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梨花開我家
2007/03/22 19:14:54瀏覽169|回應0|推薦5

討山的女農阿寶也賣梨花了。

就算不懂任何農事,只要看過女農討山誌,大約也會知道種棵梨樹,要能結上好吃的梨子,要接梨花枝,而為了不讓梨子結太多太茂密,影響梨子的品質,還要修掉過盛的梨花枝,總之一顆汁多甜美的梨子到口,是要種梨的人花費無數的心血才能栽培完成。

阿寶和一般的果農不同,她有著為臺灣生態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的意圖,希望能漸次地、逐步地把果園回歸成原始的山林,還諸自然,還諸天地。

這要花很多的錢。她用一塊租來的果園開始,踏實逐夢。

我原本就打算從今年開始增加固定的環境捐款,但始終拿不定主意,該把錢捐到何處才能發揮更好的效果,幾經猶豫,適逢老弟告知阿寶的果園有網站,更有多餘的梨花枝可訂購,二話不說,就把要做為環境捐款的錢拿來訂購阿寶的東西了。由於對象單純,我比較可以放心這錢不會被亂用、濫用,我還能在春天賞梨花、夏天品香梨,何樂不為?

託老弟為我訂梨花,原僅擔心梨花太多無處擺放,便辜負阿寶邀人同賞梨花的心意,於是請老弟詢問有無合購的對象,卻發現知音難尋──若僅要一般的梨花,在市面上大約三分之二或半價即可購得,願意多付一些錢買花的朋友不多,可能也是因為我們的生活圈太小了吧!

不過,人家不買花,我買來送人總可以吧!我還是依原訂的金額訂了7份梨花,沒想到我錢還沒劃撥給阿寶,梨花已然送到,趁著新鮮,緊急把花分配了一下,老弟拿3份送人,自己留2份,再2份讓我分送辦公室同事。打開紙箱,有的花苞已然待放,大約再一兩日就會盛開,同事見梨花漂亮,頃刻間就分送完畢,皆大歡喜。

至於錢,我當然趕緊去劃撥了,了一件事。

我還沒見到花開,但一個花芽裡頭是有一叢的花在蘊釀,我的心已經開始描繪梨花滿室的景象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83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