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1.23逐漸步入……
2016/11/23 23:20:16瀏覽426|回應1|推薦17

雖然一直有在觀察,有在記錄,

而直到方才,我才認真覺得……自己是不是正在走入一段感情呢?

  

總是抗拒正當名分,抗拒現在的自己發生感情。

可愛情呀,就這麼悄悄的、悄悄的,進入我心扉,

管我願不願意承認呢?這涓涓細流般的愛,就流淌在我與孜之間。

  

好像昨天吧?說今天要見面約會,順便修外套拉鍊。

結果整天都下雨,孜騎車不方便,他說:改天吧!下雨麻煩。

我正忙著,想說也好,剛好晚上可以好好準備周末的婚禮主持。

結果晚上五點多,他說他騎車回家換汽車,再來台中,要回去找店家修拉鍊。

嗯?不是說改天嗎?

  

晚上七點多,我跟他去店家換完拉鍊之後,他陪我一起用餐。

(在車上時他問:吃晚餐了嗎?我頓了兩秒,還來不及回答,
 他:「OK,我知道你沒吃。」囧…這樣也發現!)

  

吃完晚餐,我拉著他逛逛逢甲校園,絮絮叨叨的講以前讀書時的故事。

他還是一樣,找藉口把我的包拿去幫忙背;總是讓我走內側。

在回家的路上,車內播放著音樂,他隨口跟著一起唱。

迷濛的夜晚、閃爍的街燈、車內放著情歌,身邊的男人跟著哼唱……

那樣的氛圍使我沉醉,不用喝酒就微醺了。我喜歡這種感覺。

車上的兩人空間,喜歡的男人在身邊,很自在很放鬆。

那瞬間,感受到心裡有股愛意悄悄地流遍全身。

  

Forest還沒帶給我這種感覺……也許我知道,我不能喜歡上他;

並且在後期的現在,在Forest身邊其實多少也有壓力。

他成長太快,我追不上;他現在看著我,

帶著的是不解:為什麼小梢你會這樣呢?你的狀態,步調,都不對。

  

在孜孜身邊,很放鬆。

噢,這種小愛情,是現在的我可以擁有的幸福嗎?

未免也太奢侈了吧!

可是,不得不說,我好想要守護這樣的小愛情,

反而帶給我更多動力,讓我可以更勇敢往前進。

  

到了家門口,他這次含蓄的湊近我,用手比唇:「要嗎?」

我閉上眼,給他一個深深地吻。

然後送他一抹微笑,不留戀地踏出車門。

  

可以感受到,我與孜的感情正在穩定成長。

雖然一開始進展很快,第一天碰面就牽手擁抱(完全是那傢伙主動貼上來=..=),

可是到最近反而趨緩了……

那種感覺好像,我跟他都想要珍惜這段感情,

誰都怕若進展太快,會無意間破壞掉這剛萌芽的愛。

  

我正在,逐漸步入一段感情當中。

就順其自然吧,也不想想太多,也懶得再抗拒了。

  

  

為了守護這樣的小愛情,我得更努力拚事業了。

因為孜孜是一個安逸的人啊!

現在有個穩定工作,乖乖上班,

偶爾玩玩股票,下班就在家看影片,跟同事聚餐。

  

可是2008年雷曼兄弟倒了,

2012年美國次級房貸風暴蔓延全球,

最近的新聞是興航無預警喊倒閉,瞬間一千七百多位員工失業。

其他大大小小的勞資糾紛不斷,人生只寄託在一間公司,是很危險的。

  

若這間公司不幸倒閉,自己又沒有準備好其它就職能力,

真的就只能做去超商、餐廚外場來餬口了。

  

我不聰明,但起碼有點腦袋,

能爬多高就爬多高,除了保障自己的未來,

我更希望自己能夠有能力庇護很多人,

我要開公司,聘員工,創造就業機會。

  

我的公司已經登記好囉!

統一編號已經下來了(大笑)

我做夢都沒想過,在23歲這年,

名下會有一台動產(BMW),還登記了公司,成為公司負責人。

  

那台車是Camny哥借我的名字登記的;

雖然不是我在開、稅不是我在繳,可是在法律上是我的(大笑)

然後公司,雖然是經營小綠方便而申請,實際上並沒有任何營運,

但在法律上我是擁有一間自己的公司沒錯。

  

  

是不是,我追求的其實是一份安心感?

我想起來,以前我讀書時,若下了課早早回家,

也是過著跟孜一樣的生活,談談小戀愛,沒事的話就在宿舍看影集。

  

那時候談的是遠距戀愛,戀人不在身邊,

但日子一樣過得很好很好。

而現在的我,生活沒有孜孜,很好,

但有了他,日子會更有味道、更有活力。

  

彷彿可以明白「從一個人的精采,到兩個人的圓滿」這句話了。

老是在婚禮上說這些甜甜蜜蜜的話,卻很少嘗到這些話中的滋味。

孜就樣調味料一般,豐富了我的每日生活。

  

  

今天被企劃打槍了之後,

整個下午都在亂丟履歷,丟到哪間是哪間公司完全忘記了(大笑)

  

然後接下來每天都有兩間公司面試。

拜託!讓我可以進入一間文職工作吧!

周休二日!朝九晚六!

雖然我愛餐廳外場!

可是,我更喜歡婚禮主持!

朝九晚六、周休二日的文職工作,才能讓我兼婚禮主持,兼假日MD

甚至晚上的時間,我才可以兼職小綠綠!

 

看我兼一堆工作,因為我想要的未來,是不要為經濟煩惱的。

不管孜孜安逸不安逸,我都要求自己要可以扛起整個家。

男人不一定可靠啊。

如果最後我們真的交往了、即便他要為我跟他的未來共同努力,

我要買自己的房登記在我名下這一樣不會改。

保障好自己,才能照顧好更多人。

   

距離24歲生日只剩三週了。

期待24歲的小梢,可以更篤定踏實的、堅定的往目標走去。

迷惘恐懼不安,留給23歲的我就好。

  

天啊!24歲!

我第一次經營網路文章是12歲,來到UDN16歲!

距離第一次網路創作是12年,來到UDN8年了!

 

BY 小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2768040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4 11:06
好久沒來
看完...覺得真好....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6-11-24 11:38 回覆:

因為小愛情嗎?(笑)

也好久不見木頭姐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