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11.02 四個問題-2W2H
2016/11/02 11:59:17瀏覽450|回應0|推薦10

感覺這樣就好像把Camny哥的密技大公開了!(笑)

2W2H」是Camny哥用來檢視自己、檢視問題的一個方法。

本來想要用手寫的,可是總覺得啪啦啪啦打字,是我比較習慣的思考方式。

  

昨天,被Camny哥念了,其實我挺難過的。

難過的不是被念,而是我做了錯誤的決定,讓之後的工作更辛苦,

並且這並不是最好的方式去帶領我的夥伴。

Camny哥讓我看見了思慮不周延之處,坦白說,真的挺難受的。

  

可是事已至此,也無法挽回……

這個決定是跟楊老師討論過後的決定,

Camny哥就說:真不知道你跟楊在搞什麼鬼!

我發現,其實我好像並不是很清楚自己的中心思想。

所以才會跟楊老師說完,覺得楊老師的方法OK;

Camny哥聊完,也覺得Camny哥作法很好。

兩邊都好,兩邊都可以,那你要怎麼做?

  

總覺得這次Camny哥挖陷阱給我跳QQ

因為在最終決定前,我還是有徵詢Camny哥的意見,

他只說:你決定好就好。

結果事後卻才告訴我這些OTZ

  

Camny哥跟楊老師是兩位截然不同思維的人,

做人處事、行事風格,南轅北轍。

梢兒有幸一次跟在兩位老師身邊學習,

好處是一次可以學到兩個派別的武功心法;

壞處是稍有不慎就會走火入魔、亂了自己的調。

在學習的時候,還沒有太大感受;

自從開始帶人之後,兩方兩派的門路心法就開始常常在我心中爭鬥。

到底怎麼做才好?

  

經過昨兒的事,梢兒有了個頭緒,

以後知道哪些事情用Camny哥的方法;

哪些事情用楊老師的方法。

  

但,想到就還是悶啊!

悶悶悶悶悶悶悶悶悶!

沒事幫自己找了個麻煩,多支出近八千元;

沒有任何支援,一切只能靠自己努力,

最重要的是……

「他跟我們在一起,很喜歡我們,組織點數卻跟我們沒關係!

這樣他不會多少覺得很可惜嗎?」

當初我就是這樣的感受,所以才移動位置。

卻因為我的錯誤決定,讓我的夥伴感受跟我一樣的不舒服。

真的,很難過。

  

不過啊,Camny哥念了一大頓之後,又告訴我接下來行動該如何。

恩,感受到老師滿滿的愛了(笑)

只是,連自己生活都過不好、肚子都餵不飽,談什麼人生大道理?

這一直是我的痛,總是在經濟上苦苦掙扎著,

最近都找不到固定上班工作(因為12月有太多事情、太多天要請假);

接案收入又還不足以餬口。

然後,該死每個月都還是有將近一萬元的必須支出。

  

想到就快瘋掉了。

真的,好煩。

   

  

Camny哥的四個問題:

1. Why  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2. What 做了可以得到什麼?

3. How? 能做到什麼程度?
4. Help?
 還缺少些什麼?

  

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期待的是往後的美好生活,可以自由運用時間,也沒有經濟煩惱。

充滿自信、自在,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很肯定地活著。

 

因為,這是可以幫助到夥伴的方式。

(噢,雖然被Camny講完後,覺得這是『自己為可以幫助到,實際上卻不然』!)

(噢,現在充滿情緒…懊悔,憤怒,難過…為什麼我會這樣決定!)

  

做了可以得到什麼?

我願意扛責任,承擔一切的不舒服,

可是沒必要讓我的夥伴也跟我一起承受這些!

既然都做了這樣的決定,我必須要有更強壯的肩膀、更廣闊的胸襟;

讓組織點數直接回饋到周&林身上,這是我能做的、最大的付出;

期待透過這樣的付出行動,可以改變他們的思維理路。

如果不行,也不強求;但我也因此埋下善的種子在周&林以下;

由我開始改變周林組織以下的風氣

  

我要拿到兩個CFC,一個在周林以下;一個在Camny以下。

這是上天給我的功課,也是送我的禮物;

讓我有機會在周林以下埋善的種子;

同時也可以回饋給Camny

很累又何妨?梢兒從不怕累不怕苦。

  

不當最厲害的那個、也不求成為第一;

我只願自己成為最有故事的人,

透過自身的影響力,讓身邊的人有機會生命可以更加美好

  

能做到什麼程度?

帶著霆一起,陪著她也陪著我自己做同樣的功課,

確立每周目標、每周見面人次、會談次數;

一步一步紮穩步伐往前;

陪著許一起,走過以前我走過的路,陪伴他經歷我曾經歷過的事;

期許他可以因為我的陪伴,這段路程會順利,更快進入到下一個生命層次

讓我可以協助他完成他此生的天職

每周都要固定跟許聯絡!關心他的狀況

 

並且善用自己得天獨厚的優勢,

用自信去影響人們,不只是朋友,還有陌生人!

(所謂陌生人只是還沒認識的朋友!)

我的思緒跑得比別人快,談吐比別人有條理,

腦袋雖然不是最會讀書的,但是是願意思考願意動的;

就好好珍惜這項特質,多走出去看看世界、看看自己到底能做什麼吧!

 

還缺少些什麼?

無形-決心與執行力

雖然現在速度比之前快,以前是拖延一周;現在是拖延兩天,但還是拖延!!

早上目標七點起床,卻還是都睡到八點多(囧)

有形-

好像不缺什麼……收入算嗎?實在窮到快要被鬼抓走了QQ

(可是誰告訴我不缺錢的XD”

→自己做MD卡,試著自己去外面接場!

  

雖然老師說~那些展場的女生,

感覺女孩子去做那樣的工作,就把自己價值降低了。

誰說職業無貴賤?婚禮主持聽起來就很夢幻幸福;

展場SG感覺就相對是單純賣外表。

一樣不偷不搶不拐不騙,正正當當的工作,

給人的形象就是差。

  

也許更因為如此,對那些願意拋頭露臉的女生,應該要有更大的敬意。

她們願意承擔著這些世俗眼光,去做這份工作。

  

我曾當過國文老師,婚禮主持,

也曾經當酒吧公關小姐陪客人喝酒笑鬧。

我是大學畢業生,如今卻因為另一份餵不飽自己的工作卡住時間,

連餐飲外場人員都應徵不上。

  

多麼戲劇性啊,小梢兒。

  

再回到第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看看自己,把自己過成怎麼樣了!

為什麼還是要做NP?為什麼還是願意承受這些辛苦?

因為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期待啊!

因為,透過這些事情,我學會「活在當下」,

因為對未來的憧憬,讓我更需要實實在在的面對眼前大小事情,

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做確實!

這樣的「踏實感」,讓我很幸福;

即便面對的是龐大的經濟壓力;即便有很多挑戰要去面對,

即便現在生活並不時那麼舒適,

可是我越是活在當下,我就越明白未來的理想生活是可以達到的

  

因為我現在就在過我未來的理想日子!

每天的踏實感與篤定感!

只是差在金錢而已,而我相信,追求卓越,金錢自然會滾滾而來

  

做了有什麼好處?

我可以追上Forest,不用再看到他心疼的眼神;

我可以過著自己理想的生活,想要回家陪阿婆就回家;

我可以貢獻自己的價值與能力,付出愛、金錢,讓身邊的人更加美好

我可以過著夢想的生活,晚上在浴室點香氛蠟燭,舒舒服服的泡個澡

我可以知道,自己為何而活、每天都過得實在、肯定、踏實

 

能做到什麼程度?

我願意面對恐懼,與我的害怕共處

我願意大步往前,不再拖延

我願意享受過程當中的不舒服感,

我願意要求我自己去做以前不會做的事情

 

因為,我想要成為另外一個人,

更自信更美麗更有勇氣的人,

因此我就要去做一些以前不會做的事情,

讓我成為我理想中的自己;(而不只是現在的自己)

 

還缺少些什麼?

帶著快樂與感恩的心,縝密的計畫下一步,

然後,行動

 

 

BY 小梢兒 Wed.Nov.02nd.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025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