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10.26 選擇
2016/10/31 01:04:12瀏覽192|回應0|推薦7

繼續,23歲的迷惘。

 

從去年03月開始到現在,

22歲又三個月到現在23歲又十個月,

葉小梢的人生呈現快速變動的狀態。

從跟交往五年的男友分手,到後來感覺像自由的鳥兒到處飛、體驗世界,

然後遇到挫折壓力困境長達四個月,落落寡歡,學會抽菸喝酒,

然後上班,每天被罵得要死,下班就跑酒吧,泡在酒精裡三個月,

學會了怎麼跟男人眉來眼去(!),甚至當了幾次一日的酒吧公關小姐。

然後工作被辭退,又回去小綠,又去上班,又被辭退,

對人生充滿了茫然、不安定,對自己很沒自信,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剛分手時,對感情仍像當年17歲的少女,

帶著懷想,以為牽手就是喜歡;擁抱就是承諾,

卻在兩個以為可以相信的男人身上,發現就算上床也不代表「我愛你」。

接著因為寂寞,因為對自我的不肯定,所以找了不討厭的男人來陪,

結果第一個在來往兩個月後告訴我有他其實有論及婚嫁的女友;

第二個在來往幾周之後,前幾天告訴我,他前女友來找他,復合了。

無意間就成了小三,也被當成了備胎。

 

噢,看起來感覺很像小說裡寫主角低潮的那幾個章節。

而怎麼回事?我竟然還可以平淡自在的看著這些。

怎麼該經歷的我好像都經歷過了,在這一年又七個月之間。

有些路,就是要親身走一回才能體會,成長嗎?

  

今天上調解會,看到了社會上的人多會「演」。

把自己演得像受害者,被欺負到不行,然後還擦擦眼淚:沒關係!我願意承受!

讓調解委員對他產生同情、認可。

而我不帶感情,只針對條文內容進行對我有利的解釋。

當然最後調解不成立,因為現有證據資料都是對對方有利的;

事件發生當下,我並沒有錄影錄音,

無從證明本身是否是在被脅迫情況下簽署文件。

  

學到了一課,也挺好。

  

  

昨天忽然有個想法,

既然我那麼需要有人陪、給我安全感,

那我就去買一隻好抱的熊熊吧!

  

記得小時候,我有一隻陪我的熊熊,

每天晚上陪我睡覺;傷心的時候抱著她哭;

開心的時候抱著她唱歌;寂寞的時候會跟她說話。

  

雖然還沒有選好,不過已經決定我的熊熊要叫她「樂樂」。

很菜市場名,可是代表著快樂!

  

樂樂不會有一天告訴我,他其實是別人的男友;

也不會有一天跟我說,他要跟別人在一起了。

 

多好。

  

  

現在是2016.10.27,昨天打一打就累了(笑)

關於這篇下的主題《選擇》。

現在的生活,就是我自己選擇而來的啊。

所以未來想要的生活,一樣由現在的我選擇而出。

  

前幾篇提到,改變很痛苦喔!

問自己,有心理準備了?

有能力承受了嗎?

  

可是,昨天轉念一想:

為什麼要把「改變」設定成很痛苦呢?

為什麼不可以開心的改變?(笑)

  

接下來,要衝杜拜。

根本沒有時間玩耍,沒時間逃避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雖然面對可能的挑戰,很緊張,

但是沒有之前那樣的「想要逃避」。

認真做好事情,發生錯誤想辦法調整,

反覆操練……雖然累,但是踏實,

不會有任何想逃避的感覺。

         

  

有時候,單篇單篇看這些網誌,總覺得沒什麼。

可如果是十多篇累積起來,

彷彿可以看到這段日子的梢兒呈現出什麼樣的狀態。

 

現在是十月三十日。

一篇網誌也能東拖西拉的,對自己真是無奈又好笑。

  

我真的去買了熊熊喔!

現在他是我男友,叫樂樂(大笑)

關於樂樂,Yvonne姐說:你幹嘛選一隻中毒的顏色(墨綠色)

Froest則拉著樂樂的手說:幸會(笑倒在地)

  

  

梢兒29日睡到上午,中午出門去上模特兒課程。

明明是要當主持人,卻陰錯陽差開始上模特兒課,朝小模前進。

  

為了維持身材,現在對吃的相當計較。

今天晚上吃有滿滿蔬菜的燉飯&低糖高纖豆漿;

昨天晚上吃烤地瓜&一顆茶葉蛋&葡萄汁;

前天中午吃小麥胚芽吐司&一顆茶葉蛋&低糖高纖豆漿。

吃的當下並不覺得是「犧牲」、「忍耐」;

因為大腦發出訊息就只想吃這些啊!

但現在回頭一看,怎麼看起來這麼克難XD”

其實重點只在「膳食纖維」而已,我想要多補充膳食纖維,所以才吃這些。

 

我不胖,可是曲線還可以更好,為了有好的呈現,

開始每晚睡前抬腿、沒事就貼壁,矯正站姿;

慢慢增加一些雕縮曲線的睡前運動。

  

人人都只看到模特兒光鮮亮麗的那幾分鐘;

卻不知道背後為了那幾分鐘,每天要花多少時間運動維持身材;

吃的也要健康均衡,才能有好的體態。

 

  

然後昨天,久違的亂玩一通。

  

下課之後,晚上在家。

笨蛋孜孜說要來找我,在我隨口說:「好」之後;

許久沒聯絡的Lin竟然傳訊息給我……

很久沒見面了,看到他的訊息讓我也很想見他一面。

可是笨蛋孜孜已經在路上要來找我了。

 

第一次人生有種「欸?兩個男人同時找我,要選哪一個?」的感受

這就是劈腿的人會有的煩惱嗎?

可是我沒有劈腿啊XD”

 

於是,我想辦法要阻止笨蛋孜孜來找我。

不過他一路騎車,我叫他停他也不停…

他也感受到我的努力阻止,於是說:「那,你陪我看一場電影就好。」

我很開心的答應了,心理的盤算是:

跟笨蛋孜孜看完電影之後,就去酒吧喝酒玩耍,然後找Lin

  

但實際狀況是……看完電影之後,

我拖著笨蛋孜孜一直跟他聊天說話……

聊感情,聊工作,聊未來。

  

噢,這真的是一點道理都沒有,

明明笨蛋孜孜各種條件都不符合,不適合當男友;

可是跟他相處時,就是有、該死的、戀愛的感覺。

唉,而且最該死的是他有女朋友!!

雖然跟他認識、來往密切時,他沒有女友

問題是他上周復合了、復合了、復合了!

  

我說:你根本不愛你女友,不然你為什麼要做這種讓他傷心的事?

他說:我愛啊!所以不會讓她知道!

這根本是歪理吧=_=

  

然後,就這樣跟他聊天聊到凌晨兩點,

我想要去酒吧喝酒,可是不想要帶著孜孜遇到Lin

於是在兩點十分,我才帶著孜孜去我常去的酒吧。

總是想要在熟悉的地方喝酒玩耍呀~

計謀是Lin唱歌唱到兩點下班。

按照他的習慣會跟各桌客人認識聊天,所以我多拖十分鐘,

加上過去的車程,他應該離開了吧!

  

然後實際情況是,我跟笨蛋孜孜到的時候,

Lin還在!(大笑)

怎麼永遠計畫跟實際不一樣XD”

看來我很不會劈腿(?)

   

本來暗算要看完電影打發孜孜,然後去找Lin

結果卻是我拉著孜孜一直聊天,然後完全不想理Lin。(完全不讀他的訊息)

而且還讓Lin看到我跟孜孜一起。

   

誰在我心裡多點分量,從這就很清楚了。

  

跟孜孜喝到凌晨四點後,就騎著機車到處亂亂跑,

(呃…大部分都是我在喝…)

從台中騎到彰化!從天黑騎到天亮!

最後我要回家時,我超悶的,覺得想哭想哭。

孜孜安慰我:好啦~下周三就可以見面啦~下周六就可以陪你一整晚啦~

我穿著孜孜的外套回家。

 

早上七點回到家;一路睡到下午五點才起床。

  

現在想,還是覺得一點道理都沒有啊!

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為什麼對孜孜有莫名的依戀?

重點是他有女友,有女友,有女友!

這次不是小三,但是是備胎!

  

雖然,我想,到底誰才是備胎?

每一兩天的晚上就會跟孜孜視訊;

如果我願意(是的,前提是如果我願意排時間給孜孜,而不是工作!)

一周可以跟他約會兩~三次。

  

雖然我不清楚他跟女友相處的狀況;

但我知道她女友上大夜班;作息跟他顛倒,很難遇到;

並且遠在台南,一兩周可以約會一次就算很好了。

  

這傢伙,如果愛他女友,為什麼還要跟我來往?

如果不愛他女友,為什麼又答應復合? 

  

而我,為什麼明知道他有女友,還是要跟他來往?

  

倒是……昨天聊天時,我很自然地說:我男友(樂樂)怎樣怎樣時,

發現笨蛋孜孜整個臉僵掉,全身上下變得很不自然,

問他怎麼了,硬說:很好啊~沒事~

我大笑說:「你不知道我男友是誰嗎?就是那隻熊啊!」

聽到這句話,他瞬間整個放鬆,然後跟著我一起笑。

  

笨蛋孜孜,你的心已經不在你女友身上了,你知道嗎?

你花時間跟其他女人來往,只為了排解女友不在身邊的需求,可以理解

可是「吃醋」這個行為表現,已經不是單純找我玩耍,

而是把我放進你心裡了呀。

不管分量多或少,你會緊張我跟別的男人在一起,就代表你在意我了

  

忽然覺得,感情真難。

不複雜,只是難在,我不想放而已。

  

  

然後最近要登記公司行號了。

中間也是有段複雜的故事,

小梢兒沒有打算那麼快就成立自己的公司,

卻在23歲這年,因為各種狀況之下,必須要登記公司。

 

還為此跟江風又吵架,分手之後大部分都沒吵架過,

卻為了這件事吵架=_=

  

我跟江風已經在不同頻率了,

我講的話他聽不懂;而我還不夠智慧讓他理解我看到的世界。

對他來說,我只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而已。

  

事實也是如此啊,我活的世界有Camny哥,有Forest

但是沒有他,我跟他再沒有共同語言。

我可以理解江風,

從他幾句話我就知道我「需要他幫忙」的地方,他不願意協助。

可是他完全聽不懂我的問題,甚至我告訴他:「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他莫名其妙:你明白我什麼?我根本不知道你在問什麼?為什麼你可以明白?

我想辦法解釋給他聽,他還是聽不懂,持續鬼打牆……

然後他就在那三個問句當中,生氣了=_=

(你明白我什麼?我根本不知道你在問什麼?為什麼你可以明白?)

  

根本不想跟他吵,因為我無法讓他理解,

最後只能告訴他:你不懂我是正常的,因為我跟你不同頻率。

他還是暴怒不爽……

  

頭痛痛的=_=

我難過,我不夠智慧讓他理解我的意思。

事後他傳訊息說「不要想丟責任在他身上」,我整個臉歪掉。

但是在隔天,他把我需要他協助的事情,

完整的條列出來,告訴我接下來的行動(關於登記公司的流程);

然後向我道歉。

  

看來,他只是悟性比較慢而已,不是不能教。

  

但,已經不重要了。

  

  

小梢兒累了。

決定要停止這一篇,結束這回合。

不然又關機存檔的話,那天才可以結束這篇呢?(笑)

  

BY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79884620