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1.23 年紀尚輕,資歷還淺
2016/11/23 13:43:51瀏覽238|回應0|推薦4

昨天去王品集團底下應徵外場服務員,當場錄取。

前天去應徵的行銷企劃,也在昨天下午四點接獲錄取通知。

 

不過,就在剛剛,行銷企劃的那間公司又打來說~

因為我資歷太淺,主管討論之後還是決定不錄用。

噢~人生第一次因為資歷太淺被打槍(笑)

  

所以,我還是只能走餐廳外場了嗎?(笑)

虧我腦子已經開始動起來了,差一點就要開始去蒐集市場情報。

不過,在走路回家的路上又想著,

為什麼我要等到錄取了之後,才想著要怎麼動呢?

有沒有可能是在錄取前,腦子就先有想法怎麼執行,

然後工作時再進行調整?

  

周休二日的工作不好找耶,

再加上我本身個性,又偏好服務性質的。

去餐飲業的話,其實我根本沒辦法兼做著婚禮主持。

因為假日禁休!而且也都會清場清到七晚八晚的,

如果不刻意用心經營生活,很容易生活圈就縮小到只剩家裡跟公司。

  

會讓我想要往有品牌的餐飲外場走,

是因為大公司有一定的教育訓練,我想要去被洗臉一下,

把自己能力拉抬上去……福利也相對小公司好,

當然因為公司體龐大,行政就會繁瑣,雜事會很多,內部可能有政治對立。

  

可我始終覺得,外場磨練是最快可以學會「怎麼做人」以及「怎麼做事」。

未來還是想自己創業,走商業,而現在是打地基的時候。

  

  

發現自己有時候,情緒真的不好控制。

真的不愛Ken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Forest說他「好為人師」,就將就點。

問題就在於他的論點我不認同,卻還是要一副受教樣。

誰叫我業績不夠,組織不夠,進人不夠,所以只能坐在底下呢?

  

昨天有盡力表現溫馴的樣子了,

努力聽他長篇大論(雖然心裡滿滿的不認同)

滿折磨的。

   

換個角度想,為什麼今天是他站在台上呢?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也站上去,跟他同個位置?

是什麼原因讓我坐在底下上不去?

   

  

昨天看了「魯豫有約」,這集採訪李安。

滿觸動我心的……李安說,「困難的事我沒興趣,要『不可能』才有勁。」

一般人光是聽到「困難」就退避三舍了,何況是「不可能」?

並且也提到,這中間其實很折磨人的……每天都會想要放棄。

  

特別有感受,我也是在做一般人眼中很難的事,

甚至還要接受世人的嘲諷,做不出成績、幹嘛不去做正當工作?

事情進展不順,懷疑自己的價值,不懂自己幹嘛這麼折磨自己?

  

可是,李安那句「困難的事我沒興趣」,讓我嘴角忍不住大大上揚。

我要把自己層級提升起來,專注於想要的事情,只專注於想要的!

困難又如何?不可能又怎樣?專心做好眼前每件事情就事了!

有很多打擾、阻礙,又如何?專注!

  

而甚至,節目當中也提到李安的父親。

牽動到我的內心……從來不曾與母親好好說話的我,

要是哪天母親忽然離開了,我又會如何呢?

  

11歲起不再對話,母親只要接到我的電話就立馬掛斷;

聽我叫她一聲「媽」是連頭也不回、眉也不抬的,直把我當空氣;

高中時我想盡辦法查了一切法律,只為了把我自己丟到社會局、逃離這個「家」;

甚至嘗試過自殺,因為發現有血緣的直系血親是沒辦法斷絕關係。

  

大學離家,嘗到了新鮮空氣;

而我母親便將我房間物品全扔掉,叫我把戶籍遷出去。

  

是的,我有家人。

可是我不認為我有家。

   

而在這樣的情況中,我仍然對母親保持敬愛。

當有一天,母親若不在人世的話,

我有辦法接受嗎?從來沒有好好地跟母親對話過,

我能承受起這樣的遺憾嗎?

   

我打電話給母親,被掛斷;

碰面時打招呼,不理應我;

寫明信片,父親轉達:別寫了,母親受不了這樣的壓力。

  

我越是表達對母親的關懷,母親越是無法承受。

  

我的心結已解,不怨不怒;

而母親仍舊活在自己創造的地獄中,不知道該怎麼放手。

  

  

覺得自己有時候,也滿像男生的。

昨天啊,想到我跟孜各住台中彰化,雖然近但也總是在不同地方。

有時候晚上忙完到家,總是想要有人陪。

  

如果住一起,就可以免去想他的麻煩,

回到家就可以見到面,然後白天各自努力上班。

感覺好像挺不賴的。

  

不過,這樣不就是「同居」了嗎?!

雖然出發點很簡單,

只是「不想一直想他,那乾脆一起住,這樣晚上他就在旁邊」。

  

沒想到什麼道德問題,沒想到感情問題,

就只是單純的直線思考……如果我經濟能力許可,

在外租房(或買房自己住)時,也許我真的會對孜提出這樣的邀請吧!

不用他付房租(或房貸),水電費看他心意,

反正是我想要你在身邊而已,你若想家了就回家睡也OK,講一下就好。

  

……總覺得葉小梢越來越,跟以前,很不一樣了(掩面)

以前總認為同居的話,很O$%$@$$,要審慎思考,要怎樣怎樣的,

也許會有少女夢編織一下,對同居的未來有很多甜蜜浪漫想像。

可昨天這個想法蹦出來時,完全沒有任何怦然心動,

只是覺得「這樣就不用想他了,真方便!」

  

昨晚跟孜開視訊,一開始聊聊天、交換一下今天的生活大小事;

然後就各自安靜看書,偶爾瞄一下畫面看他看書的樣子,就繼續看自己的書。

視訊就開著,然後各做各的事情。

  

同居生活應該也很像這樣吧?

各做各的事,只是知道「有對方在旁邊」,內心多個踏實安定感。

  

  

興航新聞鬧好大。

唯一的感受是,真的一輩子想靠公司給安定的生活,是不可能的。

安穩的生活只能自己給自己,

要多方投資,要有多重收入來源,只靠一份工作,很危險。

  

現在梢兒的不安穩,是為了求之後更大的夢想,

也不打算只靠一份收入來維持,

小綠,婚顧,MD,然後最近在找個穩定上班工作,

在以上三項收入都還不穩定之前。

   

只是不禁有矛盾,

到底要精哪一樣?樣樣鬆,更可怕啊。

  

  

發現,每天打打字,是會上癮的(笑)

而且也開始在打網誌時要求自己,雖然是抒發情緒、記錄生活,

但是也不要打太多負面情緒。

不然會越來越越憂鬱,或生氣。(笑)

  

隨時正面,鼓勵自己:)

 

BY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272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