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1.19 生活是動態平衡
2016/11/20 00:51:56瀏覽286|回應0|推薦3

覺得,如果生活各個面向都維持平衡,

應該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了吧!

財務,工作,伴侶,家人,朋友,自身興趣……。

但怎麼會這麼容易呢?總是會偏重於某幾項,

所以要一直保持著某種狀態是不可能的,

生命像流水一樣,是會流動的,因為流動而平衡;

若靜止下來,就是一灘死水了。

 

  

今天挺刺激的,早上上課一直都很難專心,

老是神遊物外……一會想著孜孜;一會想著我未來的房要怎麼裝潢;

然後又趕快提醒自己專心當下!要專心上課!

今天是小綠的內部教育訓練課程,已經辦過很多回了,一個月一次。

當初是由Camny哥、Yvonne姊跟我三人一手辦起來。

  

後來加入了許多人,現在Camny哥已經把這堂課程下放給Forest & Ken

而原來我都會擔任其中一節課的講師,這次完全沒有收到訊息,

也就樂得以為~~~完全沒我的事,單純當個學生就好。

結果就在下午兩點時,被Camny哥告知等等要上去講課-_-

 

好吧,我錯了。

我應該要隨時隨地把自己保持在領導人的狀態,

把自己當成領袖,問問自己:

如果我現在帶著許多夥伴,我要呈現怎麼樣的狀態?

不能老是把自己當學生,不能老是有學生心態,不能有「沒我的事」的僥倖!

   

最近老是被憂鬱所苦,昨天在回訊息時,其實很辛苦。

要忍著「不想回」的心,盡力去要求自己回訊,

然後也要回應的得體,不能被對方發現我目前狀態不好。

今天合作的攝影師也一直傳訊息過來,討論拍照細節……

真的要有無比耐心,努力回應。

雖然真的很想說:我現在人不舒服,可以晚點回嗎?

可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憂鬱才會好啊……囧

這樣一拖,又不知道會被我自己拖到幾時了。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時時保持好的狀態?

維持自己的高度、隨時隨地都充滿領導人的自信與氣度?

   

包括今天晚上的餐會,對我來說快要變成應酬了。

可能我狀態不佳吧!所以才會變成應酬,

因為這個環境是最好拉近跟夥伴之間的距離、讓新朋友融入我們的時候,

可是我只想坐著滑手機。

  

我不喜歡玩飛鏢,至少是沒興趣的,

雖然跟朋友玩遊戲比勝負,是很有趣,

可是這不是我愛的休閒娛樂,去參加只是應付場面。

真糟。

  

包括,後來蔚蔚兒找我陪她到室外聊天,

談的也都是工作相關的,彼此交換心得與經驗,

但是我卻心神不寧!

真想敲自己的頭,為什麼狀態這麼不對,到底要怎麼調頻?

到底要怎麼樣我才不會那麼鬱鬱寡歡?

  

  

昨天想要問笨蛋孜孜一個很爛的問題,

幸好我有忍住沒有問。

這個問題真的很爛,爛到一個爆炸,爛到我已經起頭:

「孜,我問你喔……」

「嗯?」

「……」

「說啊?」

「……空氣汙染很嚴重,你有沒有記得戴口罩?」

「沒有。你要問什麼?」

然後我就裝死帶過了。

   

我想問他……你都什麼時候跟女友相處的?

  

我知道他下班之後,

不是去健身房運動,就是回家玩遊戲,偶爾跟朋友吃飯、看電影,

以及每一兩周,我們就會碰面約會一次。

然後每天晚上睡前都會聯絡,不管是line,電話,甚至是視訊。

  

而他遠在台南的女友上大夜班,作息剛好顛倒,

他晚上空閒,她在上班;他白天上班,她剛下班。

甚至休假也不一定碰在一起,因為她是做服務業的。

而孜孜是固定休假日。

   

我很納悶……以這樣相處的狀況與頻率,到底誰才是女友?

有沒有可能孜孜跟女友相處時,沒跟我說?有。

但是孜都會跟我講,我就會識相的不去聯絡他,等待孜再次出現。

而上次孜的女友出現,是三個星期前,要求復合。

  

默默有種「愛到卡慘死」的感覺。

雖然我跟孜孜這樣的互動模式,在他單身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可是孜在前任要求復合時,並沒有拒絕!

所以孜孜是在有我的狀況下,依舊跟前任復合!

 

如果站在他前任(同時也是現任)女友的角度,

會覺得我這個角色真該死!就算我是在他男友單身時出現的,

也應該在她復合的時候,識相的離開她男友!

這感覺根本像第三者!(雖然好像怪怪der

    

然後孜孜就是個渣男啊,無庸置疑!

明明有親密來往的女性朋友,還答應復合!

復合之後,也不跟這個女生斷了聯絡,還繼續來往!

根本是想腳踏兩條船!

   

然後我自己的話,這種渣應該丟進垃圾桶啊,

幹嘛委屈自己跟另外一個女生共有一個男人?

你值得更好的!把自己的青春浪費在這種人身上,只會讓自己錯過好的人。

  

可是……好莫名,

我就是可以接受孜孜跟女友復合這件事,

雖然多少有點悶,但並不至於到很介意、很不快樂;

甚至我一點都不擔心孜孜會因為女友而跟我斷了聯絡,

不是不覺得這件事會發生,而是覺得即使到最後是這樣,我也可以接受。

  

我愛孜孜,因為在他面前我可以是我自己,

我憂鬱、沮喪,他可以神奇地把我逗笑;

我的不安與寂寞,遇到他就像冰塊遇到太陽般,迅速的消融了;

當我忙於工作,他也不會抱怨都不陪他;

甚至因為我跟他之間沒有男女朋友的名分存在,

讓彼此相處時有更多的自由空氣。

  

(缺點是,孜孜的理性腦,沒辦法跟我一起討論我所煩惱的事…
奇怪,是我的煩惱太深奧複雜了嗎?)

   

因為孜有女友,而我還是一樣跟他親密來往。

才覺得自己是不是「愛到卡慘死」-_-

當年我愛著江風的時候,我流著眼淚告訴他:「你說什麼,我就信你什麼。」

即便我知道他是跟那女生出去約會,可當他說:「我去工作」時,我仍相信他的話。

因為感情是建立在信任之上啊,

因為我愛你,因為我太愛你,所以我允許你傷害我,

即便你這樣傷害我,我依然愛你如初。

現在的狀況是不是很像呢?

因為我喜歡孜孜,所以……。

  

愛上一個人,最大的風險就是「失去」。

只要被馴養,就有流淚的風險。

  

說這麼多,原因來自於孜孜預計今天跟同事聚餐完要來找我,

結果他女友傳訊息給他,告訴他:「我快到彰化囉~」

line的內容雖然不至於到不開心,但也不算開心。

因為他用「超傻眼」、「太突然了」這些詞。

  

我還安慰他:「因為他想給你驚喜啊~」

怎麼辦,我跟孜孜根本就是好朋友一樣的互動啊!

還可以聊他女友、聊我身邊(好像想追我的)男生。

唯一的問題就是太過親密而已。

 

嘖。

  

然後繼上回跟孜孜說我有男友(熊熊),他聲音之低落後,

提到芳來台中找我那一回,我講到芳對我的邀請(工作&成為家人),

孜孜的聲音都很正常,可當我講到「他牽起我的手,用跑步的方式過斑馬線」時,

孜孜的聲音瞬間又變得低落,我好有成就感(笑倒在地)

  

聽到孜孜因為我跟其他男人較為親密的互動,

而聲音變得低落沉悶,就覺得好開心XD

(我還沒跟他說,我跟芳並躺在市政府廣場一面看星星一面聊天…)

孜孜其實也跟我一樣,

當他提到他女友跟他相處狀況,而我賭氣小不開心的樣子,

他就也覺得很樂,想繼續逗我。

   

這根本打情罵俏了吧-_-

  

也許我跟孜,不當男女朋友,反而是更好的?

   

     

 

明天一樣預計早起,希望可以XD”

想要先去應徵行銷企劃的那間公司的店面去看看,

雖然之後我會在東海的辦公室上班,可總也要到朝馬的店面走一回吧!

這樣也才知道一些細節,以及可以施力的地方,

然後做足功課,知道這間公司的背景來歷,去面試時才能好好評估。

  

  

我的憂鬱,時好時壞。

明天記得安排上瑜珈課,我不只是「喜歡」而已,我是「需要」。

我需要規律運動來維持情緒穩定,

我在身體伸展時,才能感受到存在、平靜、專注,

而在動態的休息(跑步)時,才能有清晰的思緒、不被情緒干擾。

  

學習追求生活各方面的平衡,

財務,工作,伴侶,家人,朋友,自身……

如同在做瑜珈時,透過身體的扭轉與延展,追求身體能量的平衡,

追求各處肌肉的平衡,前後、左右、內外達到一致。

  

我愛修行(笑)

總有一天,我會把美麗的長髮一把剪掉、剃成光頭,

然後在印度,體驗這個國度美麗與醜陋並存的真實樣貌。

  

送上一張照片,這是走自然風的一張。

不特別誇飾,也不賣弄身材與性感,

但依然難以想像剃成光頭、穿著男裝的樣子……。

 

 

 

BY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233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