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1.17 不想吃藥
2016/11/17 15:51:25瀏覽233|回應0|推薦3

現在是正常狀態,昨天那篇是憂鬱發作的當下所打的。

剛剛是修哥載我回家,現在心情頗好~因為我喜歡修哥(笑)

修哥是Uber司機,正職是賓士的汽車業務員,

他開的車就是我夢想的Lexus IS 300H

我喜歡修哥,因為他溫文儒雅,又不失風趣。

  

早上去學校的心理諮商。

雖然我知道,那其實沒有用,

可是在憂鬱發作的當下,就會很想要尋求幫助。

昨天憂鬱發作的時候去的,等到那邊的老師打電話來,我已經恢復了。

並且,老師打電話來也不是當下給予協助,而是預約隔天早上。

在我最需要的當下,其實根本求助無門……真的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昨天晚上也發作,我有跟朋友連絡,

可他說他在忙……到晚上十一點才有空。

好不容易捱到十一點,他又傳訊息給我~說明天可以嗎?

因為行程耽誤到,brabra brabra            

  

如果我有自殺傾向的話,應該早就死了吧(笑)

在憂鬱發作的當下,任何一句話、一通電話的求助,都很關鍵,

如果得不到資源,很容易患者就選擇自殺。

因為當下超難過的啊……也想辦法求助,可是沒有人幫我,

很容易就會有「被世界遺棄」的感受。

  

啊…話題扯遠了。

  

今天早上去學校諮商,感覺老師是建議我吃藥。

因為我有在觀察我自己……最近憂鬱發作的頻率變高;時間變長。

並且以前也有尋求過諮商,甚至曾有過輕生、自殘的經驗;

家族有人使用過抗憂鬱藥物;過去家庭經驗給我非常大的心理影響;

我自己本身持續的、規律運動、補充足夠水分、盡量不吃炸物……

卻還是抵擋不了憂鬱的發作。

她講得很委婉,可是我聽得很明白。

  

並且我是畢業校友,學校礙於現行體制,無法替校友服務。

她幫我轉介社會上其他心理諮商的資源……

第一間是診所,沒開;

另外三間民間團體,電話不是打不通就是轉接到奇怪的地方;

好不容易有一間正常通話的,諮詢費用最便宜是50分鐘1,800元。

最後最後,連生命線都打不通……

就說了~生病是有錢人的權利;窮人連生病的資格都沒有。

  

再講一次,如果我有自殺傾向,應該早就死了(笑)

已經很努力尋求幫助,結果找到的第一個單位說:因為體制無法幫你;

介紹給我的電話都打不通;打通的卻說50分鐘收費一千八。

而我的戶頭只剩兩千元,呵呵。(要撐到12/10,才有少少的幾千元進帳)

  

早上差點在街頭掉淚。

雖然我知道,心理諮商不太有用,

可是沒想到會這麼讓人挫折。

果然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啊。

我困擾的點在於……憂鬱發作越來越頻繁,時間也拉長。

心情好的時候,會覺得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肯定有解套方法!

可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整個世界都跟著我一起生病。

並且也想知道,在憂鬱發作的當下,該怎麼做才可以盡快度過?

我知道怎麼度過憂鬱的當下,可是這已經影響到我的行動了。

每次憂鬱的時候,我都只能專心跟憂鬱相處,任何事情都做不了。

  

套句工作人的話:你就是太閒了!才有時間耍憂鬱!

而且憂鬱的費用也很高,50分鐘可以到兩千二呢!(一千八是基本款)。

  

嘖嘖。

 

總之,我不想要服用抗憂鬱藥物。

自己學健康,學營養,知道從生理上該怎麼做、怎麼吃,

甚至在發作的當下,我也能夠感受那樣的不舒服,然後等待悲傷過去。

我找不到理由使用藥物。

那些煩惱其來有自,不是靠藥物就可以解決的,

藥只是短暫和緩,但無法治根。

  

  

下午跟楊老師短暫通了電話。

感謝楊老師的肯定,讓我能勇敢做出決定。

  

昨天晚上憂鬱發作,後來有打給孜孜。

孜孜雖然沒辦法正經的跟我討論問題(他就是沒辦法,已經試過了)

可是他超級會搞笑,把我逗得笑得亂七八糟,

整個心情都好了,覺得很想膩在他身邊。

  

也許孜孜會是不錯的情人吧!

(可是離男友還差得遠,老公更不用說)

  

  

先這樣吧!

想要趁心情好、有行動力時,趕快完成事情,

然後把憂鬱發作、失去行動能力時,當成休息時間。

 

梢兒不想要把自己表現得很可憐,讓人同情;

但也沒必要故作堅強,把自己ㄍㄧㄥ到不行。

  

我只是嘗試了解我自己、用我最可以接受的方式,愛自己

 

BY 為憂鬱反覆發作而困擾的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205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