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11.10堅持
2016/11/11 20:43:54瀏覽176|回應0|推薦6

我知道我脾氣很拗。

我決定的事,很少人可以動搖。

即便眼前的機會再怎麼誘人可口,我還是選擇小綠,不為所動。

                                                              

昨天芳跑行程到台中,順道來找我。

我知道他賺了很多錢,買了一千三百萬的房子;

正在帶領一批人、建構自己的團隊,

在做兒童財商教育。

 

一切的一切,看起來就是人生勝利組。

 

跟他大約三四個月就會碰一次面,聊聊最近的狀況。

雖然我總覺得奇怪,為什麼他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在我身上?

一般來說,我已經婉拒他的邀約兩次三次了,

正常人都會放棄,轉而找其他有機會加入團隊的人。

可是他依然保持著幾跟月就跟我碰一次面的頻率。

  

我跟他碰面,是因為從他身上我有很多東西可學,

看他的談吐,看他的成長,看他怎麼成交我,

並且也從他身上得到很多資訊,

投資的、理財的、房地產的。

  

而我就只能簡單跟他說,我最近在做什麼。

在接案做婚禮主持,最近有婚顧團隊找我加入;

經濟狀況一樣很辛苦。

  

不曉得為什麼,也提到我的家庭狀況。

我有家人,有爸爸、媽媽、哥哥弟弟。

可是我沒有家,媽媽把我房間的東西全部清掉,並且叫我把戶籍遷出去。

台中就是我的家,Camny哥給了我一個家。

我離不開台中,雖然曾想過到台北去…我喜歡的工作都是在台北。

  

而芳,竟然邀請我到他家去住,

他家還有個空房間,歡迎我去住,

如果願意,那就會是我的家,

我們也許會成為親人。

 

面對他的邀請,我笑而不答。

無論是工作的邀請,還是「成為家人」的邀請,

我只告訴他:「我的脾氣很拗的。」

  

  

小梢兒,真的是何德何能,讓身邊的人這麼青睞我?

受到楊老師幫助很多很多,除了工作上,還有經濟上。

去日本公司參訪的旅費,老師用他的獎勵補助我五千元。

然後在日本的餐費,也是楊老師協助。

  

前天跟楊老師通話,

提到位置排線、消費點數等等之類的,

梢兒礙於經濟狀況,只能二擇一去消費;

可是這樣就會影響到楊老師。

  

「你覺得我會在意那筆錢嗎?」

  

此話一出,我就瞬間哽咽落淚,久久說不出話。

又想著不想沉默太久,只好硬撐著跟老師說:

「可是日本的旅費…」

是很想假裝沒事,就來個「我的聲音在笑,淚在飆」的狀態。

可是完全假裝不了,只能帶著哭音繼續說話。

邊哭邊討論,然後才慢慢平復。

  

楊老師說,他支持的是「100%參與」的我。

很認真的經營,有些事情…不用擔心。

一路走來很多挫折,很多困境,

即便到現在,我仍然覺得自己像是困在沼澤的魚,

好像可以呼吸,實際上已經快要窒息。

望向藍天,期待透過奮力拍打,可以讓自己移動到活水當中。

  

今天是11/11

下午跟婚顧團隊正式拍板合作了。

剛好看到此篇的朋友們,如果有婚禮需求,歡迎留言洽詢(大笑)。

   

這幾天其實狀況很不好,都在家睡覺。

一邊睡覺,一邊感受自己的「逃避」。

明天約了攝影師拍照,只是因為明天有空檔,不想要約人談件,

可是也不想繼續在家睡覺,就約人拍照了。

  

雖然我喜歡拍照,可是約完拍照之後,內心真的很不快樂。

畢竟我不是真心想拍照,而只是想把時間填滿。

為什麼想填時間?因為我沒有約人談件啊!

為什麼沒有約人談件?恩……因為沒什麼動力。

不是想去杜拜嗎?不是想要讓自己有好的收入嗎?

怎麼還會沒有動力呢?

唉唷,就是沒有啊……

因為經濟收入不穩,壓力很大;

因為找不到工作,覺得很煩。

所以想要逃避逃避逃避。

逃避可以解決事情嗎?不行。

那……?

  

唉。

  

《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提到:在各種不方便的情況下,你還可以行動嗎?

(這種不方便包含:心情不好、憂鬱、沒有動力……依然可以付出行動。)

這一周以來,我輸了(笑)

完完全全的輸了,沒有任何行動力,只有按照時間到了,就去動作。

現在有比較復原了。

  

也許我要學,怎麼縮短這段不方便的時間?

人嘛,總是會憂鬱孤單無助,就像最近網路很紅「Janet的憂鬱」一樣。

 

允許自己感到悲傷,允許自己覺得徬徨無助,

感受這一切的情緒,像流水一般,流遍全身上下。

然後,就這麼結束了,太陽又出現了,世界又重新對你微笑。

  

  

自以為自己越來越懂得生活了。

在工作不安定的狀態下,嚴重懷疑自我價值,

到後來發現人的價值不在於工作、不在於收入,

而在於「經營好自己的人生」。

  

學跳舞、練瑜珈、讀英文,

努力做好組織行銷的工作,上台主持、甚至教人主持。

在上MD課程時,有時會覺得這一切來的太晚;

為什麼現在才明白這些呢?

要是我大學的時候,能夠知道、甚至能夠做我現在在做的事,

那我現在應該就平順許多,不用這麼辛苦了。

  

然而,若不是這一切的經歷,我又怎麼會走上這條道路?

又怎麼體會現在我所體會到的人生滋味?

  

並且,其實,我的人生還是有很多選擇權,

除了組織行銷之外,

我還有婚禮主持的專業;

這幾個月把英文讀起來(天啊,我的英文到底要讀到什麼時候?),

分數達標,我就可以申請Allex,到美國去教書(雖然我不愛川普…)

甚至只要考個幾科、分數過關的話,

時機點到了,請以前的老師牽個線,我就有機會在台灣或泰國教華文。

  

昨天提到的芳,如果我願意放下一切,

從零開始,用空杯的心,重新學習,

跟著他學財商,然後一起辦教育,也不是不可行。

  

重點在於,小梢兒,你在堅持些什麼呢?

 

 

BY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13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