒有,真的夠專業的團隊不該連徵才的方法都如此草率,聲稱要訓練國際級推拿師,這樣真的夠格嗎?填寫個人資料時也有詢問其他語言的能力,真正關鍵的專業學識問題卻連測驗都沒有,完全失望!!!

近日,又在報紙上看到該養身會館擴大徵才的廣告,我不禁想問,徵才是否該先尊重應徵者的專業,用不專業的測驗法對於應徵者無疑是一項羞辱,嚴謹的徵才受測者就能感受經營者的用心,互勉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23085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騙子禿頭警衛先生
2012/05/14 12:59

為何明明是警衛 卻要扮專業

明明沒能力 被刷掉卻要怨天尤人

四十多歲卻擺 20歲快禿的照片在facebook 上

明明想把媚 沒能力。。。沒本事 用照騙

硬要把自己封上師傅的號稱。。 

你的年齡是 33 進入推拿20多年

強~~你13 就做學徒...好可憐

唱秋自己做過矮羅子 (你真的矮) 

洗心隔面...做騙子

你的專業也許打嘴炮比較厲害

50是人生大關。。。雖說40知天命。。。

但是勸你。。。學無止進。。。但別 不學無術

加油喔~~~ 要靠北的話去咬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