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1.13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2016/11/13 23:34:25瀏覽167|回應0|推薦5

《蘇菲亞的願望》

Sophia離開了她的家 為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揮別了 深愛她的爹娘 還有從小看她長大 巷子口雜貨店的張媽媽
Sophia
她不太會說話 對這世界總有些奇怪想法
雖然說 沒有人瞭解她 也許夢想中的城市 會有她的舞台綻放光芒

原諒她 只有這一個願望 就像每一個孩子一樣
很難嗎 還要付出什麼代價 上帝才能夠成全她
她沉重的行囊 裝著小小願望 陪著她 這一路闖蕩

也許掙扎 也許害怕 無所謂吧 下一步是天堂

這閃亮的城市 卻看不見星光 忽然她 眼淚就落下
世界太小 夢想太大 難道人生是殘酷的笑話

Sophia
剪掉了長頭髮 單純臉頰畫上了鮮豔的粧
雖然她 不認識那個她 她卻不斷說服自己 這樣的情況還不算太差
他們說 實現夢想的籌碼 就是輸掉一點點自己
但是她 看著鏡子裡面的她 懷疑這是她要的嗎

 

這閃亮的城市 卻看不見星光 忽然她 眼淚就落下
世界再小 夢想再大 人生不會是殘酷的笑話
她沉重的行囊 裝著小小願望 陪著她 這一路闖蕩
世界再小 夢想再大 唯一不變的是她 Sophia

  

最近對這首歌又忽然超有感覺的。

從我高中聽到這首歌開始,常常過一陣子就會想到這首歌。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是蘇菲亞吧!

滿引起我的共鳴啊……

離開深愛我的長輩,獨自在另外一個城市工作、追求夢想,

從不沾脂粉,到現在出席某些場合都是全妝+高跟鞋亮相;

閃亮的城市很美,可是仰頭卻看不見熟悉的星辰……

在這首歌詞,星光我覺得更代表著希望,

輸掉了一點點的自己,遭遇到很多挫折困難,

懷疑人生難道只是殘酷的笑話而已?仰著頭是連希望都看不見的啊。  

   

可是,歌詞末了,依然相信人生不會是殘酷的笑話;

相信雖然人事更迭,但心中的願望依舊沒有改變。

  

今晨在審計新村的草地上,唱著唱著,差點落淚。

去年同樣在審計的人吶,那天當我脫下鞋、赤腳踩在大地,

那位玩獨立音樂的男生,用他一貫的輕蔑態度說:你終於脫鞋了;

那位跳東方舞的的男孩,也對我說:大地母親會包容我們的一切。

  

如今,玩獨立音樂的男生,出家當喇嘛了;

跳東方舞的男孩,用他的舞蹈行遍全世界。

而我依然跟去年一樣坐在審計新村。

  

但是心靈上,我自在許多。

  

  

昨天早上下午各拍了一場。

在約拍的當下,真的很不快樂。

後來努力轉念,讓自己喜歡這樣的安排,

別那麼有罪惡感,別那麼苛責自己。

  

早上的攝影大哥算是專業的了,

他教我如何看照片、如何判斷風格;跟他一起合作拍照很自在,

並且,我在臉書上追蹤人家很久了,一直都很喜歡他的拍照風格;

只是我生性低調不好意思約拍(笑)

  

下午的就很客氣了,客氣到我不知道怎麼合作,

動作該定格?還是換?

(你沒說換之前,我是不會動的啊…可是看你的樣子好像又拍好了?)

然後他喜歡的類型是……捲頭髮(好娘!)

就是走Coseplay的拍照風,讓我不是很習慣(笑)

(我練習的都是時尚風格,走上伸展台、展示商品(衣服/手錶)的類型。)

  

中午抽空回去學校參加系友會;

晚上則是跟婚顧團隊簡單電話討論團隊的事;

然後……笨蛋孜孜就登場了。

  

真覺得遇到孜孜,我就會智商無限下降。

跟著他手牽手在百貨公司外圍繞圈圈散步,繞了整整兩大圈!

之後到逢甲吃晚餐,路過以前的女宿時,還用嘲笑的口吻說:

「每天門禁時間到了,宿舍外面都會上演很浪漫的離情依依。」

結果到我家門口,他要送我回家時,我也上演了這齣戲=_=

好不容易搞了很久,才下定決心回家,一進家門倒在沙發上,

就立馬傳訊息給孜孜:「覺得後悔了…」

他秒回:「所以呢?我要回去嗎?我還沒走遠。」

我都已經努力回家了吼,你還這樣!

然後他開始倒數時間,我一緊張之下就說:好啦!你回來!

  

五分鐘後,他出現在我家門口,

我就跳上他的機車,跟著他回他家。

  

完全不理智啊!無限智商下降!

我開始懷疑到底誰才是笨蛋了。

在他機車後座時,我的腦子則是一直在轉工作的事。

  

我忽然明白,我要的只是一份安全感。

知道自己在很累的時候,有肩膀可以靠;

悶悶的時候,有人可以逗我笑;

寂寞的時候,有人陪伴在身旁。

  

孜孜莫名的可以給我這一份安全感,

我一點都不擔心他會不會有天忽然不見;

老覺得……他就在我背後,只要我一回頭,他就會在。

早上醒來,他在身旁;盥洗完之後,他已打開電腦放著輕快的音樂,

我跟他就在房間裡身子緊緊挨在一起,享受早晨的陽光,隨著音樂起舞。

  

這份幸福感……夢幻到我幾乎不敢相信。

每天壓力大到靠北,一堆該做而未做的事壓著心頭;

經濟上的不穩定帶給我極大的恐慌;

對未來的迷惘,對績效的無助;

每天都努力調適,讓自己學會跟無助、迷惘、害怕以及龐大的壓力和平相處。

  

就在這樣的生活步調當中,忽然有一個這麼幸福的日子闖進來;

毫無預警的、就像清澈冰涼的小溪流注入了身體裡,

讓我的精神體煥然一新;齒頰間充滿泉水的甘甜。

不像紅酒那樣讓人微醺;不像暖流那樣讓人沉浸著;

而是讓人清醒的舒暢感,讓我更有動力起床、去面對著依然挑戰滿滿的人生。

  

情況並沒有變好,可是我卻因為孜孜,

更有能量動力去迎接忙碌的一天。

  

這樣算是戀愛了嗎?

若我是旁觀者,肯定說是。

可身在其中的我清楚知道,也許我喜歡他,

可是距離「愛」還有一段距離。

也許他可以帶給我幸福感與安全感,

可是我跟他對未來生活並無共識;

我努力追求更好的人生、生活處處是艱難挑戰;

可孜孜滿足於現在的生活,不想要改變,

因為滿足現在的生活,所以跟他相處時能夠一起感受到他的滿足而幸福。

  

麵包我自己賺,我沒有意思要去改變他。

因此,目前我還沒辦法跟他在一起。

噢,不過這是因為現在我是自己在房間裡頭!

如果孜孜現在人就在身邊,我是不是智商又會無限下降成0了呢?

囧TZ

  

不過,即便有了孜孜,

Zheng的身影仍舊會闖進我的腦袋當中。

我把這件事,也當成「我不愛孜孜」的徵兆。

如果我愛孜孜,怎麼別人還有辦法闖進我的腦袋?

 

 

  

天道,酬勤。

我爸爸跟我講這句話,我很認同,

越努力,越幸運。

  

今天早上忙完中午回到家之後,

躺在床上……我忽然想要搬出去。

我想當一名經濟獨立的女子,

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倚賴他人。

現在生活大多數還是仰仗Camny&楊老師的照顧。

  

我想要有自己的三房兩廳;

主臥要大大的,

有大大的衣櫥,好用的化妝台,

還要有空間放瑜珈墊讓我可以做睡前運動、或是冥想;

還要有小桌子配一張單人沙發讓我可以睡前讀讀小說;

房間的衛浴要有浴缸,讓我可以點著香氛蠟燭來個舒適的玫瑰花瓣浴。

  

客廳要鋪地毯,有大大的電視,可以連接投影幕,

還要有DVD撥放器,讓我可以租片回家看;

如果可以,還想要清個角落擺上茶席,

讓客人進門就可以泡茶給他喝。

餐廳要擺一張大約五~六人的方桌,可以用餐,也可以作為會議討論。

最好每天都可以在餐桌上插上一束新鮮的花,為室內帶來美好的清新感。

  

一間房間當作書房,有電腦有書櫃有大大的書桌,

在家辦公就在這裡了,讀深奧的書,或是畫畫。

 

一間房間整理成客房,讓朋友可以來家裡住。

  

陽台簡單就好,方便晾晾衣服,

擺張躺椅,冬天的下午可以曬太陽;

夏天的晚上可以吹吹風。

不要養植物,植物老是被我養死掉;

簡單的小小造景即可。

  

在台中,有一間自己這樣的房,

買房+裝潢,不知道多少?

一千萬以內,可不可以搞定呢?

  

  

先這樣子吧!

梢兒現在又不好了,

快被無助孤單的情緒吃掉了。

  

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162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