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1.25 你啊你啊
2016/11/25 22:08:12瀏覽540|回應0|推薦8

最近老是反覆聽這首歌,魏如萱的《你啊你啊》。

除了朗朗上口,娃娃的聲音很可愛,

還有就是,也很符合我的心情。

  

我喜歡的歌曲,通常都是歌詞能夠引起我的共鳴。

  

  

剛剛在7-11,不知怎麼忽然想起今年一月在台南的雨夜。

懷著惴惴不安的心,獨自在兵工廠吹著冷涼的風,等待Zheng出現。

我好怕告訴Zheng我好像有點喜歡他之後,他就會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可是又很想要暗示他、小心地透漏這份感情,測試他到底想法是什麼。

  

我選了後者。

結局就是,我帶著酒精尚未代謝完全的身體,

在早晨的成大校園當中,看著逆光的朱銘《太極》,

彷若夢一樣,沙沙的樹葉聲、親子的笑鬧聲、

光影交錯的樹蔭下,直讓我以為走進了村上春樹的世界中。

那樣強烈的寂寞、那麼濃郁且憂傷的愛。

  

方才,在女人迷上看到了這段話:

「我在愛你時卑微,我在離開你時驕傲。」

人生不過十餘載,若你真屬於我,那便不用急著這一刻挽留,
就讓時間慢慢的過濾你我的錯,各自默默的耕耘生活,
假使真有未果,各自的島嶼便會被稱為命運的海流沖回,重新相遇。

於是我離開,在愛情燃燒殆盡之前。

如果,我也能在愛情燃燒殆盡前離開,多好。

如果,我真能沉下心、不被他牽動著,多好。

   

孜去台南了。(我是孔雀)

忽然覺得,台南真是個讓我深感複雜的地方。

我深深愛上的成大,在台南;

Zheng也在台南;江江對我而言,也是消失在台南;

然後孜的女友,也在台南。

  

(我是孔雀)

  

我其實,不苛責郭。

在那段最難受的時候,我試著設身處地,

想想如果我是郭,心裡有多少掙扎與痛苦呢?

明知道他有女友,我也認識那可愛的小女友,純純的戀著他。

可偏偏我就是喜歡上了他。

  

假想完之後,我也釋懷了不少。

一段三角感情當中,注定有人要受傷。

儘管我無法大氣的說:「那就讓我承受這一切吧」

可是我依然願意、接下這道傷,笑著祝福郭與江風,

昂首闊步的離去。

 

我是孔雀,我要讓人看到我最驕傲自信的那一面。

  

這一次,萬般不願的迷戀上孜,

就已經準備好受傷了。

  

「我可以喜歡你嗎?」

「可以。」

「可是這不等於我愛上你喔!我只是喜歡。」

「有什麼不一樣嗎?」

「就是不一樣。」

   

他知道我的心意,知道我是孔雀,

知道每一次的「我不會想你」背後代表的意思。

  

咁講你不知我愛的只有你 你啊你啊
哪會轉頭就要走
一個兩個三個 你愛的到底有幾個
麥擱講白賊話
我的心就要 痛甲一直流血

   ──魏如萱《你啊你啊》

我會好好珍惜我自己。

即便你不珍惜我,那又怎樣?

我愛你,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我會用我的方式喜歡你,品嘗每一次你帶給我的心碎。

然後有一天,或許你回過頭來要跟我一起,

或是,我覺得自己不想愛你了,轉頭就走。

   

  

今天面試的兩間,都沒有很喜歡。

昨天面試的旅店的行銷企劃助理,我好愛!!

真的好希望可以被錄取!!

  

因為這間旅店快速拓展,

他們負責行銷業務的副理需要有小幫手協助行政,

所以招攬了助理一職。

跟這位副理談得很開心,面試結束後,副理也給我名片,

晚上回家我就加副理的line,傳了感謝面試云云。

  

今天副理有回訊息給我,說我的資料已經給人資的同事,

也「期待後續有機會跟你共事唷!」

這樣應該是錄取機率很大吧?(緊張緊張)

  

我的一顆心都在這上面啊~~

拜託,我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

平常不燒香拜佛,這時候臨時抱佛腳有用嗎?

我想要這份工作,我想跟在這位副理身邊工作,我要跟她學習!

噢~

  

  

今天在孜跟我說,他要去台南時,

想要買一個自己的房、有一個自己的家的想望,更強烈了。

雖然不能保證,我有了自己的房、自己的家之後,就不會感到寂寞孤單。

 

可是可以確定,至少我有專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可以休息,

可以自由自在的一個人、憂鬱發作的時候可以好好憂鬱,

而不用因為失去行動能力而感到罪惡感。
(在Camny哥家,有時我沒事在家、沒有安排行程時,都會有滿滿的罪惡感…)

  

這表示,我可以照顧好我自己,不用仰仗誰。

不需要男人給我安全感,不用誰給我一個家。

 

有那種「天地之大、卻無我容身之所」的無助。

  

我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想要有自己的家。

我想要有照顧自己的能力。

我想要快樂自信,篤定踏實。

  

不再有那麼多迷惘徬徨無助不安。

  

我自己的憂傷,我自己醫治。

  

BY 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298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