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1.18 用文字,療癒自己
2016/11/18 21:37:52瀏覽179|回應0|推薦6

(雖然標題是用文字療癒自己,可是……)

今天又去做了熱瑜珈,感覺超舒爽。

覺得瑜珈是會上癮的運動耶!(笑)

  

本來要特地排時間去上瑜珈課,覺得麻煩又討厭。

可是中午出門時,還是把衣服帶上,以預備到時改變心意想要上課。

走在外頭時,也還心心念念的想要上課,雖然覺得麻煩,

可是內心就是有深深的渴望想要上瑜珈。

  

後來還是幫自己排了瑜珈課,

上完之後覺得不過癮(一堂課一小時),都還想要繼續(笑)

現在心情也穩定的好。

  

一直以來都有經前症候群困擾著我,

因為內分泌的關係,會讓我即便沒有事情發生,也會莫名其妙的沮喪或憤怒。

再加上這陣子壓力大,罪惡感、無自我價值一直盤踞在心中,

讓我的憂鬱一直發作。

  

得學會怎麼跟憂鬱和平相處,

而運動與抒寫,就是我所依賴的方法。

從學寫字、國小開始教作文時,文字就一直是我最主要的管道。

  

越是情緒高漲的當下,我的文字描述就越生動,

有時回過頭來看都會覺得:噢~這描寫的也太好!是我寫的嗎?

  

(笑)

 

                                                                

 

心念,真的會創造實相。

昨天中午跟楊老師聊完,確認好現在的狀態後,

覺得一切輕鬆許多~而今天,就開始有很多面試通知。

明明前兩三周都沒有人理我的(笑)

  

我還是喜歡動,約了兩間連鎖餐廳要面試,

去當外場妹妹,覺得跟人的互動可以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而有一份行銷企劃的工作主動約我,

是做喜餅、彌月蛋糕、婚禮小物(二進會送的巧克力、餅乾…)的公司。

噢~接到這通面試電話覺得超開心,

因為我喜歡玩行銷,商業模式是很好玩的東西,

會讓人腦子動到不行,可是會很有成就感!

並且,怎麼也是婚禮周邊啦!XD”

  

覺得我好像離不開婚禮產業了(咦?這話好熟,我是不是常這麼說?)

而且這份工作,薪水比外場妹妹還高。

以我之前經驗跟我現在的實力,

應該做勞力付出的工作薪水報酬會比坐辦公室來的高。

 

很多坐辦公室薪水都滿低的,22K~24K

而外場因為相對辛苦,都是26K~28K

這份行銷企劃起薪就是30K,應該工作內容不簡單。

總之,去面試看看再說吧!

梢兒到目前為止,面試錄取的機率達99%,幾乎面試完就會上。

不會上的都是因為時間無法配合

(可以明天上班嗎?我有行程規畫的習慣,要下周喔!噢…)

   

剛剛在回家的公車上,思緒無限拓展、蔓延。

發現其實我現在的生活很失衡,

完全是靠我的心念來維持生活規律,

財務不健全、工作不穩定,人際上雖然不至於差,

可是沒有在我最需要的當下可以打電話過去求助的人。

  

今天因為放下罣礙,找工作變得順利多了;

楊老師說,工作時就好好工作,經營小綠就好好經營小綠。

這才是人生,這才是「活在當下」;

我可以同時有一份好的工作,同時經營小綠;同時參與婚顧團隊的發展;

閒暇時逛美術館、閱讀、當外拍MD

一定會有人說:你無法同時兼顧這麼多東西。

   

可是我想,這只是時間安排以及心念的問題而已。

在做某件事情時,就專注在當下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世界上有太多成功人士的例子,是他們同時擁有多重身分,並且同樣卓越。

我同時是我父母的女兒、祖父母的孫女、老師的學生、學弟妹的學姊、
學長姐的學妹、工作夥伴的同事……這麼多的身分同時存在在一個人的身上。

為什麼不可能在時間妥善安排好之後,可以做好不同的事情呢?

  

一切限制,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然後,一直期待自己可以寫一部完整的小說出版(約七萬~十萬字),

可是經過這些年來,發現,可能寫短篇小說比較適合我(笑)

已經寫了滿多篇短篇小說了,可是一直很難完成一本小說。

   

而且,短篇小說好像也比較符合我創作的調性。

本來是想要把長長的故事完整寫成一部小說,

可是發現我更愛把單篇事件加進去我的人生想法,然後描繪細節。

事件跟事件之間是一連串綿延的,可是既然我寫中篇很辛苦,

那就嘗試看看寫成系列的短篇小說吧!

也許有意外的收穫。

  

BY 做完瑜珈心情穩定的好的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220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