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2.05面對了,就不再恐懼
2016/12/06 23:27:26瀏覽239|回應0|推薦7

 

今天憂鬱發作的時機點有點危險,是在我騎車的時候。

其實昨天就有點徵兆了,晚上明明跟孜孜約會,很開心,

可是只要一不注意,我的腦袋就會充滿著「我失去的東西」,開始變得傷心。

然後我再努力把專注力放在孜孜身上,又覺得似乎內心多了點安穩。

   

今天的程度就比昨天嚴重了,

特別是在騎車的時候,整個腦子充滿自責、沮喪,

眼淚模糊視線,雙手抓不穩龍頭。

那個時間,是正逢下班潮的中港路。

怕騎太快抓不穩龍頭、看不清路線;

只好時速二十的緩緩騎,卻發現騎太慢也是很危險。

最後決定先停車,把情緒緩一緩、再上路。

  

Camny哥前幾天的話,狠狠的刺中我。

雖然我知道錯不在我、我知道這強求不來,

做組織,人來來去去很正常。

我只是差在量、差在還沒遇到適合的人。

Camny哥自己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夠100%的留下在組織裡。

  

可是Camny哥細數那些曾經出現在我身邊、而後又離去的人。

然後說、我根本帶不好人、不會帶人、人都被我帶到走掉了。

我也不願意啊,我也很認真的留住他們啊,

我也沒有只跟他們談公事,我也是有跟他們聊聊生活,

我沒有很利益的要求他們業績啊。

  

所有業績壓力到我這就停了,

我完全沒有下放給那些夥伴啊。

他們選擇離去,我給予尊重,如此而已,

很多也都是保持友好關係、沒有因此不聯絡。

  

這樣講,對我很傷,

Camny哥又不知道我私下跟這些人的相處。

委屈嗎?也許吧。

可是人被我帶的都散光了也是不爭的事實,

我無話可說。

他們離開,一方面給予祝福,一方面我的心也很挫折啊,

一直覺得是自己哪裡可以更好、是不是怎樣怎樣,他們就會留下來。

Camny哥這樣子罵我,我……只是更陷入瘋狂地自責跟沮喪當中,難以自拔。

  

今天又有個夥伴出現徵兆,在及將離開組織的邊緣了。

我沉住氣,忍著暫時不去處理。

今天是第一天在旅店上班,先把當下的事做好,

下班後再來煩。

   

然後一下班,整個就被憂鬱攫住了。

艱難的捱過騎車那段、晚上跟Ken一起在小綠公司上教育訓練,

戴著口罩、不讓其他人正面看到我的面目,大家只以為我感冒了。

  

我知道要怎麼處理、知道要怎麼面對,

只是情緒來襲時,這些知道怎麼處理的事情,都會變得好艱難。

幸好回家之後有好很多,有行動能力了。

儘管很不舒服,但是勉強自己去處理之後,那多少鬆口氣的感覺,

至少、比逃避時候更令人舒服一點點。

  

真的,若面對了,會發現,其實恐懼很小很小。

  

  

暗,每次都在網誌裡講的好像很積極正向,

但事實上打完上一段最後一句話之後,

我就輸給沮喪感,闔上電腦、躺在床上跟我的憂鬱相處。

現在是12/06

  

今天下班之後,更直接的翹掉小綠的課了。

找回學校麻吉閒聊、吃吃晚餐之後,回家跟Yvonne姊聊我的煩惱。

對,又有夥伴要快死了。

對這件事情我很淡然,但是他死掉之後衍生的問題,

卻讓我頭痛不已。

  

昨天憂鬱發作,是在前往小綠公司的路上。

今天下班之後的憂鬱,讓我決定直接翹課,也不想要去面對那些夥伴。

與其痛苦的、又強逼自己打起精神面對他們,

我倒寧願說加班、不出席。

  

現在腦子動挺快的,只要一有問題,

很快就有解決方法隨後出現。

問題就在於我的沮喪跟憂鬱。

  

還好,反應速度比去年快多了,

可以在幾小時之內就回應Camny哥。

  

我……幾乎想要放棄小綠了。

好苦好難捱,上一份工作不能說完全都是因為小綠,

但是多少也有跟小綠有關,所以被請走。

畢業以來工作運一直都很不順,感情也亂七八糟的。

真的很苦。

  

現在覺得苦,是因為不敢去面對自己的心。

很想放棄,不想要參與那些課程了,

可是不敢去面對這樣的想法、硬逼自己去,所以覺得很不舒服。

  

快下班時,我line了孜,問他下班之後是否來市區。

我一直企圖在他身上,找到安心感。

在逛逢甲時,我思考著為什麼他可以給我安心?

可能因為、他過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吧!

  

每天穩定的上班,做著自己擅長、且喜歡的事情,

有點挑戰性,又不會到太難,可以自己變些花樣出來玩。

然後下班,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跳舞、瑜珈、讀書、學英文。

周末就去美術館看看展覽、參加各類活動、當當MD、兼兼主持,

也定期跟朋友聚會聊天。

  

多愜意啊,我想。

  

不用每天被幹譙到爆炸,

不會因為沒有業績而不敢休息、不會努力始終看不到結果而沮喪,

不會因為放自己假就覺得有非常深惡的罪惡感。

  

  

發現自己的專注度降低了。

以前總是要一口氣打完才開心,

現在總是打一段、停一段。

打完上一段,覺得好想要直接躺床睡覺(笑)

然後努力鼓勵自己、先去洗澡吧!

洗完澡之後一切再說!

(還沒讀英文、洗衣服,連網誌都還沒告一段落)

   

洗完澡之後,努力擦保養品。

然後把衣服丟到洗衣機,

接著現在繼續把網誌打一打。

發現,文字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藥」。

在憂鬱的這段期間裡,真的非常需要文字來治療我自己。

記得以前國高中的時候,也是不斷的寫文,

新詩、小說,或是像這樣記錄生活的日誌。

那時候還會自殘,現在不會了。

文字內容也正向多了,會在字裡行間鼓勵我自己。

  

洗完澡的現在,感覺稍稍有動力繼續做點事情。

雖然腦子一直散發出睡覺的訊息。

可是昨天已經輸掉了、直接躺床了說。

(昨天是一到家就洗澡!才開始打網誌,打到一半才爬上床!)

今天又輸,感覺就很弱啊。

  

不是說,每天都要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一點嗎?

今天把網誌打完,算是進步一點了吧!

想不想要進步的幅度更大呢?

那就讀完英文、讀完書、做完睡前運動在睡吧!(笑)

  

是說,我今天下班又忘記打卡了。

真的很不習慣打卡這個動作(嘆)

 

BY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423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