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2.02 及時雨X關閉追求
2016/12/02 10:44:58瀏覽293|回應0|推薦13

有時候,「及時雨」的重要性,來自於出現的「時機」。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這話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聽過。

而我已經學會,或著說是習慣,

當我需要幫助時,最最需要的當下,通常只有我自己可以幫助自己。

其他人的外援、協助,常常在時機點過了的時候才出現。

感激朋友的協助,感謝他們願意伸出援手。

只是最辛苦的已經熬過了,現在這個需求點已經不那麼迫切了。

(如:上次憂鬱發作,發作的當下很需要有人陪我說說話……到了諮商中心,得到的是「老師要預約唷!」請我留下電話,然後就請我離開。等到憂鬱結束,才接到電話,諮詢師打來的,問我:約明天好不好?)

  

是不是自己應該修正一下,在預感需要協助的時間之前,

就先提出請求呢?這樣以時間差來說,援助就可以剛好碰上需求。

而不是死ㄍㄧㄥ著,一直到不得不了求救,才提出請求。

  

  

一定、有更好的方式,

一定可以有方法可以兩者全拿,而不是只能二選一。

 

昨天早上又被Camny哥罵了,哈哈哈(乾笑)

覺得自己雖然在大阪環球影城沒有玩過飛天翼龍
(園區最可怕的雲霄飛車,高低落差十公尺,背部全空、掛在設施上……),

但是現在每天的生活都跟玩飛天翼龍一樣啊!

  

梢兒總是,有個錯誤的慣性。

當你告訴我你需要什麼,我就會立即補過去。

要水?立刻遞上。

有問題不懂?立刻解答。

不會去思考背後的意義,

或許現下,也許對方最需要的是看醫生,而不只是喝水。

但我只會遞水,不會去按照對方狀況,而調整行動。

  

然後就被罵了,難道不懂得怎麼分輕重緩急嗎?

別人要什麼你就給什麼!

他不懂,你也迷糊了嗎?

默默有種「應注意而未注意」所以被罵的感覺。

  

然後在Camny哥之後,是楊老師。(兩位老大的接力賽……)

把問題需求提出來給楊老師之後,

楊老師問:「你現在是恐懼的吧?為什麼恐懼?」

「呃…因為剛剛被Camny哥罵完。」

「所以你的心情不好來自Camny而不是這些問題吧?」

「……」(內心是欲哭無淚的狀態-_-

  

然後我發現,奇怪~

為什麼我對楊老師的帶領方法比較適應,

Forest則是對Camny哥呢?

  

想了想,或許跟特質背景有關吧。

我跟楊老師都喜歡讀書,熱愛讀書,

從書上學很多很多東西,甚至連信仰也類似,

藏傳佛教、吸引力法則、秘密。

  

Camny哥則是實戰派,他很少讀書,

他讀的是「人」,直接從人、從事情上學習這個世界運作的規則。

Forest也是,他是不愛讀書、高中畢業就直接報職業軍人,

到了今年二月才退伍、三月跟在Camny哥身邊學習。

他真的潛質很優秀啊!他學習速度之快、運用所學之嫻熟,

在第七個月時,就完完全全超越我了。

  

吃醋嗎?不會。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

我只對自己感到生氣,為什麼被困住?為什麼步調這麼慢?

是有前進沒錯,可是還不夠!

  

葉小梢,到底要如何,才能抓到自己的節奏呢?

  

  

昨天芳又來台中,臨時揪我。

本來這篇是昨天晚上要打的,就改成今天早上;

晚上去跟芳聊聊天。

  

我一直不懂芳為什麼每次來台中必定找我。

他說:「我在觀察你」

「……」

「你是我少數看過的年輕人,非常堅持的一位。」

好吧,我覺得很爛!

  

至少我明白為什麼我會見你,

因為你身處的世界,是我想待的世界,

資訊大量流通、各種商業模式交流、隨時都有新的東西冒出來,

一秒就瞬息萬變,並且是越來越往上。

我想透過你,一窺這個世界,為我將來踏進去做預備。

  

不過,昨天沒機會講太多深入的東西,

才聊不過30分鐘店就打烊,剩下時間都是在機車上閒聊。

既然是閒聊,就不會有那麼多深刻的對談,

但是我彷若感受到芳的追求之意。

  

這讓我感到煩躁。

  

因為我已經決定把心放在孜孜身上了,

不管值得不值得,我都已經決定好、並且有受傷的準備。

所以,想要關閉追求了。

   

跟前任分手之後,剛開始我都對身邊的人說:「現在開放追求」(笑)

事實上也沒錯,從那天開始,身邊的追求者越來越多。

而現在我想要關閉追求了。

在芳的行動當中,我意識到這件事情。

  

可是,我仍舊是沒有男友啊!

為了一個不合適的人關閉追求狀態,

感覺好像挺划不來(大笑)

目前就~半開放吧!不那麼大咧咧讓人容易追,

只開放幾位覺得還可以的,再深入了解。

  

芳有錢,很多錢。

他在做教育,我也想做教育。

他飛中國、香港、東南亞,去講課。

我也夢想自己可以飛來飛去談生意。

可是,我就是不愛他。

可以當夥伴、可是無法當戀人。

   

反觀孜孜,

他只是在傳產乖乖上班的一個大男孩而已,

(我後來發現,我所煩惱的事情,他是真的無法理解我的點在哪裡。因為我跟他的世界太不一樣了。)

依然住家裡、沒房、沒車,對世界、商業、資訊、科技,好像沒那麼有興趣。

下班就在家看看影片、跟同事聚聚餐、上上健身房。

可是他就是可以帶給我安心感。

  

我是漂泊的船,期待在這世界乘風破浪,

我沒有家、沒有可以避風的港灣。

孜孜,卻是我的錨。

他能讓我在一望無際的汪洋當中,感受到一絲的穩定。

  

昨天,我再問他一次「我喜歡你,你會不會有壓力?」

「不會呀,為什麼?」然後他開始說以前的故事。

我被逗到笑不停。

然後我告訴他芳的事情,他也很聚精會神的聽(大笑)

我在說我的煩惱時,都沒見他那麼認真聽過,

講到別的男人追求我,孜就變很認真聆聽!

  

在我因為害羞而講話結巴時,他也耐心的聽完,沒有任何不耐煩。

在他身上,有很穩定的力量,他是我的心錨。

  

昨天在對話過程當中,我紮實感受到自己對他的喜歡。

覺得有點害怕……我會不會越來越喜歡、越來越喜歡,然後就愛上了啊?

可是他有女友耶。

但怎麼著?在昨天通話當中,為什麼、我也感受到他對我的喜歡?

  

就,順其自然吧,不刻意強求,但也不推諉掉。

相信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

 

BY 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374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