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山女農:阿寶的梨花
2007/03/28 12:09:10瀏覽239|回應2|推薦7

  這兩天隨手拍了幾張阿寶的梨花,由於相機是陽春型的,我也沒啥拍美美照片的專業基礎,只想留個紀念,也沒注意燈光和背景。

  昨天把照片給老弟看了,他一見大為驚喜,沒想到梨花開得這樣美麗,直嚷著要找時間到我家看梨花。

  十來枝的梨花,我分插在兩個果凍的桶子和一個八寶粥的小罐裡,一桶放客廳,一桶擺餐廳,那小罐就站在廚房流理台上,陪我料理食物。

  每個看似花苞的芽,裡頭或藏一朵、或藏一叢的花寶寶,一朵有一朵的嬌柔,一叢有一叢的喧鬧,不論空間大小,擺上一桶花,小小的浪漫心情,就漫延開來了。

  送給同事的花,都還沒開到像我家這樣熱鬧,大約還在害羞吧!她們的花還沒有整叢齊開的景象,但已經讓人驚豔不已了。原先梨枝到的時候,除了小小跟樹幹差不多顏色的花芽以外,整枝光禿禿的,幾個人左看右看,看不出美麗在哪裡,放回家中插,也僅見光光的樹枝,誰知幾天光景,已然花團錦簇,或巧緻、或喧鬧、或含苞、或怒放,原來醜小鴨變天鵝有這樣大的變化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851196

 回應文章

阿j
神ㄚ.....很感謝讓我看見你的書....
2007/12/26 09:04

討山小姐您好..

我是討海人之子...

看見你的書之後...

腦中閃過..太猛了..太強了..太無敵..太神了...太....太....

我的嘴巴忽然張大...久久無法言語....

真是國寶級人物...

應該提報內政部將您設為保育類***

總之你真的太..太...忽然覺的我知道的形容詞根本無法形容...

我們反共復國終於有希望了....阿阿阿*****

對不起我的情緒有些失控.....

祝福您....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8 12:16

技術真好耶 原來梨花這麼美

您聽過傜族的慶典音樂嗎 ?

想欣賞台灣不一樣的美景及<台灣追想曲> 嗎 ?


邀請您 逛逛 聊聊 喲 !

歡迎您直接來文章後回應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